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全面战争》双传奇袁术派系特色与破局指南

2019-06-13 09:57:09 来源:3DM论坛 作者:g4477389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袁术是袁绍的族弟,背景和家族实力雄厚,然而在历史上袁术最后却落得个众叛亲离,口呼蜜水而死。在《三国全面战争》中,有很多玩家不知道袁术应该怎么玩,这里就带来《三国全面战争》双传奇袁术派系特色与破局指南,希望能帮到各位。

  天下混乱不已,大汉王朝早已被腐败吞噬,黄巾众人跨州连郡高举大旗。忠于汉帝的将军们立即作出回应,出兵镇压黄巾军。

  虽获全胜,乱局如故。天下之祸乃在其心,忠诚良将们杀进宫中,斩杀十常侍,清除天下祸源,混乱之中董卓控制了皇帝。

  袁绍率诸侯组成联军,意欲讨伐董卓,存救天下。面对联军讨伐,董卓西撤回长安,顺便将都城洛阳夷为平地。

  初平元年(公元190年),关东联军破灭,四方各寻时机,在大乱中渔利。四海黄巾余波未平,仍在祈求黄天之世,伺机而动。

  如今可谓大势已变,天下正值危急存亡之秋也……

局势分析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我军地处中原腹地,西有僭主董卓,南接反贼刘表及其狗腿蔡瑁、黄祖,东南方向是黄巾余孽人公将军何仪,东侧即将与窥伺大统的小贼孟德接壤,东北方向是的傻吊兄弟袁本初,而女匪首郑姜正气焰熊熊席卷河北,我南阳真乃四战之地也。

  欲统一国家,兴复华夏,必先图存,而后才能救亡,出关伐董万万不可急于一时。

  我军现正在南阳郊外与前汉伪军贾琮对峙,当务之急必当击溃伪军,挥师进占玉矿光复南阳全郡为先。此为战略第一步。

  据细作线报,此战我军军力占优,完成既定目标不是难事,关键在于完胜、速胜,即在保全兵力的情况下,在一个季度内完成战术指标。

  天下熙熙皆为利熙,天下攘攘皆为利往。我军当前的首要敌人正是南部襄阳郡的刘表,及其麾下的附庸蔡瑁、黄祖。刘景升此人狼子野心,馋涎我南阳工矿商贸繁盛之地日久,可以预见起兵侵袭我郡或在明日。我军自当厉兵秣马,痛击次獠。

破局战略

  正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迎击次獠之前,我当整顿军备,充实府库。现下的优先战略目标吾有二策:

游民星空

北进洛阳贮木场

  前汉伪军守备空虚,一战即可拿下,此方向的优势在于即可充实府库采伐木料供商贸交易,又可与我腹地成鸡脚芝士,成拱卫南阳北疆之明灯,出关伐董之前哨。

  缺点是在与洛阳商港(董卓军财贸要害)接壤后,容易挑动董贼的神经,使我军成为其优先攻击的对象。此时我军两面接战、腹背受敌,董卓小儿虽不足为虑,但我军南下荆州,光复荆襄之地可能会因此迁延日久。

东进陈郡农庄

  前汉伪军守备空虚,一战即可拿下,此方向的优势在于即可赚取财货,又有充盈的粮草进账,以缓南、襄两郡货币有余但粮草不足之窘境。

  至于缺点嘛,直接夺占陈郡本土可能会吓坏孟德鼠辈,当然小贼早已被我拽住下体,不足为虑,大可放心。战略第二步光复陈郡农庄。

派系特色

  袁家四世三公,乃袁家嫡子,深孚众望,海内百姓无不翘首以盼,望扫八荒,一天下,继承我华夏之正统。我军的特色正是正统性,且听我一一道来。

  正统总共分为四个等级,随着正统性的提升,我军全域能够获得声望、公共秩序以及全产值%的加成。

游民星空

  声望与之爵位挂钩,爵位共分帝、王、公、候、伯、士六个等级,而每个等级都会带来相应属性的提升。

游民星空

  全产值%是对我军全境农、工、商、贸产业的基本产值的百分比加成。

游民星空

  公共秩序关系到郡国的安定程度,一旦具体郡国的公共秩序数值跌落至-100时,叛乱就会发生,起义军就会从地方涌现,攻击所在郡府,到时就不得不调兵平叛,坏我战略节奏,滞迟统一进程。

  而粮食储备关乎百姓生计,极大的影响到所在郡国的公共秩序,粮食储备还关联到我军的军事补给,而军事补给关联我军的士气和军事减员后军队补员恢复情况,所以非万不得已,切不可以使粮食储备见底。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方乱世之财货,除了粮草,还有货币,本郡附近并没有铜矿所在,所以我军无法铸造铜元,所有收入只能来源于农工商之税收,以及贸易之所得。而我南阳正是工商贸便给之地,收入丰厚。

  当前南阳县城正好还有空地可以兴建建筑,推荐根据当地的区位优势建造工商贸相关建筑以振兴地方经济,当然本季建议优先升级郡国治所将南阳城墙尽快立起来,以提升南阳的守备力量。

  刚刚我们有谈到贸易,而讲贸易必然绕不开外交。或许不知,有别于其他几路窥伺正统的土鸡瓦狗,我军在外交上占据了先手优势,除了在第一季度就能够开展外交外,我们打开外交界面还可以看到:

游民星空

  万万没想到,我军居然有一个潜在的盟友和奥援!就是那个看起来是铁憨憨,实际上是我军提款机的——孙文台。

游民星空

  既然是潜在盟友,我们自当互通有无,相互关照。正所谓匹夫无过,怀璧其罪,这皇帝玉玺背负的压力太大,自当勉励承受,又所谓“宁可我负(背负)天下人,不可叫天下人负我”是也。

传国玉玺

  这传国玉玺有四条属性,声望我们已在之前提过了,还有两条特别的属性这里必须要讲明白。当一个道具装备(或技能)拥有(仅当该人物是丞相、储君或派系领袖时生效)这一词条时,只要装备在符合要求的人物身上就能发挥效用,且该效用将泽被全派系。

  丞相、储君、派系领袖都是势力职位,我们打开宫府面板就能看到我军的全职位列表。丞相职位需要提升声望,并晋升王爵后开启,而储君由的家族中人担任(包括子女、配偶、女婿、媳妇等),现在担任储君的正是您的儿子袁耀,目前14岁,将于四年后成年,为所用,当前为不可用状态。

  派系领袖就是本人,所以,传国玉玺可立即装备上,效果杠杠的。

  派系的每个臣属都拥有满意度属性,以幕僚张承为例,当下的满意度只有21点,再看闫军师的也只有31,看来此二人对积怨已久。

  再来看玉玺的第一条土+10权威属性。在全战三国中,每一个人物都拥有五行属性,每一项属相都有相关奖励,以土属性为例,这是一条统帅属性,它有全领域满意度与(部曲)士气加成两种效果,这里的(我方部曲)词条意思是所辖的部队,视为一军,一般每一个将领最大能够带领除本人亲卫外的6曲部队,而一个军队分为前中后三军,带领的就属于中军。

人物属性

  既然已经谈到了人物属性,末将不妨给品一品人才,毕竟人、材、机三要素,而人是关键,是生产、生活的根本和原动力。还是以张、闫两位军师为例: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每个人物都有其维持费,维持费由两个方面组成,分别是俸禄和部曲维持费,带兵出征的人物就会产生部曲维持费。除了维持费,人物还有称号、技能、特性、特色部曲、官职等属性,每种将领都有与其五行相符的技能,一般都是一样的,名将除外,比如僭主董卓麾下的飞将军吕布就是一个特例,还有马上将成为你女婿的孙坚之子孙策也是一个特例。

  再说特性,且看,张军师有条特性叫义士,什么叫慷之慨就是指这种人,无怪乎我军粮草一直紧张!

  再看闫军师的自负特性,同样的部队为什么闫军师花的就是比别人多?军费亏空真的只是能力问题?

  现在我们继续来分析战略的第三步。

  说来也简单,待完成第二步,即光复陈郡农庄之后,修整兵力充实前军和中军部曲,并招纳一贤才统御后军,并募集弓箭手四曲,投石车两曲即可设伏于南阳玉矿近郊,待刘表以为我南阳玉矿空虚无备,贸然兴兵来犯,即可里应外合打他一个措手不及,诛灭此獠,夷其党徒,而后顺势拿下襄阳郡。

  待我南阳郡城防强化,可留一偏裨驻守,我尽起三军,斩黄祖,诛蔡瑁,平何仪。两江腹地中轴五郡尽入吾手矣,困龙之局即破,自当乘风而起,威加海内。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全面战争专区

责任编辑:西雅图潜逃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