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全面战争》黄巾将领选择与配兵思路讲解

2019-06-16 17:52:01 来源:三国全面战争吧 作者:kingforu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三国全面战争》中的黄巾军DLC包含了不少新的将领,那么在游玩时我们应该怎么选择呢?请看下面由“kingforu”带来的《三国全面战争》黄巾将领选择与配兵思路讲解,希望对大家有用。

  最近一直在打双传奇的黄巾派系,发现黄巾将领的技能比较乱,不像诸侯派系那么简明,所以简单统计了一下黄巾的各自将领,来说一下将领的选择问题。

黄巾的将领共三类

  学士、宿将、医士,每一类又细分出来很多不同的类型,下面就根据每种类型可带的兵种,按顺序分享一下我的选人思路。

黄巾后期主要使用兵种按将领种类统计如下

  学士:神箭团,神巫,文武军

  宿将:投石机,贤贵军,龟弩,敛拾队/捍地军

  学士:游侠,铁臂军,白波骑

  远程兵种里神箭团弹药多,龟弩破甲高,自带远程格挡,但是弹药少,考虑到黄巾将领普遍智商捉急,个人更喜欢用神箭团。

  骑兵里贤贵军比白波骑冲锋加成低,数量也少,但是自带免疫疲劳,所以我更喜欢贤贵军。

  抗线的话敛拾队、捍地军、游侠都不差,但是考虑到捍地军容易被射爆,宿将又要带贤贵军和投石车,所以我选择了游侠。

一般的配兵如下

  学士:4神箭,1神巫,1文武军

  宿将:2投石,4贤贵

  医士:4游侠,2铁臂

  部队数量极少,但是质量还是不错的。

  抗线主力只有4队游侠,自带不溃,防御属性都非常高,足够抗很长时间。

  1队文武主要是给其它部队提供士气加成,毕竟演义模式的火将-18士气技能还是挺烦人的。

  1队神巫和2队铁臂用来重点击破敌军的某些强力兵种。

  对方远程完全可以全交给贤贵军,反正跑不死,不像虎豹骑这种中看不中用,冲一轮就变弱鸡的。

游民星空
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学士下分5类,农民、酿酒师、筑工、陶匠、玉雕工,其中酿酒师和筑工技能完全一样,并为一类,所以最终共有4类。

  农民:黄巾将领中难得带工业产值加成的类型,同时还能加一点聊胜于无的粮食,而且点出这两个技能最少得4级,所以还是当渠帅(太守)合适,带兵就交给其它人吧。

  酿酒师、筑工:1级就能提供研究加成,此外有大量远程伤害加成和掳掠,非常适合带神箭打仗。

  陶匠:4级可点出移动范围、掳掠,大量近战加成,如果同队宿将带了龟弩,可以考虑用陶匠带神巫和文武,医士带白波骑和铁臂或游侠,同时1级能减建筑时间,也可以考虑3个光杆陶匠组一队去当包工头,支援各地建设。

  玉雕工:带兵与陶匠类似,能提供大量近战加成,但是需要到5级,而且不会掳掠,效果不如陶匠,毕竟黄巾这种不擅建设的势力,来钱还是到处打架快一点,中期后军队数量有空的话也可以考虑打1个光杆司令去收入重地挂机整治一下腐败。

  话说黄巾就是因为朝廷腐败,民不聊生才爆发的,结果黄巾自己也搞腐败不说,还不像朝廷一样有办法解决,简直无语。

游民星空
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宿将下分4类,贤哲、文学家、术士、道士,其中术士和道士技能完全一样,并为一类,所以最终有3类。

  贤哲:战略轰炸,嗯,不得不说,这是神技,同时又带有移动范围和掳掠,只需要4级就可以把核心技能点全,其它几个带兵的主力技能也非常容易点出来,不得不说,天生统帅。

  术士、道士:技能与贤哲高度雷同,不同的地方在于技能顺序,以及移动范围加成更大,同样可以4级点出核心技能,考虑到移动范围加成,在我看来优先度比贤哲稍高一点。

  文学家:嗯……不会战略轰炸,带兵还是算了,最适合的还是做差事,减少25%建筑成本还是挺不错的,毕竟黄巾高级建筑实在贵的离谱,一个5级研究要8000,简直明抢。

  术士带队,加两个有移动范围加成的将领,再加上研究的移动加成,装备,如果是龚都的话就更快了,跑到敌方领地开解放都很难被追上,补给无限的同时,还能大幅减少敌方秩序和粮食产量,等黄巾敌军爆发后,如果乱军占领了城池,还可以直接吞并,美滋滋。

游民星空

  最后是医士,歌者、占卜师、乐师、谋士、医师共5类,其中歌者和占卜师技能完全一样,并为一类,最终4类

  歌者、占卜师:4级可出移动范围、掳掠和不少部队加成,但是主要加远程类,而医士又主要带近战兵种,所以自动战斗的话还不错,手动就不太适合了

  乐师:没有掳掠是硬伤,毕竟黄巾这种需要大量打仗的不太适合种田,而且种田收益也实在一般的势力还是掳掠来钱快,乐师更多的还是做差事,也可以考虑人公将军用乐师,天公将军用玉雕师,点出屈伸技能,配合研究里的“武艺训练”,减少70%的部署成本,来达成伪动员流,如果是何仪派系的话,可以减少95%

  谋士:实在愧对这个分类,吃啥啥不够,干啥啥不行,也就做做差事,到了2级点出减腐败去挂机了。

  医师:最好的带兵类型,移动范围、掳掠、近战兵种加成,全部都有,手动战斗的最优类型,自动战斗的话也可以在3级点出掳掠和研究加速,可以说是医士里最好的一类了。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全面战争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