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全面战争》内政详细攻略 城市、建筑与贪腐系统解析

2019-07-02 11:50:30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starlite 我要投稿

第1页:城市等级、人口、秩序

展开

  《三国全面战争》的内政与外交不同,外交偏向战略层面,而内政则是支撑你各种玩法的根本,所以是很重要的环节。请看下面的《三国全面战争》内政详细攻略,包括城市、建筑与贪腐系统解析,希望对大家有用。

概论

游民星空
〈图一〉洛阳郡概观

  全战三国是以郡为领土单位,如上图所示,一个郡是由一个省城加上一到三个村庄所构成。省城是这个郡的行政中心,升级的话有城墙跟箭塔可提供防守,不过省城的重要性并不只是军事上的防御,而是他提供了若干建设格可让你建设功能性建筑,而国家的内政其实就是由这些建筑物当积木所构筑而成。

  你把鼠标放在建设格上按右键(或是在信息栏的左上按建设列表钮),可以看见所有可能的建筑:

游民星空
〈图二〉所有可盖建筑

  可以看出建筑大致上分五大类(配合五行,不过你不用管那么多),由上而下分别是:

  工业、农业、商业、军事、行政

  农业建筑生产粮食,工业与商业建筑生产金钱,军事建筑跟征兵有关,行政建筑则是管理民忠跟增加威望。

  另外还有村庄,无法盖城墙也不能随意改建,但是每座村庄都有天然资源,如图一的二个村庄分别是港口跟林业,一个是商业相关,一个是农业相关,而村落的产量一般来说要比省城的功能建筑还高。此外,某些村庄的资源是「特产」,例如茶叶、马匹等等,某些高等建筑需要有那些特产才能盖,但是你不需要自己拥有,只要跟有该特产的国家签贸易协议就可以。

  当你领土还很小时,通常是缺什么盖什么(粮食优先,其次金钱),等到你领土开始大的时候,就要开始专业分工:你要先看该郡的天然资源是什么,如果是农田就规划成农业郡、是商港就规划成商业郡、是矿场就规划成工业郡,然后在该地都是盖相关的建筑,这样他们彼此的加成能够重迭,生产会比较有效率。为了专业集中,有时候还必须拆掉不合用的旧建筑。

  承上,虽然你也可以只占领某郡的一部份,但是为了让专业加成发挥,最好还是用征服或交换方式拿到整个郡。

城市等级、人口、秩序

  回头看图二,那其实是省城的升级图,省城城市共分10级,如前所述,升级城市的话除了可以增加城墙、箭塔跟守军等军事价值外,更重要的是可以增加建筑格,除此之外也有增加商贸加成等经价价值。但是缺点是从第 4 级小型城开始就会耗粮,第 10 级的皇城甚至单城就可以吃到 46 单位的粮食,初学者最常犯的错误就是把城市乱升级结果搞到自己缺粮。

  城市升级还有另一个副作用就是会增加人口上限,全战三国的设定有点怪怪的,人口就像蟑螂一样繁殖力惊人,只要和平过个几年,升级城市增加的人口上限一下子就可以充满,都是几万几十万的在增加。人口多有二个好处,一是军队补员快,例如图二洛阳那种500万的大型都邑,新成立的军队只要原地休息一回合就可以补满,二是可以增加农业收入(佃收)。但是人口多的缺点就是会扣秩序,100万人口每回合扣 2 点秩序,150 万人口扣6点秩序,以后每增加50万人口多扣 4 点,最高扣到30,而秩序扣到负值就有可能发生暴动。

  秩序可以靠领导者特质、科技发展跟军队驻扎来压住,但是后者总不是长久之计,最后你总是要盖一个可以增加秩序的建筑来平衡,你有三种选择:

  行政类别中的孔庙:升到最高级可以增加16秩序。

  军事类别中的军事基础建筑:升到最高级可以增加12秩序。

  农业类别中的谷仓:升到最高级可以增加10秩序。

  孔庙是最纯粹的秩序建筑,如果你要把城堡一路升到最高级,恐怕也只有孔庙压得住。军事基础建筑的秩序效果只比孔庙稍少,但是他有额外的好处是可以增加城市驻军,在前线选择盖这个可能不错。谷仓的秩序效果最小,好处是不必维持费,而且可以增加城市储粮容量,让你在短期缺粮或是城市被围困时可以撑久一点。

游民星空
〈图三〉调高税率

  小技巧:如果你每座城秩序都满100,你可以把国库接口中的税率暂时性的调高,如图三所示,他会降低秩序15,但是钱粮收入都可以暂时性提高。

游民星空
〈图四〉减免税率

  相反的,如果你只有一座城秩序出了问题(例如刚刚屠城过),你可以在城市接口上暂时减免这座城的税率,他在这回合将不会有任何收入,但是可以获得巨大的秩序提升。

  游戏初期的目标是把每一个省城都升级到第   4 级的小型城,因为从这级开始就有城墙,而且建筑格从 2 格增加为   3 格,粮食消耗跟秩序惩罚也很小。如果粮食能够负担的话,还可以进一步考虑升级到第   5 级的中型城,建筑格又可以多一格。但是不要再升到第   6 级大型城,没增加多少好处,坏处却一堆。要等到中盘你的经济实力够了以后,才考虑一口气直升到第   7 级小型城邑,因为许多中高阶建筑要盖到这级才能解锁,但是到这个地步就至少要准备一格盖秩序建筑。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全面战争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