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噬血代码》各武器使用心得与选择推荐

2019-11-02 18:00:30 来源:噬血代码吧 作者:阿母骡-驴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噬血代码》游戏中玩家可以使用的武器很多,到底哪些武器适合玩家使用呢?可能还有些玩家在使用哪些武器上感到困惑,请看玩家“阿母骡-驴”整理的《噬血代码》各武器使用心得与选择推荐。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游民星空

  从面板、削韧、变质等多角度对主流武器进行全方位评测。

  首先明确一点,这游戏的武器分为白狼王大剑和其他武器,在版本现行的怪物韧性机制下,这把一周目通关才能获得的神器因其超快的重击动作而处于超模地位(隔壁传火大剑丢人的),对各类骑士一刀一硬直决定了其在推图方面无可取代的便利性,更何况还有全游最高面板,官方不削其他武器根本没法同台竞技!

单手剑:

  单手剑分为以杰克处刑者,白狼之剑,讨伐女王剑为代表的快剑系。

  以路易不动赤剑,拨骸为代表的武士刀系(火刀其实也在这一系,但重击动作不同)

  还有以砍刀,黑装弯剑,阔剑为代表的憨憨系。

  再加上独立动作模组的冰剑。

快剑系(最快攻击动作模组):

  处刑者——锐变拥有最高面板(略低于不动赤剑,重变在两百级以上面板就会逐渐被锐变超越),但全武器最快攻击速度让它比不动赤剑更契合剑舞体系(杰克和路易这俩货,自己的武器不契合自己的技能也是绝了),搭配纯白典雅重变也刚好能卡住普罗米修斯的跳步负重,唯一的缺点大概就是获取难度较高。

  白狼之剑——高面板低补正,同锐变+10面板低于处刑者50以上(具体看等级,越高差距越大),重变面板依然无法超越处刑者,负重35点比处刑者低三点,但你仍然带不上阳属性更高的尊贵白银重变以buff弥补,除非你舍弃跳步,或者你可以考虑带普通尊贵白银再加个负重。

  讨伐女王之剑——优秀的动作模组也改变不了它过渡装备的身份,略过(重击模组与另外两把不同)。

憨憨系(攻速快比斧枪都慢了):

  阔剑——重变就是阔盾,和白板双巨一样三攻96防御,天生吸血能力比其他双手剑高0.07(三把憨憨剑都是),也许法师系可以考虑牺牲一下伤害,带个负重穿纯白重变一把当盾牌用…………

  砍刀——单手剑最高面板,重变情况下可以和某些辣鸡斧枪亮亮腕儿,比重变贯穿者低两百左右

  黑装弯剑——最高的负重,力量A加成看着很美,然而面板依旧丢人,还没有阔盾的防御力,辣鸡!

  冰剑——单独动作模组,攻速处于快剑系和武士刀系之间,面板因为属性关系不好评价,但总体来看是偏低的,因为重量轻而被普遍认为适合法师咬变携带,然而其C+的灵巧要求导致除诛杀女王之外,其他主流法系血码都必须牺牲被动格子带灵巧(女王血码虽然能带,但阴阳属性都不是最高,而且一周目未必能拿到),DLC不出新血码的话,就是尴尬两个字。

总结:

  单手剑在本游戏算是比较强的武器(憨憨系除外,高那点儿面板真的意义不大),剑舞系在长时间战斗中理论上能打出不亚于殒命双手剑的伤害,然而这仅仅是理论上(测试过程中剑舞快结束时伤害甚至高于殒命双手剑),多动症boss决定了这个理论最高输出只能存在于理论中,***的八爪鱼也不可能buff全程保持输出,推图方面体验则远远不如重武器,对骑士怪四刀才能打出硬直,输出环境差很多,适合高玩秀操作。

刺刀枪:

  鉴于刺刀枪能用的不多,把姑且能玩儿的几把单独拉出来说说

  解放者——艾娃的枪,最高的射击伤害,近战攻击模组则是刺刀枪中最差的一类,轻击第二下旋转两圈无论伤害还是削韧判定都只算一下,而轻击第四下因为第三下结束有一个后撤动作,基本上打不到人,可以考虑轻击三下后接特殊轻击跨步劈斩,但要玩儿刺刀枪近战我为啥不去玩儿紫灯花呢?

  紫灯花——除铁管外全游最轻的武器,也是刺刀枪里物理面板最高的,甚至高于不动赤剑一丢丢,而且射击伤害也是第一梯队,上挑起手的动作模组中规中矩,比暴动粉碎者为代表的下劈起手一系好用一些(后者动作较慢),也是杰克血码保证跳步的前提下唯一能用的武器,知道杰克为啥弟弟么?因为这逼带错武器了,一把处刑者就快要沉重翻滚了你秀尼玛呢?

  暴动粉碎者——面板不差也不突出,射击弹速极快,不像其他刺刀枪慢悠悠的,然而却是个喷子,好在只命中一发和全部命中伤害是一样的,但射程只有其他刺刀枪的一半还不到,也许面对群怪有一定优势……总体而言就是个大佬拿来拍视频的玩具武器。

  刺刀枪——对,这把武器就叫刺刀枪,刺刀枪中的小透明,但我觉得需要说一下,和他的堕落版本一样拥有刺刀枪最优秀的攻击模组,全横扫攻击范围很大,完全可以当一把单手剑来用,实际使用手感还要比冰剑舒服一些(冰剑那个来回上撩的模组虽然动作稍快,但实际用起来真的难受),而它比冰剑还轻,属性要求更低,很适合法师使用的武器(深层免费送一把咬变),普通射击是单发,蓄力射击是扇形面的五法散弹,贴脸全中伤害高于紫灯花低于解放者,不过法师也没有拿刺刀枪射击输出的吧?普射引怪够用了。

总结:

  没啥可总结的,和单手剑一样,对骑士怪四刀一硬直,攻击模组普遍不好,好的那两个面板又不算高,攻击速度普遍比单手剑慢一些,想玩儿近战轻武器我实在想不到放弃单手剑玩儿刺刀枪的理由,总不能是为了紫灯花那就高了几点的面板吧?除非你真的想玩儿杰克血码,不然还是老老实实拿解放者上buff玩儿一枪超人吧。

斧枪:

  虽然和单手剑刺刀枪共用一套血技,但从削韧角度来讲,它应该算中型武器而非轻型武器,但同样也够不上重型武器的标准,打骑士大家都是两下轻击一硬直,乔碧萝三下一硬直,但斧枪重击也要同样的次数才能打出硬直,不过其攻击速度弥补了这个问题,毕竟除了白狼王没人用重击推图,斧枪只要抢到先手就可以屈死小怪,再加上两断深渊bug级的收益,排除白狼王大剑这个超模武器不谈,斧枪应该是全游最强武器。

  贯穿者、黑装斧枪——把这两把放在一起是因为它们是斧枪中最轻的,而且动作模组也不差,miku枪虽然更轻但动作模组是最差的一类,自带冰属性也导致其泛用性差,一般没人用,这两把枪在诛杀女王带负重的情况下是可以跳步的,当然不能重变。

  想玩儿跳步斧枪我推荐黑装,同锐变面板更高,而且不比重变低太多,我现在只有两百级,根据成长曲线预估更高等级锐变面板会反超,贯穿者就差远了,而且黑装攻击动作带横扫,在辣鸡锁定加成下打点会比纯突刺加下劈的贯穿者体验更好,吃满速度特杀的情况下,实际伤害只比破灭钢斧低一百不到。

  薄暮曙光——蓄力重击的加防buff是它唯一的存在价值,动作模组最差,重量不低,面板还不高,手残高周目杀boss必带。

  破灭钢锤——虽然攻击属性是劈斩但我真不想承认这逼是斧枪,它到底哪里像斧了?斧枪中最高重量,最高面板则需要高等级才能反映出来,目前二百级依然低于白狼斧枪,但成长好于后者,攻击模组优秀,无脑程度仅次于白狼王大剑的武器,强烈推荐。

  白狼斧枪——高颜值加高面板,本该拥有梦一般美好的未来,然而毁掉这一切只需要一个稀烂的攻击模组,几把长柄斧和miku枪都存在同一个问题,那就是它们的第一下轻击需要旋转两圈,这两圈只能打出一次攻击伤害和一次削韧判定,然而却实打实的要消耗两次攻击的时间,你他喵是在逗我?

总结:

  加满buff一斧人抬走就完事儿了,还总结个啥?

双手剑:

  白狼王天下无敌,不接受反驳!

  双手巨盾——前期可以获得,动作模组一般,主要是CV的锁定系统没有魂三那么好,又喜欢堆怪,导致下劈不如横扫,三系攻击100防御,其他双手剑都做不到,面板上游,巨盾癌老ASS拿到就等于通关,推荐!

  薙骸——唯一吃敏捷补正的巨剑,然而补正不高导致了弟弟面板,轻击和八云剑共用模组,重击和白狼豪剑公用模组,玩具武器。

  鬼伏大太刀——八云哥!很优秀的双手剑,诟病点在于脱胎自噬神者大剑防反的重击动作,经过多次测试,这个重击动作确实有防御判定,然而问题在于远没有噬神者防反那么流畅,起手一个画蛇添足的举剑动作导致你看到怪物起手再出招根本来不及,而怪物不起手……鬼知道你什么时候攻击,实战根本没法用,要是能取消起手直接防反丫就是神技。

  异形咒剑——弟弟面板弟弟补正,也就攻击模组优秀,略过

  黑装大剑——综合性能最强的大剑,全大剑第二轻,不用带负重就能翻滚,虽然补正不算好但底子好,实际面板其实也还不错,比其他大剑轻那么多你还能要求啥呢?特殊轻击自带翻滚很适合蹭刀,模组优秀出手灵活,重变质防御也很好,弟弟重击,但蓄力重击出手极快,跟其他武器普通重击差不多,偶尔也能拿来用用。

  然而白狼王是所有大剑面前过不去的坎儿。

  审判者——唯一锐变才能得到最大收益的大剑,这也导致其防御是个不大不小的短板,重击酷炫伤害高然而出手慢,面板优秀,轻击动作和八云大剑一样,值得一用。

  白狼豪剑——和双巨不相伯仲的大剑,区别在于重击是带位移效果的横扫,也许可以远距离抢先手?颜值高

  落日双手剑——最轻的大剑,弟弟补正弟弟面板,唯一的纯粉碎属性大剑,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又不是魂二的打击属性对重甲有伤害加成。

总结:

  白狼王大剑,真香!

大锤:

  在大剑光环下毫无存在感的弟弟一族,颜值不如,面板不如,削韧似乎略高但在现行韧性规则下毫无意义,对骑士怪做不到轻击硬直那我为什么不用大剑呢?

  白狼战锤——另一把重变三系防御100的特大盾,战锤中最高面板,但高不过大剑,攻击和重斧一样是全横扫,虽然优秀但对锤子而言吃不到冲击波加成,那还不如去用大剑,部分大剑的下砸还能吃到呢。

  巨锤——加上冲击波八十八十用力砸就完事儿了,深层还送一把重变,推荐!

  不屈大锤——大锤第二面板,也就比白狼低十几点,优点是前期就能获得,缺点是动作模组极差,打点很飘,前期可以拿来推图,后期还是换掉吧

  脉动重锚——重击很好玩儿但实际体感并不好用,轻击和不屈大锤一样,面板在大锤中算上流,总体而言是一把玩具武器。

总结:

  说白了值得一玩儿的只有巨锤,虽然本身面板不突出,但独立的纯下砸攻击模组在全程吃到冲击波加成的情况下,轻击伤害甚至高于白狼王,而且出手快,其他大锤只能是拿来换口味的玩具。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噬血代码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