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X360《心灵杀手》图文流程攻略

2010-05-17 23:37:21 来源:Xbox Life 作者:qksniper 我要投稿

第1页:第一集:恶梦-作家的梦境

展开

在Alan Wake《心灵杀手》里,玩家扮演畅销恐怖小说家艾伦.韦克,因为这二年来失去了写作的灵感,因此与妻子来到华盛顿州的亮瀑镇,试着透过渡假来找寻一丝灵感。他们来到这个充满自然风光之小镇的同时,韦克也一步步踏入自己笔下的惊悚世界,从他脑海里刻画出来的每一幕小说剧情,都逐渐发生在他身上。为了找回离奇失踪的妻子,以及解开这扑朔迷离的超自然现象,艾伦唯有使用「光明」才能战胜「黑暗」。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第一集:恶梦-作家的梦境(原稿:0,保温瓶:3[已知])

恶梦的开始,艾伦开着快车在滨海公路上狂飙,结果在隧道的转弯处撞死一位想搭顺风车的陌生人。艾伦立即下车查看横躺在马路上的尸体,他知道自己闯下了大祸,脑海中不断地浮现「我即将被关进大牢」、「我再也看不到艾丽丝」等字眼。当艾伦惊魂未定时,却发现地上的尸体突然不见了,艾伦惊见这个情况吓得瘫坐在路边,车祸后的恶梦就此开始。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戏控制权回到玩家手上后,突然间路灯会变得异常地明亮,画面会指示玩家利用右类比摇杆来转动视角;当玩家向上看光源后,还会询问玩家是否要反转视角。

朝着今晚既定的目的地灯塔前进,途中画面上会出现基本操控方式的指引。走到公路的尽头会遇到一座坍垮的大桥,在缺口处可以取得第一个咖啡保温瓶,提醒玩家别太靠近缺口,否则会掉入山谷死亡。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进入断桥旁的登山步道时,远方会出现一位手持斧头的敌人不断地追砍着玩家。被逼退到步道的底端,玩家会随着断裂的桥面摔到地上,那位不速之客并没有就此罢休,还在上头不断向艾伦叫嚣。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好不容易暂时逃离了敌人的攻击,按下手把A键跃过护栏,不料那位阴魂不散的家伙又大大剌剌地出现,阻挡了玩家的去路。手无寸铁的玩家必须利用手把的左类比摇杆并搭配LB键进行闪避;当玩家漂亮地闪避敌人的攻击时,还会以慢动作的镜头呈现。

游民星空

朝着雷达指示的方向前进,怒火中烧的「灵魂」人物化为一阵龙卷风,朝艾伦袭击而来。为了保命,按住手把的LB键让艾伦冲过吊桥,吊桥的另一头有位中年男子不断地呼叫艾伦过去。到达吊桥的另一头与中年男子见面时,也没有太多的时间能够寒暄一番,这位名为克莱史都华的男子似乎认识艾伦,也因此请他立即到小屋内躲避。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原本以为躲到小屋内能够平安渡过这场恶梦,却反而把自己推入到另一场危机之中,顿时房门深锁,从电视机里不断传来「去死」的声音。此时玩家只能待在这里等死,几乎什么事情都无法做。如同瓮中捉鳖的艾伦,在即将绝望放弃的那一刻,突然间出现了一道刺眼的光芒,它引导着艾伦离开这个小屋,并要求他跟着光芒走。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黑暗能令你受伤,光明则能给予治疗;玩家在游戏中对抗黑暗不慎受伤时,可以待在光明的「安全处」,治疗战斗时损耗的血量。接着继续跟着光芒前进,它会持续教导玩家如何在这个如幻似真的世界中生存下来。取得光芒送给玩家的手电筒,朝着敌人按住手把LT键燃尽黑暗,并搭配RT键射击敌人。当手电筒的电力耗尽时,还可按下Y键进行更换电池,不过手电筒的电力会自动补充,如遇到紧急的情况再更换即可。

游民星空

游戏过程中敌人大部份都会成群结队出现,特别是在灰暗的场景处,玩家使用手电筒焚烧黑暗时,切忌别只专注攻击一位敌人,因为敌人会绕到玩家的背后并躲到暗处伺机而动。笔者建议搭配闪避技巧,在最适当的位置时再进行攻击,敌暗我明的战况强攻并不是上策。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继续往灯塔的方向前进,右侧有一座废弃的堡垒,破旧的木箱上会有另一个咖啡保温瓶。离开这个区域前,别忘顺手拿取路灯下方箱子里的信号枪。弹药量不多的信号枪,威力相当于射击游戏里的火箭筒,它能大范围攻击受黑暗束缚的敌人,让他们化为灰烬。

游民星空

好不容易即将抵达灯塔前,龙卷风会再度袭卷而来,只要立即冲到灯塔里便能触发下一段剧情动画。特别要提醒玩家的是,灯塔大门的右侧长凳上还有一个咖啡保温瓶,进入前别忘了把它带走。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心灵杀手专区

责任编辑:木淋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