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全面战争》孙坚开局攻略 孙坚派系特点分析与开局思路详解

2019-06-02 11:56:21 来源:NGA 作者:hjyx01 我要投稿

第2页:孙坚麾下将领

展开

孙坚麾下将领

  江东虽然人才济济,但无论是游戏初始界面上的孙策、孙权、孙仁,还是为我们所熟知的周瑜、吕蒙、陆逊,这些游戏开始时通通都没有。

  ※武将与部曲的基础知识

  游戏中的武将全五行+60或80为传奇,有独特称谓、甲、技能和建模。例如:关羽,武圣。

  全五行+30为半传奇,有独特称谓,如图黄盖。部分有独特甲、技能和建模,如韩遂,陶谦。

  全五行+15就是大众脸。但是部分大众脸会有特性:会加成一些五行,还有一些“非常”有用的属性,例如一些独特加成或差事。

  游戏中最多3个武将组成的叫军队。武将自己的最多6支部队叫部曲。这里可以按封建分封制来理解,势力首领可以算大地主,麾下的将领算是小地主,部曲就是小地主自己的亲兵,由小地主给他们发放钱粮,所以部曲与所属将领绑定不能随意调配(除非该将领阵亡)

  将领的加成一般分为军事类:统军加成(全军有效)、部曲加成(自己的部队有效)、单挑加成、冲阵加成、阵型加成

  内政类:管理郡国(当太守)、郡县内(站在当地加成)、君主&储君&丞相(全局加成),一般武将的主动技能也与属性加成是类似或者相匹配的

  技能树方面,一般是一行偏军事加成、一行偏内政加成、中间是偏属性加成

  任意将领(无论是否传奇、半传奇)如果随着升级&装备附加等合计属性值破百,那么获得能力 只狼-影逝二度 传奇:战场死亡会进入负伤状态,负伤状态下再死一次才会彻底死亡

孙坚

  帐下初始就是1个传奇武将(自己,金)

游民星空

  +3个半传奇武将&谋士:黄盖(木)、鲁肃(水)、程普(金)+大众脸吴国太:

程普金

  属性,内政很强,当太守能减建筑费,还有各种经济秩序加成,非常适合开发建设和坐镇经济省。做差事减建筑费用回合,大兴土木必不可少,后期反腐。唯一的问题是年纪太大了,但是前期能顶一顶。

游民星空

鲁肃

  不多说了,整个东吴前期的第一谋士,不同于程普,鲁肃能力更全面,带兵也还不错(增益远程部队)。不过游戏初始部曲是孙坚+黄盖,鲁肃需要额外招募,不过不需要着急,可以等打完江陵回到长沙整队时再说,鲁肃可以配备少量投石车+大量弓手的部曲组合。

游民星空

  吴国太(已经58了)唯一的用途是初始立为储君可以 可分配差事+1,以及接下来增加一些派系支持

  木系的黄盖是前期孙坚战场上最可靠的左膀右臂了,带枪兵能抗线、擅单挑(我的孙坚单挑全柔差点被阵斩了233),中期收了更强的将领也能送去当太守,非常忠诚可靠又全面的将领。

游民星空

  分析到这里可以发现,前期可用将领还真是不多,孙坚又不缺钱发得出工资,所以第一战全柔,可以考虑捕获(概率66%),捕获需要打撤退,不能击杀。全柔是木系将领,可以送出当差,缓解初期的粮食难题。

  游戏中将领招募本身不需要钱,但是需要一回合,游戏中存在“季节性部署”这个机制,可以通过"解散"+"招募"实现万里之外的将领"瞬移",耗费的仅仅是一个回合,尤其是在演义模式,名将可以一夫当关的情况下,这个特性非常的实用

游民星空

  灵活应用解散+招募和水路的移动优势,可以最大化的解决孙坚势力国境线过长容易顾此失彼的问题

  总体而言:孙坚势力身处富庶之地,初始收入也高,手下不乏人才可用,但初始统军将领稍弱。匹夫无罪,怀璧其罪。因为传国玉玺的缘故,也很快会陷入外交困境。但本身地缘位置非常出色,长江沿岸防线稳固保障了大后方的安全,北方诸侯内斗不断让孙坚势力哪怕被多方宣战,实际上也比较少需要同时处理多方军队。孙坚势力的战局近战顺利与否,更多的是考验玩家快速开疆拓土+运营国力的能力。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全面战争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