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全面战争》孙坚开局攻略 孙坚派系特点分析与开局思路详解

2019-06-02 11:56:21 来源:NGA 作者:hjyx01 我要投稿

第4页:速取建邺亦或巴东入蜀

展开

速取建邺亦或巴东入蜀

  因为是讨论开局,以每种战略的初始步骤来讨论前期(10-15回合以内的)基本战术

速据江东

游民星空

  第一步和谈刘表,统一江东

  1、攻伐江陵

  手动打全柔,控制孙坚和黄盖冲击,尽量无损,能捕获全柔更佳。打江陵,直接选以礼来降,岂不美哉(兵和将没啥损失的时候能成功),把江陵的稽田署拆了换钱(后续类似的运营技巧不赘述,大家可以自行摸索~)。

  2、攻取鄱阳

  接下来触发要玉玺事件,大概率刘表,黄祖,蔡瑁会打过来,这里取决于接下来的盟友选择和取舍问题,如果是准备和刘表长期和平可以给,否则还是建议给袁术(让他吸引火力,制造中原乱局)或者自留

  用江陵城、无用的物品和回合金向刘表求和(如果不给刘表玉玺)

  打下鄱阳,建将作监、官营采矿署、漆器将作监,安排差事助工(工业产值+30%),再安排程普做太守(商业产值40%,工业产值15%),鄱阳郡的工业产值能达到(500+500+500)*(40%+40%+30%+15%+15%)=3600!

  打鄱阳部队的损耗会比较大,这里就要涉及到补员的概念,尽量移动后再招兵,这样可以触发新招募部队的集结(也就是补员比率),可以安排差事增加补员率,此外急行军下也无法补员。

  3、攻取建邺

  孙坚主力沿鄱阳铜矿、新都渔港的顺序向东攻伐,副将沿鄱阳武器坊、新都、建邺铜矿的路线后续包抄(如果刘繇主力在外面就带他兜圈),然后下水直取建邺,打下建邺就可以划江而治,将整个长江以南划入国境线,接下来的开疆拓土和建设都可以慢慢来

  建邺势力是刘繇,是一个典型的有数量没质量的领主,到了建邺城可以不着急打,先围点打援,对面按捺不住也可能主动从城内打出来。等一个回合副将的部队到位,开始攻城。

  接下来孙坚打广陵渔港,整个江南最后一个港口控制完毕,黄盖带投石车分兵去打建邺铜矿

  继续用粮食和刘表、黄祖、蔡瑁、张超签互不侵犯,剩下的就是清扫残局,不赘述了。

占据荆益

游民星空

  第一步求和刘表,占据巴东

  一个稳定的大后方是所有人都喜欢的,因为可以大大缓解外交方面的压力,尤其是本作目前外交系统还不完善的情况下,所以本作一切势力转入蜀 南下 都是可选项(北方势力太远就算了)

  孙坚势力入蜀大概是所有势力里面最容易,甚至超过距离很近的刘表(因为水路移动优势)

  1、攻伐江陵

  同占据江东的打法

  2、求和刘表、攻占巴东

  攻下江陵全员下水,水路急行军一回合就基本能赶到巴东

  第一次求和可以用钱、物、回合粮食都可以(刘表缺粮,用粮食交易效果不错),等到袁术要玉玺了扔给他,暂时火力和注意力就不在你身上了

  3、攻伐刘表(可选)

  我的档是没打,前期一直求和,先专心统一了益州

  4、入蜀完成

  出生就在蜀地门口,实在是没有太多好讲的,只是理想情况下能兼顾江南(至少拿下豫章鄱阳)更佳,这一点笔者在双极难下顾此失彼没法权衡。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全面战争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1 2 3 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