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全面战争》黄巾派系兵种性能、军队编组与阵法解析

2019-06-27 12:07:15 来源:三国全面战争吧 作者:ZHDG5274770843 我要投稿

第3页:医士专属兵种

展开

医士专属兵种

  特点:强力输出兵种与剑盾步兵

黎首军

游民星空

  开局解锁,征募费975,维护费160。

  黄巾前中期强力输出步兵。作为工人阶级武装的代表单位,黎首军拥有50+12破的伤害,30攻速,输出能力除了自家两个顶级步兵以外无人能及,什么虎捷军不知道是哪来的弟弟,中级兵能和黎首一刚的估计也就张燕的黑山劫匪。

  实战中黎首军经常可以砍到堪比骑兵的人头数,效率惊人。缺点应该就是无盾和闪避一般,自身损失不会小,续航有点问题。由于极高的输出,不管手动还是自动升级都很快,防御的劣势也就不那么明显了。

  外加如果用黎首军为核心的步兵阵,白波的科技可以晚点研,先研个诵经团配合将领加甲技能可以50甲,损失就降下来了。

  开局最推荐何仪派系招募黎首,补员快。普通新招医士也能招募黎首这点是很大优势,一般一支军队要带推荐带4队左右。

  推荐度:三星半

白波旧部

游民星空

  科技《人遁》一阶“励民”解锁,征募费1055,维护费170,“训练有素”,“游击部署”,可以解锁高级阵型。

  和汉家工业科技解锁的持刀步兵相比,冲高18闪避高2甲低10,轻装,速度高4。战斗力上区别不大,都可以虐民兵和矛盾,中规中矩。

  但还是之前说的,黄巾的剑盾类兵种,由于缺少金系技能通用性普遍低一些,白波旧部的游击部署就是因为这原因不太好用。

  不过旧部作为研发白波骑附送的单位,优点是出得早,比汉家坑爹刀兵好多了;攻防比较平衡,在接战后抗线表现还行。用的话可以在保证骑兵数量后招募3队,有点小贵。

  推荐度:三星半

白波骑兵

游民星空

  科技《人遁》一阶“励民”解锁,征募费2440,维护费200,“训练有素”,“游击部署”,可以解锁高级阵型。

  黄巾版虎豹骑,除了闪避低8点外没区别,冲还高了2点,价格维护便宜20%,性价比显然比虎豹骑高一档次。拿着矛盾步兵同款武器的这类骑兵我觉得应该分类为矛盾骑兵,白波、虎豹骑和玉龙军都是这个分类。相比同级枪骑兵,冲锋效果差一点,但持盾且闪避高,充当多面手的角色,无论冲击步兵远程、配合将领杀将还是骑兵战都表现一流。

  白波前期就能出,实力强大,因此黄巾直到中期末也能算骑兵强国,一直到游戏结束他都是黄巾军最好用的骑兵。当然2400+招募费200维护在前期是一笔巨额花费,待中期有钱后再将主力军里的白波扩编到4队或更多。

  推荐度:五星

布义军

游民星空

  科技《人遁》二阶“正德法”解锁,征募费1575,维护费185,“混合射击”阵型。

  “刀弓兵”,乍一看很明显像低配版青龙军,全能多面手。阵型和武器都一样,区别在于布义军没有“骑兵冲锋反制”,闪避和盔甲都少了一半,弓箭基础伤害降到普通弓水平,弹药多一半。

  实战中是有点问题的,由于缺少冲锋反制和高甲,更害怕敌人远程和骑兵,需要盾兵掩护;只能开阵才反制冲锋,但开阵以后不能移动,让实用性和操作便捷性大打折扣(不过布义军开阵后好像有bug,不掉体力);

  优势在于弹药,然而射速太低导致不可能作为弓兵使用,作为耗线步兵基本等不到打多少弹药就要投入肉搏了,优势不明显;肉搏战中大刀虽猛,然防御不高的布义军仍然损失较大,不管是手动还是自动。估计只有攻城战才能发挥它的弹药优势了。

  总的来说,布义军不是很好用,并未全能,而是都显得平庸了。这一科技不算很有必要。

  推荐度:两星半

游侠

游民星空

  科技《人遁》三阶“召集猛士”解锁(何仪开局解锁),征募费2025,维护费240,“游击部署”,“免疫惊吓”,“不溃”。

  就剑盾类兵种来说,游侠已经是最高级的了。黄龙军作为轻装突击兵除了冲锋,其他方面都比不上游侠。但问题在于人数和血量偏少,拿着45盾防的小盾,受到将领、骑兵和远程打击都很伤,特别害怕演义模式下的将领。在缺乏金系技能的黄巾体系里性价比很一般,还是需要其他兵种掩护(而且都不溃了还给个免疫惊吓有什么用...)。

  实战中贫弱的血量和盾防是挡不住集火的,只能后上。肉搏中杀敌效率也不见得比白波旧部高多少,和虎捷军武器数据一样。主要还是靠高防扛线,即使对阵顶级步兵时损失也不大。中后期可以带3队替换中级肉搏兵,多了不好保护。想要游侠当顶线主力的话需要得到盾墙的随从。

  推荐度:三星半

太平铁臂军

游民星空

  科技《人遁》四阶“指派卫士”解锁,征募费3000,维护费265,“免疫惊吓”,“掠夺者”,“溅射攻击”。

  输出步兵之冠。69+23的伤害,溅射攻击,没有什么步兵能挡得住,常见高级兵都能被它轻松锤爆,包括自家文武军。除了输出,43闪避32甲已算不错,血量也只比常规步兵少12.5%(其他小规模精英步兵一般少25%,文武军少33%),可以说肉度很合格了。

  相比文武军,铁臂军爆发更高,偏向野战冲锋一波流。但注意疲劳以后本身攻速就不高的铁臂军效率会大降(当然还是很恐怖),尽量拉最长,然后给它找好输出位置。

  黄巾后期骑兵部队输出相对偏弱,可以选择步兵辅助输出。太平铁臂军输出合格,又由主修近战作战的医士招募,出场机会更多,是我推荐优先选择研究的四阶兵。

  推荐度:四星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全面战争专区

责任编辑:西雅图潜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