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全面战争》上手指南 界面、派系与系统详解

2019-05-24 10:36:22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Raindvow 我要投稿

第14页:野战技巧

展开

野战技巧

  在每次战斗开始之前玩家都能够调整自己的部队阵型来取得想要的效果,在野外的战斗没有城镇等据点工事的加持,双方能够利用的只有周围的环境,在树林等地形中较难被发现居高临下也将占有更大优势。

游民星空

  每次的战前阶段游戏都会为我们默认排好部队,按照骑兵、矛兵和剑兵往里排,此时玩家可以根据敌人的部队来调整自己的阵型。绿色框内为玩家部队在准备阶段能够布局的范围,红色则为敌军范围。左键选中部队后在绿色框内任意地点点击右键可以将其重新布置,按住右键拖拽可以调整部队的宽度和纵深。按住Ctrl后再点击数个部队或者按住左键框选都能同时选中多支部队,选中后按下Ctrl+1~9可以对其进行编队。

游民星空

  在下方能够看到编队的情况,此时再按住右键可以调整整个编队的阵型。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戏的兵种之间存在克制,骑兵克弓兵、矛兵克骑兵、弓兵克步兵,这为我们的排兵布阵提供了依据。步兵大多作为前排抗住正面战斗,而弓兵处于阵型后方进行远程打击,骑兵作为侧翼包抄冲击敌人弓兵,矛兵作为侧翼保障阻止敌人骑兵。所以一般战斗的大体阵型如下所示。

游民星空

  战斗中士气尤为重要,当士气过低士兵就会开始逃离战斗,若将领被击败其余将领会出现狂暴效果大大提升攻击力,所以前期也可以选择送掉较弱武将来换取一个较高的buff,但是要注意除了郡主外普通将领可能出现当场阵亡的情况。

围城战

  发兵攻城的一方在地形方面相对来说比较吃亏,所以攻城要做好完全准备。攻城时玩家可以选择围城断粮来迫使敌人出城交战或者不战而胜。在某些情况下这确实是不错的策略但是也要注意几个问题,在玩家围城时也会消耗自己的补给,在补给短缺时不建议围城。其次是需要考虑敌军的支援,围城需要消耗一定的回合数,再此过程中敌军很可能有增援赶来。

游民星空

  在进攻资源型等小城镇时可以直接断粮或者进攻,但是等级较高的中大型城镇往往都有城墙保护无法直接攻入,所以需要花费时间制作工程器械。

游民星空

  建造攻城器械需要占用建造容量和一定回合,不同的攻城器械所占用的建造容量和所需时间也不相同,玩家可以提前查看目标城镇的布局来规划如何使用这些器械。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若玩家最终还是需要手动攻城则需要注意几个方面。和野外战斗不同的是守城方占据了有利地形不需要主动迎战,城墙上多设有塔楼在地方部队靠近时会射击箭矢,在攻城部队抵达城门前就会遭到一定的损耗这也是先天兵力优势。

游民星空

  对于普通攻城战来说部队可以直接进入敌方阵营内部,但是大型城镇有城墙的保护需要攻破门楼才能进入内部。除了消灭敌方部队外占领胜利点可以取得胜利,在占领胜利点后会进入倒计时,读条结束后我方军队将接管该城。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使用工程器械时需要派遣一支部队,鼠标移动到攻城器械上能够看到目前操作的部队。玩家也可以点击该部队来脱离攻城器械的操控,当攻城器械无人控制时点击部队在左键点击攻城器械如果没有错误提示表示该单位可以接管器械。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攻城的路线并不固定,整个城镇周围都能作为排兵布阵的地点,所以在战前准备时就需要做好详细规划,胜利点的周围大多有护城河想抄近道是不行的,具体使用佯攻还是单点突破需要结合我方兵力和地形来决定。

游民星空

  普通部队也能够对城门造成伤害但是非常低效,选择攻城部队点击想要拿下的城门就会将器械运送过去。攻城的效率非常的高很快就能拿下城门,在需要保护自己的攻城车顺利抵达。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城内道路错综复杂还有敌人设置的路障,摧毁路障需要花费不少时间最好按照先前的路线推进。最终抵达目标点就会开始倒计时,部队越多倒计时越快。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知道如何攻城那么守城战也是同样的道理,在敌军未到城内时尽量消耗其兵力,并在城内利用复杂的道路和障碍提前布置好部队。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全面战争专区

责任编辑:西雅图潜逃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