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全面战争》黄巾军将领BUFF、兵种选择与破局思路分析

2019-06-08 10:05:08 来源:Steam 作者:娶不到阿万音铃羽 我要投稿

第2页:兵种与科技

展开

兵种与科技

  先上结论。

  兵种搭配,骑兵随便拉两队,反正也没得选,前期拉白波,后期有钱了换贤贵军。骑兵主要作用是追逃和保护阵形。步兵6个游侠。弓手4个神箭+2个投石+2黄巾弓手/深林军。剩下两个位置,投石车/游侠/弓手三选一。

  科技方面,先点敛拾队(持矛亲卫替代品),之后能点神箭团就点,点游侠,再点投石车。大地图移动距离、补员速率、补员差事、反腐差事、弹药数量,在中期开始也比较重要。最后的那三个解锁职位的科技,能点就点。

  城建方面没啥可说的,经济建筑自带产值不要太舒爽。

  下面给几个兵种的介绍,从骑兵开始。

  唯一冲骑白波骑兵,属性其实还行,但问题是造价要750偏贵,而且没有疲劳抗性。我们的军费一开始用来招敛拾队,之后要开始招神箭团和游侠,等到有余钱去拉多余的白波时,我们的步弓一般已经占有了绝对的优势,骑兵的作用反倒没那么重要了。

  刀骑,因为近战会被对面后备矛兵顶上去杀,所以诸侯的刀骑除了追逃和绕弓兵的时候,并没有什么用。但贤贵军作为重装刀骑,同时还免疫疲劳,可以用来缠住对方的冲骑,以保护自己的阵形。

游民星空

  矛兵一眼看过去就一个带盾的叫敛拾队能用。其他无盾矛兵的护甲普遍偏低(和乾天卫军的53相比)。捍地军其实数值还行,可是0%远程格挡,不就是个活靶吗。大锤哥的作用和白龙相似,就是个割草虐菜的...

  弓手前期建议选黄巾弓手而不是农人弓手,因为前者弹药25比后者14多了接近一倍,14发弹药根本就不够射的。中期开始神箭团拉满就行。神箭团毫无疑问是三国第一弓箭。比相同科技需求的益州神射多三分之一的弹药,多25射程,射速25对15,几乎是全方面的碾压。而黑龙我们已经讨论过,考虑到科技需求的情况下是不如益州神射的。

游民星空

  黄巾军的刀斧兵种类繁多,其中没有特性的兵种我们在后期是不考虑的。那么就只剩下了几个选择:

诵经团:

游民星空

  这其实是个前期兵种了,其实部队里面混一个还是蛮好用的,可以给附近的军队一个近乎于不溃的BUFF。

黄天使团:

游民星空

  也是前期兵种,自带不溃但是没用,瞎逼冲会把自己的阵形搞乱。

神巫:

游民星空

  毒药,惊吓,免疫惊吓。没啥用,用他不如用文武军。

文武军:

游民星空

  和白龙军定位类似,割草,但完胜白龙军,永不疲劳而且激励友军。在前中期没有经济列装游侠的时候,一堆敛拾队里面混一个还是挺好用的,割对面草打连锁溃败,同时稳一下自己低级兵的士气。

游侠:

游民星空

  最强步兵,三国刀斧兵只分为两种:游侠,和其他。

  步兵抗线靠的是什么?高护甲、盾牌、惊吓/抵抗惊吓、不溃、阵形、反骑兵。

  乾天卫队占其四,而游侠占其五。游侠伤害略低于乾天卫队,但护甲和乾天一致的同时,盾牌让他对远程和破甲伤害有更好的抵抗性,也有了盾墙这个步弓推进最厉害的阵形。既打不溃又难死,抗线第一人实至名归。

  同时我们考虑到乾天更高的军费,以及称帝才能招募导致成型时间较晚。如果我玩诸侯能出游侠,还要什么乾天卫?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全面战争专区

责任编辑:西雅图潜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