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辐射4》新手教程 辅助能力、聚落建设及食物药剂等新手教程

2015-11-14 16:20:10 来源:3DM论坛 作者:枫红一刀流 我要投稿

第15页:聚落建设(3)

展开

建立供应线

游民星空

  在取得“地方领导者”辅助能力后,就能在工房之间建立供应线。要建立供应线,选择一个聚落间的一名居民,按V键呼出工房聚落清单,然后按Q键,选择要与目前聚落连接的聚落。

  供应线的作用:在工房建造时,可以使用所有相连工房的道具栏,资源共享。打个比方说,如果一个聚落的食物有盈余,你可以将它直接连接到食物短缺的聚落去。

聚落幸福度

  聚落需要数种资源才能运作:食物、水、庇护所。如果居民的需求都能满足,聚落的幸福度就会上升。

  聚落的整体幸福度越高,居民的生产力就越高。如果幸福度太低,你会失去聚落的控制权。工房菜单界面会显示你聚落目前的幸福度,幸福度会因为目前居民消耗的资源上升而下降。

  每名居民维系幸福度的需求:

  ◆每天需要一个单位的水和一个单位的食物。食物和水取自当日产量,也可取自工房的储藏库,或是通过供应线从其它工房中调取。

  ◆每一位居民需要一张床。

  ◆聚落的整体防御度越高,居民就越幸福。

  幸福度和其它数值不同,不会立刻改变。它会随着时间流逝,根据聚落当前状态而缓慢升降。所以,当你为不幸福的聚落作了改善措施,不会立刻看到效果,要过一段时间之后才能看到幸福度的变化。

电网架设

游民星空

  一些工房物件需要电力,因此需要制造发电机来维系它们的运作。发电机制造在工房菜单中的“资源”-“电力”中。

  大部分物件可利用电线来共享电力,你可选择一个物件并按空格,将两件物件间用电线连接起来。所有用电线连接起来的物件视为一个电网,可以利用电网内的所有电力。换言之,你可以将多台发电机连到电网上,为网内所有物件提供电力。

游民星空

  电线的范围是有限的,如果要远距离连接,则需要电源转换器,它在工房菜单中的“资源”-“电力”-“连接器与开关”中。某些如灯泡这样的物件,只要靠近电源连接器就能获得供电,不需要用电线连接。

指派工人

游民星空

  一些工房物件需要工人才能运作,要吸引新的工人到来,需要先在聚落中建造电波塔。

  将一名工人指派到某处工作,请按V进入工房菜单中选择一名居民,然后进入命令模式,再选择一个物件按E键执行,那么该工人就会前往此处工作。

  一名居民只能在一个地方工作,比如田地或商店。不过居民可以同时在多个生产食物和防御的物件工作。将工人指派到食物或防御物件工作时,他们会自动到所有缺少工人的同类物件工作。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辐射4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