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塞尔达传说》系列各种细节与彩蛋汇总

2018-07-14 19:30:34 来源:塞尔达传说吧 作者:msk福贵2 我要投稿

第12页:林克的绿蓝红衣服(招牌绿帽)

展开

林克的绿蓝红衣服(招牌绿帽)

No.036——绿蓝红的衣服

  绿色,蓝色和红色,是光的三原色,也是被老任用烂的颜色。《口袋妖怪》历代的御三家属性就是个不错的例子,《塞尔达传说》也是同样如此。

  绿蓝红,是《塞尔达传说》系列中反复出现的三种颜色。它们对应的东西有很多很多:

  三女神(丁妮,娜茹和法罗露),三坠饰(众神1&2),三宝石(时之笛),三宝珠(风之杖),三圣炎,三种族(科奇丽,佐拉和哥隆),三地区(森林,河流和火山),三药水(绿药水,蓝药水和红药水)……

  等等等等。

游民星空

  三种颜色的卢比。

游民星空

  上图是《天剑》的Bokoblin的肤色。

游民星空

  上面这三个妹子,是《黄昏公主》里在马戏团看林克表演而迷上了他了的那三个女孩,名字分别是Hannah(绿),Kili(蓝)和Misha(红)。

  等等等等。

  而绿红蓝这三种颜色,更是林克衣服的常见颜色。

  林克作为勇者和塞尔达传说的代言人,自然是绿帽绿衣不离身了。但在游戏中,我们经常会碰到林克改变衣服颜色的情况:

  1. 在《初代》获得蓝戒指红戒指。

  2. 在《众神》,《众神2》中获得蓝衣红衣。注意如果开始不拿蓝衣直接去拿红衣,那红衣的宝箱里面的东西就会变成蓝衣,而蓝衣的宝箱里则变成红衣。

  在上述作品中,林克的衣服变成蓝色象征着他的防御提升到2倍,变成红色则是提升到4倍。

  3. 而在《梦见岛DX》的彩色迷宫,大妖精会让林克从蓝衣和红衣之间二选一,蓝衣服增强防御,红衣服增强攻击——以后他还可以再回来换穿另一身。

  4. 在《四剑》/《四剑冒险》中,林克因为拔出四之剑的缘故被分裂成了四个人,他们的颜色分别是绿,红,蓝和紫。

  5. 而在《三铳士》里,紫色消失了,我们能操纵的只剩下绿红蓝(大概?没玩过,今天才下好游戏)。(可怜的小紫233

  下图是老作品中的几张衣服设定图。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No.037——跟林克换衣服

  《初代》的塞尔达公主,是会随着林克通关时衣服的颜色而改变自己衣服颜色的,见下图。

游民星空

  Npc商人也不例外——这大概就是所谓的“要迎合客人”吧。

游民星空

  塞尔达:“林克,我,我想和你穿情侣装嘛。”

  商人:“我也来掺一脚。”

  林克:“……”(一脚把商人踹到世界各地

  我个人感觉可能是因为FC游戏颜色不够的缘故——不过我完全没根据就是了。

游民星空

  这个有趣的换衣服现象,在N64的《时之笛》里也可以被观测到。在《时之笛》中,林克能够获得哥隆耐火衣(红)和佐拉游泳衣(蓝,并不是比基尼(有点失望的某人));而在格鲁多要塞的情节中,林克会遇到一个给她通行证的格鲁多妹子;在这个妹子面前换衣服,她的衣服颜色便会跟着你改变。

  格鲁多:“林克,我,我想和你穿情侣装嘛。”

  林克:“好,下次我裸着过来。”

  格鲁多:“……”(一巴掌把林克抽飞

游民星空

  然而值得一提的是,在gc平台复刻,3ds平台重制的《时之笛》版本中,这个设计并没有得到保留——那位格鲁多妹子一直穿的都是红色的衣服。N64中她奇怪的表现,大概是被老任看做成了游戏的失误,于是就在后面的作品中得到修正了。

游民星空

No.038——衣服的计时?

  《时之笛》的红衣和蓝衣,作用是在炎热区域和水下区域不受时间限制地活动。如果不穿这两件衣服就到火山深水去的话,游戏的屏幕上就会出现一个小小的时钟——时钟到达尽头,林克就会浑身着火/挣扎抽搐,然后被烧死/憋死。

  而这个时钟显示的时间,其实是和林克当时进入场景的血量有关,一颗心对应的是8秒钟——也就是说,如果林克满20颗心,穿着绿衣服进到火山里面去,他便可以在火山里面坚持行动2分40秒的时间。

游民星空

No.039——绿衣勇者的传统是?

  林克为什么会穿绿衣服戴绿帽子?这个答案当然要从时间线早期的作品中寻找。

  . 在《天空之剑》中,林克的学校“Knight Academy”中有出现穿各种颜色衣服的学生——而事实上,《天剑》林克从校长先生那里接过的绿衣,就是被他们学校认可为Knight,骑士的学生的制服。

  校长的原话:“That green uniform is what our knights will be wearing this year. To be honest, I've had my doubts about the color. But oddly enough, seeing you wearing this uniform, I can't imagine a more fitting color for you. It's as though you were born to wear it.”

  选今年的校服颜色的时候,我还有些犹豫;不过看到你穿这身绿衣,我就觉得不可能有比这颜色更适合你的颜色了。就好像你生来就是为了穿这身一样。

  【林克:我生来就一定要戴绿帽吗?这,这难道就是我的价值所在吗?

  《缩小帽》的老皮克罗,艾泽罗,在和林克分别的时候也给林克变了一顶帽子。

游民星空

  "Heh... You know, I've never actually seen you wearing a cap until now! It suits you, little hero."

  这绿帽子很适合你!

  【林克:好吧,我认了……

  而在后来的作品中,要么是因为种族的习俗(时之笛),要么是因为小岛的习俗(风杖),要么是因为继承了以前勇者的衣服(黄昏),要么是因为卫士营制服的颜色就是绿色(汽笛),林克总是和绿衣绿帽干上,一直就没有逃脱这个诅咒……

  恐怕当年《天剑》的boss终焉之者,在下轮回命运的诅咒的时候有这么想过:

  “可恶的勇者!你,你和女神这么恩爱,我真想烧了你们……(灵光一闪)啊我知道了,我就诅咒以后的勇者们都要戴绿帽子……”

  【后来的林克们:诶?不要祸害我们啦喂

  祖先林克:抱歉……是我连累了你们……抱歉……

游民星空

  最后的最后,请再看一眼下图。

游民星空

  这是庭格鸟大赛开始之前的空中表演。表演者不但穿着红绿蓝的衣服,他们鸟屁股后面还拖着红绿蓝的烟雾呢。

  其实这三位就是平时林克跳崖叫鸟失败负责救林克的卫士。攻略本上有他们的名字噢:

  トルビ(torubi)托尔比 (来自日语的鸢トンビtonbi, 鹰科的一种鸟

  ヤンカ(yanka)雅恩卡 (来自Чайка俄语的海鸥

  ホーグ(hoogu)霍古 (来自hawk鹰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武器资料
神庙解谜MOR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