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塞尔达传说》系列各种细节与彩蛋汇总

2018-07-14 19:30:34 来源:塞尔达传说吧 作者:msk福贵2 我要投稿

第5页:《大地之章/时空之章》戒指小漫谈

展开

《大地之章/时空之章》戒指小漫谈

  《不可思议的果实:大地之章/时空之章》,是GBC上推出的两作,能够联动的《塞尔达传说》作品。两作存在一个极为新鲜的系统,那就是“魔法戒指”的收集和佩戴,也就是我们今天要科普的内容。《大地》《时空》一共存在64种戒指,一部分是随机出现,一部分是只有某部作品有,必须联动才能获得,还有一部分甚至是要二次联动——总之全部收集是非常困难的就是了。

  而林克在游戏中可以将重要的戒指放在“戒指盒”,关键时刻戴上不同的戒指,从而在冒险的旅途中获益——比较常见的包括增加攻击,增加防御,增加物品掉落几率,等等等等。

  那么,我们就稍稍讲一些有趣的戒指吧。

游民星空

No.021——攻击相关!

  ——剑术——

  果实两作之中,有好几枚辅助林克耍剑的戒指,这里我就只列举一些特殊的戒指,单纯增加威力之类的俗气戒指我就不提了。

  第48号戒指Spin Ring,能让林克在回旋斩的时候一转转两圈。(其实没啥用

  第23号戒指Charge Ring,加快林克回旋斩蓄力的速度。(举起剑立刻蓄力,有一点《天剑》瞬发天空圣光的感觉噢

  第50号戒指Energy Ring,能把林克的回旋斩换成剑气。(这有什么用啊喂!

  第24-25号戒指Light Ring,能让林克在损失2颗,3颗心的情况下仍然发出剑气(一般是只有满心才能发剑气的)。

  第51号戒指Double Edged Ring,把林克的剑变成双刃剑,提升林克剑攻击力,但林克每次使用都会扣血。

  第63号戒指Whimsical Ring,降低林克剑攻击力,但有几率一击必杀……(不过这个必杀几率比较低,比起用它还不如直接3级剑走天下。

游民星空

  ——拳击——

  《大地》《时空》有两种戒指可以让林克徒手杀敌,分别是62号Fist Ring拳头戒指和12号Expert Ring专家戒指。

  戴上这两枚戒指,林克便能手撕鬼子。啊哒哒哒哒!(你已经死了)

  说起来,拳头戒指的威力和一级剑是一样的,而专家戒指的威力则是和炸弹是一样的(也就是一级剑的4倍)。林克一轰能轰出一个炸弹爆炸的威力,还真有点超人的意思。

  (下面这张图是漫画里的场面233333

游民星空

  ——炸弹——

  果实两作对炸弹的辅助也蛮有趣的。

  第49号戒指Bombproof Ring,可以让林克不被自己的炸弹炸伤。事实上这也是《大地》《时空》和《梦见岛》的一个重要的区别——在《梦见岛》里,林克自己本来就能免疫自己的炸弹;而《大地》《时空》的林克就不行了,必须倚靠这枚戒指。

  第60号戒指Peace Ring,戴上它以后拿着炸弹,炸弹便不会爆炸。

  第26号戒指Bomber’s Ring,带上它以后,便可以在屏幕里放两个炸弹了——就是增加了放置炸弹上限的戒指。真有创意。

游民星空

  (最后一张图是太阳神233嗯,这个同人游戏没有屏幕上放炸弹的数量限制,我就拿来吐槽了

No.022——变身相关!

  林克在游戏中通过佩戴戒指可以实现“变身”,变身戒指的号码是43号到47号,包括奥库卡洛克(Octo Ring),莫布林(Moblin Ring),莱库莱库(Like Like Ring),乌拉族(Subrosian Ring),以及初代林克(First Gen Ring,这枚戒指上还有个Z的图案)这五种。

游民星空游民星空

  看我混入敌群。

游民星空

  再看我混入敌群。

游民星空

  变成乌拉族和乌拉族偶像约会。(想起某露托说的“好啊!你决定要成为一个佐拉了!你准备好要娶我了嘛?”——详见我第二天的科普)

游民星空

  然而这些变身完全没有卵用……又不能砍,又不能使道具……(就连变成初代林克的样子也一样不能使,看来卡普空是打定主意不想做多余的人物动作了233)敌人又不会把你当朋友……(就算变成魔物的样子,怪物该对你丢叉子喷火球还是对你丢叉子喷火球)

  除了莱库莱库不会吃你以外,几乎没有别的好处。纯粹是为了可爱,为了眼球才变身的——就像各种变身的美少女战士什么的一样。(无意间暴露了我看的东西233

游民星空

No.023——辅助相关!

  稍稍总结一下有趣的辅助戒指~

  第34号戒指Snowshoe Ring,可以让林克在冰面上防滑。

  第35号戒指Roc’s Ring,可以让林克安全地站在有裂缝的地板上。

  第36号戒指Quicksand Ring可以让林克不会被流沙吞噬,同时抵消水流/传送带对林克的效果。

  第58号戒指Whisp Ring,可以防止林克被敌人诅咒(从而无法拔剑攻击)。

  第64号戒指Protection Ring,让林克受伤害扣的心永远是半颗。在打高攻击力的一些boss战中用处不小,但在大地图上面对那些一打扣1/4心的小怪用它就是作死。

  第17号戒指Steadfast Ring,敌人推林克的距离会缩短,从而减少林克因为敌人掉沟的几率。

  第19号戒指Toss Ring,增加林克用力量手镯/手套扔东西的距离。(太难用了吧!

  有时候我都奇怪,为什么卡普空会设计这么多没用的收集玩意……

  放一张《指环王》的咕噜吧。你瞧,我选的图都是很全年龄向的,才不会故意恶心你。(有点得意

游民星空

No.024——种树,还有巫女梅普露

  首先是总述。

  一,把神秘的水滴状种子Gasha Seed种在软土,等它长成结出果实,里面就可能会出现戒指。

  二,在地图上遇到骑扫把的巫女梅普露Maple,她可能会随机掉出戒指。

  于是,在《大地》《时空》里面,就出现了专门和这两个事件有关的戒指们。

游民星空

  第41号戒指Discovery Ring,能够在林克经过隐藏的种神奇种子的软土的时候发出声响。由于一些稀有的戒指只能通过在偏僻的软土种树才能获得,这枚戒指的用处还是挺大的。

  第59号戒指Gasha Ring,能加快林克种的树成长的速度。一般而言,林克种一棵树,然后杀死40只魔物,树就能长成;然而有了这枚戒指,林克只要杀死20只魔物就行了。

  和这枚戒指很相似,第16号戒指Maple’s Ring,能够增加大地图上遇到扫把巫女梅普露的几率。一般而言,我们只能在林克杀死30只魔物以后才会碰到她,但戴上这枚戒指以后,只要杀15只魔物就可以碰到她了。

  ——我都可以想象这枚戒指的宣传广告的台词了:“有了它,遇到妹子都会变得容易!单身狗的福音——”……之类的,大概(卧槽我突然也想要一个233)。

  值得一提的是,每次和Maple相撞,她都会努力地去捡两人掉落的东西,甚至包括林克的东西……靠着这种方式慢慢积攒卢比,最后她甚至能买下一辆飞行吸尘器,彻底取代她原本的破扫把……

  而在联动模式下,她甚至还会换开一架飞碟……未免也太土豪了。

游民星空

No.025——鉴定屋给的戒指

  林克手中的第一枚戒指,排在戒指列表之首的戒指,叫做相遇戒指Friendship Ring,是林克第一次和戒指鉴定屋养了两条蛇的怪人Vasu(美版名字)见面的时候他给你的。

  看看这介绍。你和我相遇的纪念……深情对望……什么鬼。

游民星空

  除此之外,Vasu给林克的戒指还有下面几个:

  第53号戒指Slayer’s Ring——杀死1000只敌人以后跟他对话。

  第54号戒指Rupee Ring——攒了1000卢比后跟他对话。10000……

  第57号戒指100th Ring——找他评估99枚戒指便能获得。

  最后……美版的Vasu这个名字,有一说是是受到了印度教中同名的神的启发?的确,这个npc是有一些印度的感觉。

游民星空

  然后……还有一些其他的,由特定人物给的戒指。

  第15号戒指GBA Time Ring,第52号戒指GBA Nature Ring,这两个戒指只有在GBA上玩时空/大地的游戏才能买到——因为卖这两枚戒指的商店只有GBA上才会出现在初始城镇。

  “We’reonly found of Game Boy Advance!”商店老板毫不避讳地为老任的新机型做着广告。

  而这两枚戒指,除了作为收集物跟人显摆以外,没有任何其他的作用。注意戒指的名字中Time对应的是时空之章的时间,Nature对应的是大地之章的自然噢。

  第56号戒指Sign Ring,是在大地之章里面一个特别喜爱牌子的乌拉族人那里获得的。为了得到这枚戒指,林克必须破坏100个牌子……

  唉,果实两作的收集,有时已经坑爹到了一定的境界了。

游民星空

  再说一句。这个只有在GBA上才出现的商店,在3DS的版本上都没有……也就是说玩3DS下载的果实的玩家是没法完美收集的……除非老任修改了这两种戒指入手的方式……不过我也没在3ds上玩过这两部,更没做过完美收集,所以具体我也就不清楚啦。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武器资料
神庙解谜MOR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