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塞尔达传说》系列各种细节与彩蛋汇总

2018-07-14 19:30:34 来源:塞尔达传说吧 作者:msk福贵2 我要投稿

第4页:有趣的小昆虫-蜜蜂

展开

有趣的小昆虫-蜜蜂

  下面的细节科普针对的是蜜蜂,塞尔达世界有趣的小昆虫。来看吧。

No.016——蜜蜂

  蜜蜂最早是出现于SFC的《众神1》,分为普通蜜蜂/ハチ/bee 和黄金蜜蜂おうごんのハチ/golden bee两种,可以被林克用捕虫网捉到瓶中,遇敌时放出来能帮忙攻击敌人。

游民星空

  然后说说两种蜜蜂的区别:黄金蜜蜂比起普通蜜蜂身上多了闪光(注意这是塞尔达传说而不是口袋妖怪),效果也比一般的蜜蜂更持久。(想起金苍蝇(等等那是什么?我不太懂诶。

  值得一提的是,SFC美版的《众神1》将黄金蜜蜂golden bee翻译成了good bee,后来在GBA版才纠正了这个翻译的错误。

  蜜蜂是我们的好帮手,平时可以帮忙杀杀敌人什么的;《众神》中蜜蜂的威力是和一开始的剑同等,而《众神2》中蜜蜂的威力是一开始的剑的1/4,大师剑的1/8,2级大师剑的1/12,3级大师剑的1/16。

  ——由此可见,蜜蜂的本事退步了。

  另外,这两作的蜜蜂都不能伤害到boss,除了《众神》头骨森林的毒蛾Mothula。可能是因为同是昆虫的缘故才能伤害到吧。这真是个相当不错的细节。

游民星空

No.017——黄金蜜蜂

  《众神1》中获得黄金蜜蜂的方法:到海丽亚湖东的洞穴里面,用天马靴撞击泉水中的妖精雕像。如图所示。

游民星空

  是的,和《众神2》不同,《众神1》并没有那种从草里就能钻出来的,野生的黄金蜜蜂。

  《众神1》还可以从黑暗世界盗贼之城的商店购买黄金蜜蜂,定价是88卢比。(其实那黄金蜜蜂一开始是非卖品的,但只要林克给他带来从海丽亚湖那里抓到的黄金蜜蜂,他就会以为那黄金蜜蜂其实不是特别珍贵,于是就把它从非卖品变成了商品)。

游民星空

  然而在《众神2》中,这种黄金蜜蜂的价格竟然变成了888卢比……

  林克:“我数数……一个,两个……卧槽,什么时候多了一个8!”

  ——论海拉尔物价在几百年内的变迁。竟然翻了十倍还多8卢比。

游民星空

  然后……我还想提一下蜜蜂和黄金蜜蜂的图标。《众神1》的普通蜜蜂和黄金蜜蜂的图标是完全一样的,只有名称不同;而在《众神2》中,普通蜜蜂和黄金蜜蜂的图标则有一些小小的区别。

  这是普通蜜蜂。

游民星空

  这是黄金蜜蜂。 眼睛和翅膀的上色不一样……果然是闪光形态么(这不是口袋233333)。

游民星空

No.018——蜜蜂出现作品

  蜜蜂在《马祖拉的假面》里被称作“Giant Bee”大蜜蜂(出自巧儿之口),《黄昏公主》里被称作“Hylian Hornets”海丽亚蜂(出自村民之口),在《天空之剑》里被称作“Deku Hornets”德库蜂(出自收集界面/珐伊之口)。

  蜜蜂也在《四之剑冒险》,《幻影沙漏》和《灵魂轨迹》中出现,不过游戏并没有给出其品种的名字。值得一提的是,《黄昏》和《轨迹》的蜜蜂是林克没有办法杀死的,林克要么被蛰到死,要么跑得远远的/跳水里才能逃过一劫。

  《黄昏》中出现了蜜蜂的幼虫Bee Larvae,作为用来钓鱼的钓饵——林克也可以吃它回复体力(噫好恶心)。

  BeeLarvae在《轨迹》中有作为一个小小的收集物出现。

游民星空

No.019——

  蜂巢最早是在《梦见岛》中出现,林克把木棍借给玛琳的爸爸塔林,他手贱去捅了蜂窝,结果被蜜蜂追着跑——

  后来他被蛰得连蜂蜜的味道都吃不出来了(失去味觉了),躺在家里床上睡觉休息来着。

游民星空

  《假面》中的蜂巢,林克可以用弹弓射它们——在海湾神殿的情节中,林克曾经靠射蜂巢吓跑房间里的格鲁多女海贼。

  格鲁多:蜜蜂!呀!好怕怕!

  林克:别怕,有我在。

  格鲁多:林克,你真靠得住……你好帅……

  林克心里暗想,嘿嘿,其实是我把蜜蜂打下来的——

  咳咳,而《天剑》里面也有类似的设定;林克可以用飞甲虫道具拾起高处的蜂巢。找好机会丢在附近的莫布林头上,然后就可以看一场好戏喽。亲测,只可惜没能在网上找到截图。

游民星空

No.020——

  在《众神2》的卡卡里克村里住着一个蜜蜂爱好者,他给了林克抓虫用的捕虫网,还会从林克那里收购蜜蜂——普通蜜蜂50卢比,黄金蜜蜂300卢比——第一次抓到黄金蜜蜂给他,他还会给你一枚能够和蜜蜂亲近的徽章。

游民星空

  有趣的是,如果林克带着一瓶妖精fairy去找他,他便会说出下面的对话:

  “Let's have a look inside that bottle of yours... WHAT? Is thissome new breed of bee?

  Oh, please... it's just a plain, old, run-of-the-millfairy. Don't get me wrong. They're cute. But I've bee-n there, done that. No,no. Only bees for me.”

  大意就是,他以为林克是抓来了某种新品种的蜜蜂,然后他就发现那东西就是妖精……

  林克:“拿妖精糊弄他一下,搞不好他会付我很多卢比呢。”

  蜜蜂爱好者:“喂喂,这不是妖精么?”

  林克:“……被发现了……”

  最后……

  在这个人家里的墙上,有这么个东西。

游民星空

  然后我就想到了这么个东西。

游民星空

  (某马大叔乱入。)蜜蜂cosplay,其实还挺可爱的,只可惜林克屁股上还少了根刺233333。

  蜜蜂这种生物,即有作为队友出现,也有作为敌人出现,更是作为收集物出现,可谓是塞尔达系列中非常特殊的一种生物。

  最后……现实生活中的蜜蜂比游戏中可要危险得多了。要注意!(我没被蜇过!)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武器资料
神庙解谜MOR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