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塞尔达传说》系列各种细节与彩蛋汇总

2018-07-14 19:30:34 来源:塞尔达传说吧 作者:msk福贵2 我要投稿

第7页:系列敌人Armos的演变

展开

系列敌人Armos的演变

  Armos/アモス,神游翻译”阿默斯“(虽然我的输入法更喜欢“阿莫斯”),塞尔达系列的经典怪物,除了非主流的《二代》以外,几乎出现在系列所有的作品中。这种怪物平时伪装成雕像,然而林克一旦骚扰到它,它便会蹦着跳着向林克杀过来。

游民星空

  下面我们就来讲讲系列敌人Armos的演变。

No.030——系列Armos的造型整理

  Armos从《初代》就有出现,一般是林克碰到了它就会开始动起来——它们身下很多时候会有隐藏的入口。

游民星空

  看看设定图。这个时候老任恐怕还是把它设计成人形的敌人的。

游民星空

  《众神》的Armos,已经明显有了雕塑的感觉。如图。

游民星空

  《众神》中还首次出现了中boss的Armos Knights阿默斯骑士,一共六只一起碾压林克…

游民星空

  结果被林克几箭一只就干掉…

  《梦见岛》的Armos,和《初代》的设计很相近,几乎无敌,不过弓箭一击死。

游民星空

  值得一提的是,《梦见岛》也出现了阿默斯骑士这个敌人,是守护脸神殿钥匙的一个boss——下面这一位。

游民星空

  被打残了的时候还会露出里面的脸233333。《众神》和《梦见岛》的阿默斯,普遍都是比较害怕弓箭的,用箭射比剑砍要快多了。

游民星空

  《时之笛》的Armos,主要出现在多东哥洞窟,魂之神殿等地,样子已经不再那么像人了。Armos的弱点从弓箭变成了炸弹,林克只要炸它们一下,它们就会旋转着自爆……(它们甚至帮我炸开过墙233333

游民星空

  另外,它们的脑袋上有哥隆族的纹徽,或许它们的制造者是哥隆族?

游民星空

  上图是《时之笛》Armos的插画……不过不知为何,这个插画更符合的是 《马祖拉的假面》的Armos,如下图——

游民星空

  为什么觉得这个表情有点诡异……一定是错觉,是错觉。

  另外,《假面》的石塔神殿还有一种叫做Death Armos,“死阿默斯”的怪物。这种怪物会像印章一样去压林克,然而林克可以射光箭将其倒转,它便会磕到自己的脑袋。

  (死阿默斯?感觉是很恩爱的称呼啊——(不233333

游民星空

  《大地/时空之章》的Armos,分为红蓝两种,对应了两位巫女(女神)丁妮Din和娜茹Nayru的颜色。红色的Armos主要害怕的也是炸弹,而蓝色的(主要在《大地》的第五迷宫出现)的弱点就更多一些,用剑砍也可以砍死。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另外,《时空》的第四迷宫中boss也是一只Armos,名叫Armos Warrior阿默斯武士。这个家伙手里拿着牛逼的盾牌,丢出一把能跟踪林克的牛逼的剑——结果却被林克巧妙地发现了矛盾,引着他的剑破掉了他自己的盾。

游民星空

  这个故事引用了《韩非子》的自相矛盾的典故:

  楚人有鬻矛与盾者,誉之曰:“吾盾之坚,物莫能陷也。”又誉其矛曰:“吾矛之利,于物无不陷也。”或曰:“以子之矛,陷子之盾,何如?”其人弗能应也。夫不可陷之盾与无不陷之矛,不可同世而立。

游民星空

  总而言之是个有个性的boss——剑盾被破以后,他还会用身体攻击林克,于是便被无情斩杀了。

游民星空

  《风之杖》的Armos,出现于神之塔,身上会伸出刺来……它们可以被弓箭射晕。这种Armos的背后有红色的宝石,砍那里才是它们的弱点。

游民星空

  同样的,《风杖》里也出现了Armos Knight阿默斯骑士,是一种张着大嘴的阿默斯,林克可以往它嘴里扔炸弹。

  ——这两个家伙都可以做手办噢。

游民星空

  《四之剑冒险》的Armos。一开始的海拉尔城堡就有很大只的Armos,然而那种怪物四个人砍几剑就会挂掉……在后期的沙漠神殿里会出现六只围着一圈跳舞的Armos,林克解开那个房间的谜题,他们就会自行消亡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缩小帽》的Armos。

游民星空

  在这一作里,我们终于有机会进入Armos的内心世界……

游民星空

  原来如此,里面是一个照明用的火台,还有一个操纵杆的啊。

  真没意思……要是设计个操纵机甲进行战斗什么的,不知道销量能翻几倍(不要理这个高达玩具拼多了的人

  另外,根据皮克罗的说法,这种Armos是很久以前皮克罗为人类(可能是风之民)建造的,帮助他们的工具。(大概是用作保安之类的用途?不清楚。

游民星空

  《黄昏公主》的Armos。不愧是风格阴暗的《黄昏》,连Armos的造型都这么奇特——它会蹦蹦跳跳地用斧子劈林克。和《风杖》相仿,这种Armos的弱点在于背部。快使用剑技!

游民星空

  《幻影沙漏》的Armos,主要出现在哥隆神殿。唉,没查之前还真不知道这东西也是Armos233333。和《时之笛》类似,用炸弹解决就行了。

游民星空

  《灵魂轨迹》的Armos,出现在神之塔,比起《沙漏》的少了一些花纹,俨然已经变成了小怪的代步工具……看来这些怪物也不笨嘛。

游民星空

  和这种家伙战斗,林克需要骑塞尔达(请不要多想)把小怪干掉,如此一来阿默斯就会失控爆炸。

  另外,Armos也作为路障出现,塞尔达需要附身在能够滚动的幻影骑士上,像是滚保龄球一样把它们全部撞毁。有一说附身幻影骑士状态下的塞尔达是乳量最大的塞尔达,我个人也是认同这个观点的。

游民星空

  《天空之剑》的Armos,最古老的Armos,造型不比《黄昏》的逊色多少;这家伙的弱点是嘴里的两颗宝石,其中一颗需要突刺才能命中。

游民星空

  值得一提的是,《天剑》Armos一共有两张脸,一张脸嘴角上扬(笑脸),一张脸嘴角下垂(哭脸)。当它用开心的脸面对林克的时候,它跳跃的动作会比较温和;而当它用生气的脸面对林克的时候,它跳跃的距离很长,林克必须迅速地做出闪避的动作。看看下面这张图吧,左边的脸就是哭脸,右边的脸就是笑脸。

游民星空

  《众神2》的Armos。和《众神1》原作的设定相比几乎就是变成了3d而已,没有任何新增的要素。

游民星空

  《三角力量英雄/三剑客》的Armos,叫做Totem Armos,图腾阿默斯?我还没有入手这部作品,目前对它还没什么了解——非常欢迎补充。

游民星空

  嗯嗯,大概就是这么多。应该会有你没听说过的东西。

  哦,再放个动画版的Armos。这集里塞尔达不小心碰到了Armos,然后它就动了起来,林克也连带着被坑了一把23333

游民星空

No.031——可能会与Armos混淆的敌人

  《塞尔达传说》的世界观中,机械的敌人远远不止Armos这么一种,但有玩家将其它的机械敌人称作Armos的情况仍是时有发生。

  在这里列举几种可能与阿默斯混淆的敌人,警醒大家不要犯低级错误好了。

  1. Eyegore/アイゴール/独眼怪

游民星空

  这种怪物和Armos最大的相似性就在于它也是林克靠近以后才会苏醒过来攻击林克的。和Armos不同,它们并不用跳跃来移动自己的身体,而是像人类一样走动。

  系列中它们一直都是以独眼为特色,以弓箭为弱点。《众神》中有对Eyegore的石像射箭从而打开新的道路的谜题,《缩小帽》更是让Eyegore成为了挡路的路障。

  另外,《假面》的这一只也是个Eyegore噢。少有的会放激光的大独眼怪。

游民星空

  2. Beamos/ビーモス/ビム彼默斯

游民星空

  这种怪物和Armos容易混淆,毕竟一个开头是A一个开头是B,结尾又都是mos。与Armos不同的是,Beamos作为机械敌人是一直处于警醒状态,一直环顾四周的;它们大多数情况下都不能移动(在特殊情况下倒也不是不能移动,比如《众神2》里用沙杖把Beamos抬高啥的),攻击的方式是从眼睛发射激光。

游民星空

  在《众神》等老作品中,Beamos是无敌的;在《时之笛》《假面》中,林克可以用炸弹做掉它们;在《风杖》《黄昏》《天剑》里,它们都能被弓箭射爆,其中《黄昏》的Beamos分为哥隆矿山的棕色型和时之神殿的白色型,《天剑》的Beamos则是分为两层和三层这两种——林克还可以用盾击反射Beamos的激光,从而造成它的眩晕。

游民星空

  最后来一张无双的Beamos。(你确定这不是铁哑铃(闭嘴

游民星空

  3. Gimos/ギモス/基莫斯

游民星空

  基莫斯是《众神2》中出现的,在黑暗世界洛拉尔对应Armos的一种雕塑怪物,攻击方式和Armos极为相近。在一些区域和迷宫会出现冰火属性的Gimos。见下图。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武器资料
神庙解谜MOR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