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塞尔达传说》系列各种细节与彩蛋汇总

2018-07-14 19:30:34 来源:塞尔达传说吧 作者:msk福贵2 我要投稿

第24页:《时之笛》中的海拉尔文字(二)

展开

《时之笛》中的海拉尔文字(二)

  这一篇科普,是《时之笛》海丽亚文的完结篇。在上一期里,我们主要讲完了城下镇市集的各种海丽亚文。而本期的内容将会涵盖隆隆牧场,卡卡里克,海丽亚湖等地区。

  5. 隆隆牧场。

  隆隆牧场,系列经典的地名。一个好的塞尔达粉丝,听到“隆隆”二字,就要想到艾波娜,牛奶,还有红发的玛隆妹妹。

  隆隆牧场的入口处,高处写着的是“ろんろん ほくしよう(ロンロン牧場)”,隆隆牧场。旁边的门上写着的是“やとや(宿屋)”。旅店?……

游民星空

  在3DS的版本里,两个字都换了字体(N64的字感觉就像是扳手钳子一样),后者更是从旅店改成了“みるく”,牛奶。嗯,这就靠谱多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而进了屋子以后,在塔隆靠着睡觉的那个柜台正上,赫然写着“たろんのみるくしよつふ(タロンのミルクショップ)”,塔隆的奶店。——来这里是卖奶的啊,他在那睡觉我还真看不出这里在营业。

游民星空

  另外,上图左侧那个巨型鸡蛋的海报,写着的是“たまこ(卵)”,蛋。对面墙上用小孩子的笔迹写了“えさとうばん(餌当番)”,“负责喂食的人”。(玛隆把因格画得好凶啊233333

游民星空

  而在7年后因格的房间里,我们能在墙上看到一张报纸,上面大字写的是“しんふん(新聞)”。这张报纸和我在上次科普发过的报纸可不是同一张,注意看里面还有稻草人的插图呢。(真好奇这篇文章讲的是什么

游民星空

  另外,这张图左边还可以看到一个加农多洛夫的画像。(因格啊因格,你真不愧是他的忠实部下。(他的房间里还有一张《天剑》的宣传海报噢。

  最后再说一句关于玛隆的衣服……

  众所周知,玛隆她的裙子底部,写了一排的“隆”(“ろん”两个字叠在一起并镜像),详见下图。

游民星空

  而在玛隆成年以后,她身上的裙子就写着别的乱七八糟的字了……(不过袖口仍然保留了两排的“隆隆”。

游民星空

  该怎么讲呢,我个人是把这个小小细节理解成“青春期少男少女的心路变化”的。是啊,不管玛隆有怎样的经历,不管隆隆牧场遇到了怎样的变故,不管她的身上多了什么字和什么字,她始终都是隆隆牧场的女主人,“隆隆”永远都是她生命的一部分。

  那么隆隆牧场就写到这里。

  6. 卡卡里克村。

  卡卡里克村,OOT里第二大的镇子,也是塞尔达系列赫赫有名的镇子。

  N64和3DS版的卡卡里克村,门口都有标注着“卡卡里克”的村名——N64版本的文字是镜像,3DS的则是增加了装饰的藤蔓。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卡卡里克村的墓地入口,见下图;上面写着的是“うえるかむ かかりこれいん”,“Welcome,Kakariko Lane”的音译(有争议)。

游民星空

  【这个牌子在N64《假面》还被用作是Romani牧场的大门了,由此可见老任偷懒用老建模的水平真是出神入化……

游民星空

  而3DS版的墓地入口对这句话作了修改,写的内容是“かかりこほち ようこそ ほちへ”,意为“卡卡里克墓地 欢迎到墓地”——同样增加了藤蔓。

游民星空

  而除了这些两作都有的海丽亚文,3DS版本还给卡卡里克村增加了好多好多的文字内容,包括商店的招牌啊,海报啊,等等等等。

  七年后的药店,牌子上写的是“かかりこ くすりや(カカリコ薬屋)”,卡卡里克药店。

游民星空

  杂货店写的是“いろいろのります なんてもや(色々乗ります なんでも屋)”,什么都有的商店,和7年前城下镇的店名一样。(不懂变通的大叔

游民星空

  木匠们的房门边贴的告示,锤子旁边的大字写的是“たいくの きしゆくしや(大工の寄宿舎)”,是木匠们的住处(童年时期他们到了晚上就会在那间屋里嚷嚷着手疼或是肚子饿)。

游民星空

  墓地的挖宝游戏告示,“あなほり(穴ほり)”,意为挖洞,挖坑。

游民星空

  老奶奶的药水店的招牌,上面写着“まほうのくすり(魔法のクスリ)”,魔药。

游民星空

  这家店里左边墙上还贴了这样的字,竖着写了四行店规一类的东西……

游民星空

  “くすりもすきれはとく(薬も過ぎれば毒),はかにつけるくすりなし(馬鹿につける薬なし),くすりはさしかけん(薬はさじ加減),りようやくくちににかし(良薬口に苦し)”。四句话意思分别是:“是药三分毒(不能多吃),笨蛋是无药可治的,(调和的时候注意)药的份量,良药苦口”。

  有兴趣的自己去店里瞅瞅吧。

  打靶店,墙上画着的丝带,写着“かかりこ まとあて(カカリコ 的当て)” ,卡卡里克打靶。

游民星空

  门口的招牌写着“打靶店”。

游民星空

  瞭望塔附近墙上,还有风车入口下方的墙上,都贴了一个不起眼的风车海报,写着“海丽亚”。莫非这个风车就叫海丽亚风车?

游民星空

  这个风车的内部还贴了其设计的图纸,大字写的是“ふうしやせつけいす(風車設計図)”。不过……我还是看不出来它是怎么能把井下的水给抽走的。

游民星空

  镇上几处贴着的告示,上面的大字写的是“ゆうこうかんけい(友好関係)”,友好关系——(虽然不太明白,但恐怕是和政治之类的有关吧)

游民星空

  又是新闻报纸,大字的部分写的是“しんふん(新聞)”。这张报纸比起前面的两张尺寸都小,图片也很模糊,不过我认为左上的是一只库克鸡。

游民星空

  镇上还真的有一张关于鸡的告示呢……“まよいにわとり(迷い鶏)",走失的鸡。我打保票这是安茱贴的XD

游民星空

  还有还有。在茵帕的房间里挂了这么一张地图——上面写的是“はいらるへいけん(ハイラル平原)”,海拉尔平原。见下图左上。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最后再提一句,卡卡里克村也重复出现了几个之前我讲过的海报。比如跳舞哥隆的海报啊,写着“海丽亚”的士兵海报啊什么的——详细的情况请回顾上一期吧。

  7. 戈鲁多要塞。

  戈鲁多要塞,《时之笛》女儿国种族戈鲁多族的据点。3DS版的《时之笛》给这里也增加了海丽亚文字——真是的,为什么不加点戈鲁多文字呢?OOT缺的就是能读得通的戈鲁多文啊。我在以前的科普就说过,戈鲁多文字在游戏里几乎都是被当墙纸用了……真的很可惜。

  从要塞正中的门进入,到达一个有大锅和桌子的房间(食堂?),这里贴了写着“やふさめたいかい(やぶさめ大会)”的告示,意为“骑射大会”

  ——原来戈鲁多族还会举办这种赛事啊。

游民星空

  靠右的地方还贴了这么一张。我没有查到小字部分的意思,但标题部分写的是“とうはんひよう(当番表)”,值日表……下面的红字是一二三四五六,后面的恐怕就是戈鲁多族女孩子的芳名了(好想知道呜啊啊啊啊←不要这么变态好不好

游民星空

  而在戈鲁多要塞的另一个房间里(就是那个又藏了一张《天剑》海报的房间),贴了这么一张纸,“ちゆうい(注意)”。注意什么?下面的字我就看不清了。

游民星空

  除此之外,还有一张疑似是幻影沙漠的地图,上面写着“さはくみち(砂漠道)”——喂喂喂,已经有地图了为什么不给林克!

游民星空

  8. 海丽亚湖。

  海丽亚湖,主要住民是钓池的经营者和湖畔研究所的研究老头。

  钓池门口贴着的标语。“はいりあこ つりほり(ハイリア湖 つりぼり)”,海丽亚湖钓池。

游民星空

  湖畔研究所里的小黑板,写的是“ちしいたしやくひん”,虽然不明白是什么意思,但似乎是某种“药品”。

游民星空

  研究所墙上的水草的画,配文的标题写的是“てんねん きねんふつ(天然 記念物)”。那个老头,大概也有兼职卖一些植物标本类的纪念品吧……

游民星空

  墙上挂着一大一小的龟壳,然而上面的字并没有什么意义……可能是这两只乌龟的名字。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天花板上悬吊着一只船,然而上面写的字意思也不明。“らるやう ねのさほ”,可能是船的名字?(怎么全都是名字……

游民星空

  9. 最后是一点杂七杂八。

  科奇丽森林商店,在3DS版本里加了两个牌子。柜台上面的写着“こきり てくのたてのみせ(コキリ デクの盾の店)”,意为“科奇丽德库盾牌商店”。

  和矮小的店主相比起来,这个店名或许太过冗长。

游民星空

  店里的牌子,大字写的是“しようひん(商品)”,商品——小字的部分似乎是乱序写着的五十音图。

游民星空

  森林神殿的boss房间,小小的圈里对称地写着“とらいふおうす(トライフォース)”,三角力量——屏摄图见下。(然而在3DS版里字就变得密密麻麻,至少跟原来的字不同了。

游民星空

  最后是设定图里面的海拉尔文。

  《时之笛》迷宫地图,上面写着“にんてんとう ほんしや(任天堂本社)”。啊,原来是公司的地图啊(悟

游民星空

  处方(就是大哥隆给你的眼药水的方子),上面写着“とりあえず、あなたにとって 何よりも大切なのはね 信じること。元気になるんだぞ と言うことを深く 心に念じることです”。大意就是,“总之呢,对你来说最重要的呢,是要相信。内心要深刻记住,自己一定会好的。”真是基情的对话。

游民星空

  (在一个处方上写这样的句子,看来你是要故意为难药铺的打工仔啊。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武器资料
神庙解谜MOR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