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塞尔达传说》系列各种细节与彩蛋汇总

2018-07-14 19:30:34 来源:塞尔达传说吧 作者:msk福贵2 我要投稿

第16页:《缩小帽》《沙漏》《轨迹》中的海拉尔文字

展开

《缩小帽》《幻影沙漏》《灵魂轨迹/大地的汽笛》中的海拉尔文字

  下面是几部小作品,《缩小帽》,《幻影沙漏》,《灵魂轨迹/大地的汽笛》。

  众所周知(我之前也说过),今天我要讲的这三部猫眼林克的作品,使用的文字全部是源于《风之杖》,见下图。

游民星空

  由于这三部都是掌机作品,出现海拉尔文的地方并不是很多,所以这篇长微博也就不会太长。很棒吧?

No.043——《缩小帽》的海丽亚文

  《缩小帽》的文字,wiki一共列出了如下三条。最让人记忆犹新的,莫过于林克变小时缩小帽艾泽罗念出的咒语了。

游民星空

  艾泽罗念出来的一圈海丽亚文其实是“ちいさくなれ”,也就是“缩小”。

  【想起以前吧里有人写的藏头诗:“缩形了(liao),小心猫”。真押韵啊233333333

游民星空

  圣域的马赛克玻璃,下面的缎带上用海拉尔文写了“フォースは姫と共に国を照らす”,意为“神力与公主一同照耀王国”——和该作品的剧情设定相同。

  上面这两条都是很有趣的小细节,然而也只是《缩小帽》海丽亚文的冰山一角。《小帽》海丽亚文出现最多的地方,其实是城下镇的图书馆——这很符合逻辑,毕竟那是图书馆,当然要多点文学气息。

  下图便是《缩小帽》颇负盛名的图书馆藏书,书脊上用海拉尔文写的书名全部都可以被破译:

游民星空

  ——当然了,因为我不懂日语,这个图是吧友帮我翻译出来的233333。

  而在这么一张图里面,便包含了两个非常有趣的彩蛋:

  其一,这里面有两本《不可思议的果实》,一红一绿(蓝),应该是对《大地》《时空》两作的一个小致敬。

  其二,那本《盆和软管》/《盥とホース》,其实和日语的“三角力量”是谐音。这个谐音早在《风杖》里面就有出现了——那些告诉林克这个岛上有三角碎片的地图鱼,普遍都是把三角力量给称呼成“盆和软管”——因为三角力量这个词,在《风杖》的世界已经被很多人遗忘了(这个谐音其实在美版也能看到;美版的圣三角叫做Triforce,而美版的地图鱼普遍把这个圣三角叫做“TriumphForks”,也就是胜利的叉子——依然是误人子弟的称呼)。

  所以呢,这本《盥とホース》其实是《缩小帽》和《风杖》联系起来的一个,极为隐蔽的彩蛋。嗯,塞尔达传说就是会有这种意想不到的小东西。

  而《缩小帽》的图书馆里还有另外一个和《风杖》有关的彩蛋,那就是其宣传海报上写着的一本叫《Married to the Moblin/嫁给莫布林》的书名。这本书其实是暗示了《风杖》那个爱上了魔兽岛莫布林“Moe”的女孩麦琪——他们可说是塞尔达系列中极为少有的,一对人+魔物的cp。

  嗯,比起人魔cp,人狼人马什么的还是差了一个档次【胡言乱语

  最后放上上图各种图书的原名吧:《哲学1,2,3,4》,《ハイラルの歴史》,《古代の文明1,2》,《きのこ図鉴》,《星の世界1,2》,《祭りの仕来たり》,《お花図鉴》,《不思议の木の実》,《盥とホース1,2》……都是很符合皮克罗感觉,有童话意境的书名噢。

  (哲♂学……(我在想什么

游民星空

No.044——《幻影沙漏》的海丽亚文

  《沙漏》的海丽亚文的量相当少,我写起来也挺省事的(就是有张图找了半天才找到),来看看吧?

游民星空

  泰瑞船的牌子,上面写着的是“売り切れ”,售罄。这个东西在《轨迹》也能看到。

游民星空

  上面这张图是泰瑞船上卖的船部件,是一张证明船部件归你所有的合同纸【有点地契的意思,船契?

  上面写的是:“船のパーツについて”(第一行),“本書は船の部品の所有を認めるものである。またその交換と売買も認める!”(第二行)。大意就是,这张纸是船部件所有人拥有的证明书,有了它就可以交易船部件。(渣翻译。

游民星空

  而这张图便是锻造师萨伍兹屋里挂的那张,告诉林克三角力量标志画法的示意图。左边绿色的字写的是“ここからスタート”,意为“从这开始(起笔)”,右上角的字是“トライフォースの形示せ”,意为“出示圣三角(对着神殿深处的门)”。

  友:出示圣三角?……听上去怪怪的。

  我:奇怪吗?我最喜欢出示东西了。你看我的律师徽章——(啥

  话说回来,我超喜欢《沙漏》的纸剧画风的。

游民星空

No.045——《灵魂轨迹》的海丽亚文

  《轨迹》的海拉尔文比起前作《沙漏》丰富了很多,最明显的一点就是那些邮戳上的文字——我在海丽亚文总述里面便已经说过。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20个邮戳,每一个上面都写了当地地名,设计也都富有艺术气息,说它是历代最有内涵的收集物之一也不为过。

  而《轨迹》的其它收集物上也出现了海丽亚文,比如金币。

游民星空

  古代金币上写着”ハイラル銀行“,海拉尔银行的字样——由此我们知道,海拉尔也有过以金币为货币的时代。

游民星空

  明信片上的ポ○トマン,圆圈的部分是要填空的,填出来就是”邮递员“的意思——由此我们知道,这些林克买下然后寄出的抽奖明信片,应该是要答对上面的填字游戏才能兑换奖品的。

游民星空

  明信片的背面是“有趣的抽奖”。(为什么这么逗比233333

  然后……城下镇的鸡棚上面写着养鸡所——上面还画了一只白羽鸡。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武器资料
神庙解谜MOR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