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塞尔达传说》系列各种细节与彩蛋汇总

2018-07-14 19:30:34 来源:塞尔达传说吧 作者:msk福贵2 我要投稿

第33页:卢比

展开

卢比

  【是的,不是路比。】【我想说这个笑话已经很久了233】

  众所周知,卢比是塞尔达世界中的货币,最基本的面值是1卢比(绿),5卢比(蓝),还有红卢比(20),根据作品不同对应面值也不同。

  放眼整个系列,卢比设定的完善算是相对缓慢的,尤其是在早期的2D作品之中。

  随我来看看卢比的演变吧?

游民星空

No.069——卢比

  《初代》的卢比一共就只有1和5这两种面值,1卢比是黄色,5卢比是蓝色,官图放在下面。在商店买东西啊,射箭啊(1支箭1卢比),全都少不了这样东西。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初代》的商店里有食物“Food”可以买。是的,初代林克是第一个能在商店买吃的东西的林克(然而这个道具的用途是引诱敌人,所以林克还是吃不到嘴里)。

  【林克:老板,来一碗酒,切两斤生牛肉。

  老板:你以为你是武松吗】

游民星空

  《初代》也出现了赚钱的赌博行业,林克可以跟山洞里的老头玩坑爹三选一游戏——这个游戏在后来很多2d作品中也出现了,比如《众神》《时之笛》《大地》《时空》《缩小帽》《四剑冒险》《众神2》《三铳士》的开箱子……【←如数家珍

游民星空

  而卢比的设计在二代被取消了;二代《林克的冒险》压根就没卢比这东西,这也导致它的世界糜烂不堪,街上女孩随便跟你搭讪(笑)。

  【巫婆:年轻人,和我进屋吧?

  林克:噫,这老家伙在想什么啊】

游民星空

  另外,“没有卢比”的设定并不是《二代》独有。在后来NGC平台的《四之剑冒险》里,卢比是被三角水晶Force Gems取代,在一些地方可以用它们来进行交易——所以严格意义上说它也没有卢比。

  三角水晶面值,从左到右是1,5,20,50,100,150,200,300——和现代的卢比设定很接近。

游民星空

  爱财如命的汀格尔,有时还会和林克抢这些三角水晶(林克要在他到达水晶之前先拿到它们)。

游民星空

  话题回归到卢比吧。卢比的设定在《众神1》稍微得到了改善;本作的卢比面值和我们今天看到的很接近,绿色的是1卢比,蓝色的是5卢比,还有红色的是20卢比。

  更大面值的卢比则是使用绿色卢比+角标的方式出现的,如下图——已知的角标有50,100和300。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然而这个设定没能在《梦见岛》得到保留……这也情有可原。《梦见岛》作为GB平台上的黑白作,从机能上说就没可能搞出不同颜色的卢比出来。

  而GBC的《梦见岛DX》,在给原作基础上增加颜色之余,也采取了一个非常奇葩的卢比设定:在这部作品之中,所有的卢比(包括砍草掉的1卢比,宝箱里的卢比)都是蓝颜色。

游民星空

  是蓝颜色!所以我们说《梦见岛》是系列卢比设计最奇怪的一作之一……(不过毕竟整个游戏都是风之鱼在做梦,所以也有可能是那老头子搞错了。)然后……

  绿色卢比仅仅在DX版的彩色迷宫出现,一枚价值5卢比。

  红色卢比则是DX版夹娃娃机游戏奖励卢比的颜色,一枚价值30卢比。【游戏厅?】

游民星空

  然后就到了《时之笛》。《时之笛》的商业放眼系列都算是发达的,大规模的市集,家庭主妇们在摊位前争抢的景象,比起《众神》单一的街头小贩要热闹多了。

  《时之笛》的宝箱游戏还第一次可以让玩家作弊,玩家可以用真实之镜看宝箱里面东西的内容。

  不过还真是奇怪啊……为什么不能用真实之镜看宝箱游戏以外的宝箱呢?

  【林克:要是真的什么东西都能透视,我还会用它看宝箱嘛(斜眼)

  宝箱游戏店店主:什么,谁要看我的胸肌】

游民星空

  而在卢比面值方面,《时之笛》恢复了前朝红蓝绿的旧制度,在大面值的卢比方面增加了紫卢比(50卢比)和金卢比(200卢比),见下图。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除此之外,《时之笛》还在“打倒敌人掉落卢比”方面增加了设定。

  1. 绝大部分敌人,被光箭射死都会必掉紫卢比。

  2. 成年时期到迷失森林杀死骷髅小子(童年时期给他吹萨莉亚之歌的那只),必掉200卢比。然而这个200卢比并不是金色,而是橘红色。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真是巨大的卢比……五头身卢比。

  另外,在《时之笛》一些迷宫中还出现了“收集银卢比”的谜题。这些银卢比一个价值5卢比,和蓝卢比相同,很特殊的设计。

游民星空

  我都可以想象得到林克把银卢比拿给商店老板的情形。

  【林克往柜台上排出几枚银卢比。

  老板:“银卢比?咱们海拉尔有这种面值的卢比嘛?”

  林克:“我这可是在神殿里刨出来的古董卢比。”

  老板:“谁信呢?我们不收假(和谐)币。”

  林克:“诶……”】

  【假币,假,“bi”(比)。】【←我想讲这个笑话很久了2333】

游民星空

  然后就是《假面》。《假面》是系列中少有地出现银行/当铺类行业的作品。银行存够1000卢比/存满卢比有利息啊(5卢比),夜晚取钱要交4卢比的手续费啊,典当屋可以让林克变卖各种瓶装的东西啊……

  (你确定这不是玩大富翁吗?!)(哦槽突然有点想玩)

  卢比面值方面,《假面》把银卢比的面值提升到了100,算是填上了紫卢比和金卢比之间的空缺。

游民星空

  另外,和《时之笛》相同,《假面》也有一种会掉落橘红色200卢比的特殊敌人,那便是典当屋的鸟儿Takkuri(说起来我这里附近有间拉面馆似乎就叫Takkuri),出没在特米娜平原通往罗马尼牧场的小路入口。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然后就是《大地之章》《时空之章》。虽然是GBC的彩色作品,这两作的卢比却没有保留N64两作的卢比设定……卢比的大小,颜色都没了准数……

  搬维基一张图,各位就明白了。

游民星空

  由此图可见,《大地/时空》两作,光是卢比大小就有三种,数值和颜色也没有成功对应上——小红卢比并不是20卢比而是10卢比,中绿卢比可以值1可以值5可以值10可以值20,一切都要看游戏对话框的脸色……等等等等。

  除此之外,游戏中的Red Joy Ring和Gold Joy Ring还能翻倍卢比的数值。

  【卡普空啊卡普空,你还嫌这两作的设定不够复杂嘛。】

  另外,如果在游戏中积攒10000卢比,戒指店的店主便会奖励你卢比戒指作为纪念。

游民星空

  然后就是《四只剑》。《四剑》的卢比设定,整体回归了《众神1》的设定,绿卢比1蓝卢比5红卢比20,另外还有大绿卢比,大蓝卢比和大红卢比,面值分别是50,100和200——后面这两条和《果实》两作的设定相同。

  这个卢比设定和《缩小帽》的一模一样——这也给我省了不少事233。

  从时间线上来看,两部作品时间确实很接近,采取相同的设定并不是没有道理。

游民星空

  另外,《四剑》还引入了“黑卢比”(拿到就要扣卢比)和“金卢比”的设定(卢比碎片,集齐4个就是500卢比),增加了多人游戏的娱乐性。【互相坑队友(】

游民星空

  另外,NDS“二十五周年纪念版”的《四剑》,卢比收集最高可以算到十万位(上限999999),钱包为历代正作最大。

  【你可以想象一个四次元口袋里面卢比堆成山的样子】

  【然而还是比不过汀格尔卢比冒险的百万位9999999(耸肩)】

游民星空

  《风杖》。作为《时之笛》的续作,《风之杖》回归了《时之笛》大部分的设定,绿红蓝紫卢比我就不多说了;《风杖》中新加入了“黄卢比”的概念,一个价值10卢比,同时把200卢比变成了银色,100卢比变成了橘色。

  按顺序说就是:绿1,蓝5,黄10,红20,紫50,橘100,银200。

  这个设定和《黄昏》的一模一样,所以又省了我不少工夫。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除此之外,《风杖》还出现了“拍卖”的行业,在我看来算是该作最有趣的小游戏之一。

  我有时候都会脑补,如果任天堂把剧情写成【艾丽儿/汀格尔被人贩子卖到这里,林克要发挥他那扎实的拍卖(卖萌)功底救下他们】什么的……那样不是就有趣得多了吗?

游民星空

  至于《黄昏公主》,我想吐槽的地方有三点。

  第一点,林克会把卢比放回箱子,以及每次读档林克都要重新举一遍5卢比10卢比。这点在HD版有得到改进。

游民星空

  第二点,魔性的贵族商店。

  魔法盔甲——100000

  弓箭——2000

  蓝药水——10000

  红药水——3000

  炸弹虫——9000

  水中炸弹——6000

  炸弹——3000

  勇者表示什么都买不起(只好插兜四下张望吹口哨偷溜)。

游民星空

  第三点,需要投币使用的魔法盔甲。(以前《时之笛》《风杖》的娜茹之爱和魔法盔甲都是消耗魔力的,只有《黄昏》这个是要收钱)(不算《风杖HD》)

  【塞尔达:林克,你这身盔甲太帅了。

  林克:想不想多看几眼?

  塞尔达:想。

  林克:拿钱养我吧。】

游民星空

  《沙漏》《轨迹》,DS两部作品。

  两作的基本设定仍然是绿蓝红,不过这之上的大绿卢比,大红卢比却分别是100和200。《沙漏》加入了“大黄卢比”300卢比的设定,至今仍然是单枚卢比中最值钱的(4个卢比碎片拼成的500卢比不算在内),在《天剑》《众神2》也有出现。

游民星空

  另外,《沙漏》还有《四剑》的黑卢比,并把它分成了10,50和100三种面值。黑卢比在游戏中算是很少见了,幽灵船上有一个黑卢比宝箱,死者岛有一个全是黑卢比的密道,挖宝岛还能随机挖它们出来。

  【你获得了大黑卢比!(真有成就感)】

  【大黑卢比和100卢比发生中和反应,形成一种无色无味的懵逼。】

游民星空

  挖宝小游戏还有几率挖出一个叫做“Lucky Lee”的精灵,这个东西会让给你“大箱子”和“小箱子”两个选择,里面分别是不同面额的卢比。

游民星空

  终于写到《天剑》了……可能是作为系列原点作的关系吧,《天剑》的卢比面值并没有黄卢比紫卢比那些花样,而是单纯的绿1蓝5红20银100金300。

  五种卢比,可以说是家用机里卢比种类最少的之一。

  《天剑》里也出现了黑卢比,拿到了会扣10卢比,只在扫雷小游戏里有出现。

  《天剑》还介绍了卢比的“原石”的设定,“Rupee Ore”。这种矿石出现在扫雷小游戏的山洞中,用弹弓或弓箭射击墙壁上发亮的岩石,便有可能会把卢比打落下来(也可能是黑卢比)。

游民星空

  另外,《天剑》还存在很多隐藏的卢比,只有非常细心的玩家才会发现……

  天空岛各种门口的装饰灯,法隆森林里拱门上方的标志,封印神殿门上的标志,天望神殿墙上的眼睛,火祠堂门口猫头鹰像,用弹弓都可以打出卢比……

  过山车游戏附近的告示牌,图书室的书柜,滚动撞击也可以撞出卢比……

  天空岛特定的旗帜,封印神殿的圣三角标志,用魔法壶能吹出卢比……

  一些隐蔽得诡异的地方,用飞甲虫可以拾取卢比……

  弓箭射击流言石,射一箭就掉一枚卢比……

  等等等等,诸如此类,想了解更多的请上日站自己看(主要是我看不懂

游民星空

  最后就是《众神2》和《三铳士》的卢比设定了。

  两作卢比面值一样,绿1蓝5红20紫50银100金300。

  《众神2》浓厚的商业性质,主要体现在林克可以“租”道具这一点——暂时租用不买,这个的设计是系列独有。

  而《三铳士》……暂时没想到什么好说的。塞尔达世界第一个服装店?第一个每天白给你一个东西的店?【←这是什么鬼】

游民星空

  呼……一气呵成地把系列的卢比都说了一遍。下一条将会总结那些抢林克卢比的敌人噢。

No.070——说说会抢林克卢比的敌人

  1. Thief,小偷。

  小偷是在《众神1》出现的一种敌人,栖息地点在迷失森林。他们会故意撞林克,然后捡林克掉落的东西。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他们在黑暗世界的化身是一种叫做Pikuu的生物,在盗贼之城出没,行动模式和小偷没有任何区别。

游民星空

  2. Crow/Takkuri,乌鸦。

  Crow和Takkuri,两种东西是不分家的。Takuuri在《缩小帽》中就是红色的Crow,它们会迅速地飞向林克然后叼走林克的卢比。

游民星空

  而《沙漏》,《轨迹》的Crow也都能叼林克的卢比。

  《假面》的Takkuri则是专偷林克的道具,包括他的空瓶和剑——被偷走的道具要到时钟镇典当屋花钱才能买回来。

  你从我身上偷了东西,我还得花钱才能买回来。什么逻辑啊?!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跟罗有什么关系233333(不觉得有点像嘛。

  3. Rupee Like,会吃林克卢比的莱库莱库。

  Like Like(莱库莱库)的一种,它们会伪装成一个普通卢比的样子等林克靠近,然后迅速把林克钱包里的卢比吞掉——其吃卢比的速度和诱饵的颜色挂钩,有绿蓝红三种。

  会吃林克卢比的莱库莱库是在《四剑》中第一次登场的,在后来的《缩小帽》《沙漏》《轨迹》《众神2》都有出现。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种莱库莱库的始祖是一种叫做Pikit的怪物,最早在SNES版的《众神1》出现,在日版里和莱库莱库同名;这个家伙会吃掉林克的盾牌以及散落在它周边的东西。

游民星空

  说到这个敌人,我就想起了《众神1》的一个小bug。那就是,利用这个敌人,我们可以将防火小红盾变成蓝颜色。

  具体做法:

  1. 让Pikit吃掉你的盾牌。

  2. 用大气魔法把它冻住。

  3. 把它杀死,捡起你被吃掉的盾牌。【盾牌就会变成下图那样的颜色】【然而一旦出入迷宫便会还原】

游民星空

  4. Rupee Wraith,卢比怨灵。

  这个敌人也是《四剑》中介绍的敌人,一般存在于宝箱之中;一旦缠上林克,它们便会吸取林克身上的卢比,一次1枚到一次5枚到一次20枚。

  我们是没法对付这个敌人的……敬而远之吧。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另外,《缩小帽》天空部落的老头Gregal,缠在他身上的怨灵应该就是这种怨灵。可能是这老头欠了谁的债不还,然后债主就变成怨灵来骚扰他……大概。

游民星空

  5. Keaton,基顿。

  我这里说的基顿是《缩小帽》的基顿,不是《假面》那个出谜语的基顿。它们是类似Pikku的生物,林克被他们攻击便会掉落卢比——不过他们不会刻意去捡就是了。

游民星空

  6. 老鼠。

  我这里说的是《风杖》的老鼠。《风杖》的老鼠会偷林克的卢比,主要出没在恶魔要塞。用全能的饵食喂它们,它们便会和你做一些见不得人的交易,包括炸弹弓箭等补给品。

游民星空

  7. Maple,梅普露。

  《大地》《时空》的小巫女Maple……好吧,她严格意义上说并不算敌人——谁会和这么可爱的女孩子为敌嘛。

  如果林克撞上她并被她抢钱,她会用她抢到的钱购买更高级的交通工具——飞碟是联动以后限定出现的哟。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武器资料
神庙解谜MOR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