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塞尔达传说》系列各种细节与彩蛋汇总

2018-07-14 19:30:34 来源:塞尔达传说吧 作者:msk福贵2 我要投稿

第18页:《风之杖》中的海拉尔文字(二)

展开

《风之杖》中的海拉尔文字(二)

No.047——《风之杖》中的海拉尔文(二)

  上期我们谈到了开场动画,信件以及海图。今天这一期的海丽亚文,我将更专注于景物方面的海丽亚文装饰。来看看吧。

  4. 商人岛。

游民星空

  商人岛/Windfall Island/タウラ島,《风杖》游戏中最繁荣的城镇,里面隐藏了很多很多的海丽亚文。

  那么就随我观光一下小岛风情吧。

游民星空

  拱门上写着的“ようこそ- タウラ 島 へ”,欢迎来到商人岛。据岛民说,这个拱门可是商人岛最著名的经典之一。

游民星空

  炸弹商店(就是那个被泰特拉海盗们抢了的233333)的招牌,写着“世界一の爆弾”,世界第一爆弹……

游民星空

  药水商店的招牌写着药,“くすり”。话说牌子上那人的表情好喜感啊(然而并没有旁边抢镜的大娘喜感

游民星空

  咖啡吧的招牌,写着“カフェバ-”,就是咖啡吧。这个咖啡吧里面隐藏的海丽亚文可不少,比如那块我在之前科普就提到了的黑板:

游民星空

  上面写着的是“今日推荐:隆隆牛奶-150 德库蛋糕-300 佐拉咖啡-250”。

  由此可见这家店的东西还蛮贵的。

游民星空

  店里还贴着瑞托族邮递员的招聘广告。“アルバイト募集 荷物の仕分け などバイト料は要相談”,大意就是“招聘兼职者,做信件归类,工资可以详谈”。【我在想,后来那个去龙之岛干活的年轻人,肯定是看了这个海报才去的23333

游民星空

  店里咖啡罐上的字,似乎写的是什么什么豆……【咖啡豆?(wiki没写,朋友也没认出来……放图在这里供各位研究吧。

游民星空

  岛上的墓碑,上面写着“831 - 894 偉大なる芸術家”。伟大的艺术家?舞者吗?【话说原来海拉尔也是有记载生卒年的啊

  而在那个墓碑前面跳舞的家伙,Tott/トトゥ——也就是下面这位——

游民星空

  他的衣服拉链上写的是“トゥ”,他名字的后半部分。(不愧是高级时装。

游民星空

  战舰小游戏(不是舰娘)的屋子里墙上挂着的图,上面写着的是“観覧車乗り場こちらから”,大意是“从这里乘游览摩天轮(风车)”。是啊,那个屋子确实是到风车上的必经之路。

游民星空

  快乐的学校School of Joy,塞尔达传说系列中为数不多的一所学校,里面也有不少海丽亚文的内容。比如门外的招牌。

游民星空

  “しあわせ教室”,意为“幸福教室/课堂”。

游民星空

  教室里黑板上的粉笔字,写的是“あおいそら、しろいくも”,蓝天和白云——大概是海拉尔的语文课吧。【要是我也能去培训一下海丽亚文就好了……

  黑板右边还有几条类似校训的口号……

游民星空

  “清く,正しく,美しく”。意为“清澈,正确和美丽”。

  比起说是校训,不如说是那个粉头发老师给人的错误印象吧……

  【脑补学校老师玛丽(苏)教育孩子:

  老师:孩子们孩子们告诉我,你们的老师是怎样的啊?

  孩子们(洗脑棒读):清澈的——正确的——美丽的——

  老师:嗯说得好,赏你们一人一个小蝴蝶。

游民星空

  ……教育什么的,果然在哪里都很……

  话说回来,据说清澈那个词也能翻译成整洁/诚实。各位见仁见智地理解就好啦。

游民星空

  班上帖的宣传画,上面的小姑娘和猪猪友善地相处着。画上还写了“思いやり”的字样,是同情,体谅之意。

  商人岛的总结,就这样告一段落。

  怎么样,是不是超有意思233333接下来换个岛吧?

  5. 龙之岛。

游民星空

  龙之岛/Dragonroost Island/竜の島,翼人族住地,也是他们邮局总部的所在。邮局相关的海丽亚文可是有很多很多噢。

游民星空

  邮局入口的“ポスト ハウス”,就是邮局的意思。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信件分配的小游戏桌子上写着“ちょきん・かわせ”(储蓄・交换)(大概是业务吧)和“ゆうびん・きって”(邮资・邮票)(大概是交钱的地方)。

游民星空

  楼上的横幅也写着“邮局”(这个和前面那个邮局有什么不同?我的理解是这个更有“办公室”的意思,更有官僚的感觉(什么鬼233333

游民星空

  海滩上学习唤风歌的石碑,上面写着就是“风之歌”。

游民星空

  旁边破损的石碑,可以看到开头的一个ハ,日语龙卷风之歌的第一个字。嗯,了解《风杖》后面学龙卷风之歌的那段剧情的玩家,肯定会明白这是什么意思的。

  那么龙之岛也告一段落……

  6. 森之岛。

游民星空

  森之岛/Forest Haven/森の島,德库树和小树精们的栖息之地。这里的海丽亚文主要在树精Hollo的药水店里(就是用食人花种子做蓝药水的那一家),以及手办制作地“Nintendo Gallery”内部。

  先说说药水店内吧。店里的墙上写了关于Boko Baba(波克巴巴,类似《时之笛》等作品的德库巴巴——反正叫baba的就是食人花)的研究……

游民星空

  左上角写的是 “ボコババの生態”,波克巴巴的生态;波克巴巴的图片下面还写着波克巴巴四个字,还真是图文并茂。

游民星空

  从上往下依次是“ボコババの種”(波克巴巴的种子,就注在其图片右边),“ボコババを倒すと 採取できる”(打倒波克巴巴获得),“ブイババ”(波克巴巴花苞/Baba Bud,同注在其图片右边),以及“ブイババに変わる ものもある”(有些波克巴巴会变成花苞)。所以说,打倒波克巴巴会获得波克巴巴的种子,还有可能会让它们变成花苞,从而将林克送到高空去。这个谜题在禁断之森迷宫确实有用到。

  【说起来,Hollo在我写的一篇同人文里是作为医生角色登场的。 现在在这篇科普里写到他,还真是让我有点开心。

游民星空

  然后我们再到做手办的地方看看吧。Nintendo Gallery/任天堂画廊。“任天堂”的名字,竟然这么直接地出现在美版这里,我实在是有些搞不清为什么……

游民星空

  牌子上第一行写的是“フィギュアの殿堂”,手办的殿堂;第二行写的是“にてんどうギャラリー”,二天堂画廊(日版的这里叫二天堂nitendo而不是任天堂nintendo)。

游民星空

  隆隆牛奶23333333这就不用我多说了,海拉尔最有名的奶了(嗯,在无双的席亚出现之前是最有名的奶)。

  终于,森之岛也告一段落……

  7. 三座三角岛。

游民星空

  三角岛/Triangle Islands/三角島,涉及《风杖》主线的三座重要岛屿,每一座都有一个小小的石像。

  【我就纳闷了,这么重要的岛屿竟然一个人都没有……涨潮了刮风了把雕像弄到海里去了,谁来负这个责任呢?

  然后……注意看,石像基座上有写字噢。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供奉三个女神宝珠的石像,基座上写的也是对应了三位女神的魔法:丁妮之火,娜茹之爱和法罗露之风。

  它们是《时之笛》的魔法石!啊,真是有趣的彩蛋。

  另外再说一个有关它们的不为人知的小细节吧。这三个石像,脸上都各有着一个独特的器官。力量的雕像有鼻子,智慧的雕像有嘴,勇气的雕像有耳朵。

游民星空

  有一说《风杖》这个奇怪的五官设定就是对皮克敏的reference,因为不同颜色的皮克敏分别有鼻子,嘴和耳朵——颜色也基本对应,除了绿色和黄色的那个。

  三角岛告一段落……

  8. 神之塔。

游民星空

  神之塔/Tower of the Gods/神の塔,《风杖》的第三个迷宫,也是通往海底海拉尔城堡的入口。这里也稍微藏了一些海丽亚文噢。

游民星空

  在第一个能够控制的石像后面有这么一个石碑,上面写着“神の道標を求める者よ Rで我を呼び起こし 正しい場所に導け”,大意就是“追求神的路标的人啊,用R键唤醒我,将我带到正确的位置去”。

  我想起了猫眼林克对着石像喊“Come On”的样子……

游民星空

  控制之歌的石碑上写着“あやつりの歌”,就是控制之歌。

  那么,神之塔告一段落……

  9. 最后一些乱七八糟的小东西。

游民星空

  泰瑞船上的装饰画,用艺术字写了“テリー ショップ”,泰瑞商店。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泰瑞商店的优惠券上也有海丽亚文——然而wiki没写,我也完全看不懂。

  有关泰瑞商店,《沙漏》的各种券,《轨迹》的各种会员卡上面也都有海丽亚文。

游民星空

  赛船场的横幅,上面写着“ゴール”终点,以及“おつかれさまでした”辛苦了。

游民星空

  加农的剑上写着“ほんもの”,“正品”。(难道还有赝品

游民星空

  幻影加农的剑上写着“ズボラ ガボラ”,祖博拉和伽博拉……就是《假面》给林克锻造金刚剑的那个双人组。又是一个引用其它作品的彩蛋。

游民星空

  就是这两人。

游民星空

  汀格尔岛塔上的“ちんくるせんよう”,汀格尔的财产233333

游民星空

  《风杖》的游戏盘,上面写着“ゼルダの伝説 風のタクト”,风的指挥棒,游戏的日版名。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武器资料
神庙解谜MOR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