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塞尔达传说》系列各种细节与彩蛋汇总

2018-07-14 19:30:34 来源:塞尔达传说吧 作者:msk福贵2 我要投稿

第28页:钓鱼人(二)

展开

钓鱼人(二)

  下面的科普还是钓鱼相关的npc的事情。

No.062——这次不说钓鱼大叔了,说妹子

  海娜,《黄昏公主》的钓鱼向导,该作的钓鱼小游戏经营人。她的身上有很多的秘密等待我们发掘……随我一起来偷看吧。

游民星空

  1. 海娜的外形。

  外形:女孩,年龄和林克相仿,身材是安产型(听别人说的),穿着看似很厚很暖和的靴子,背带裤,白围巾,钓鱼帽(她在室内会摘掉帽子,形象见下图),梳着有点像印第安人的发型,脸上还有一颗小泪痣(GC原版在右眼下,Wii版在左眼下)。

  画同人图的各位,记得别忘了这个泪痣噢。

游民星空

  海娜的设定图画得相当丑……就是这个。画《黄昏》人物的画师,我真的不是很习惯他的风格。

游民星空

  海娜说话时会带口头禅“Dearie me”,意思就是“天哪”。

游民星空

  2. 海娜的小木屋。

  众所周知,在海娜的屋子里用第一人称视角看各种东西,就能触发各种不同的对话,里面的东西信息量多到爆棚。

  下图便是林克第一次进屋时的表情。嗯,很棒的制作表情包的素材。

游民星空

  进屋以后会有个小小的过场,海娜对林克打招呼,说“(客官)你是第一次来吧,我叫海娜”之类的话。

  过场结束后,林克如果立刻走出小屋,海娜便会来这么一句:“You're heading for homealready? That was sure quick!”

  “你这就回家了?好快!……”

  而盯着海娜挂着的帽子看,海娜便会开始教育林克:

  “Y'know, it's generally considered polite to take your hat off when you come indoors... When you come inside, you're supposed to take off your hat! That's just good manners!”

  “你知道吗,进到屋里摘帽子,这是基本的礼貌……你走进屋的时候就应该把你那绿帽子摘下来!这是素质的问题!”(翻译的真贴切(不

  “ I'm not saying you have to do it, but I figured I ought to at least tell you. Someday you might offend someone less laid-back than me!”

  “我并不是要逼你摘帽子或是怎样,但我想我至少应该把这件事教给你。外面有很多人都不像我这么随和,搞不好你就会惹了他们呢!”

  林克心想:我,我见塞尔达公主也没摘过帽子啊……

游民星空

  高处的地方摆了罐子。林克盯着它们看,海娜也会做出相应吐槽……

  “What's your story? Aren't you a little young to be interested in jar collecting? I don't want those to get broken, so I store 'em up out of the way.”

  “你怎么啦?你还没到想要收藏罐子的年龄吧?我不想弄碎了那些罐子,所以就把它们摆到高处去了。”

  “It sounds crazy, but I've heard stories of people who have nothing better to do than go around breaking every jar they see. I mean, is that the dumbest thing you've ever heard in your life?! Who would DO that?!”

  “或许这听上去很奇葩……但我确实听过有些人无所事事整天见罐子就砸的传闻。那样也太蠢了吧?谁会去干那种蠢事啊?!”

  【林克:这不是说我呢么……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海娜的小屋里还有一艘小船,那是她和男朋友专用的船。

  “Ooh, that's my private boat, sorry. I don't lend it out to customers.”

  “噢,那是我的私人用船,不对外出租的。”

  “Don't ask me how many boys have been in that canoe! A lady never kisses and tells!”

  “别问我有多少男孩子在那上面坐过!我们女生,才不会对外张扬这种战绩呢……”

  【林克:……其实你是单身狗吧?

游民星空

  小屋里面有一些藏书,其中有一本名叫“The Legend of the Hylian Loach: Twilight Fish”(海丽亚泥鳅传说:黄昏鱼)的书。

  “That book's a real tearjerker, too! It's about how a young Hylian loach saves Hyrule... I've read it so many times, I can almost recite it.”

  “那本书真的很赚人热泪!它讲的是一只年轻的海丽亚泥鳅拯救海拉尔的故事……我读了很多遍,差不多都快背下来了。”

  林克:(我有点好奇这书里有没有米多娜的戏份。)

  这本书还讲了海丽亚泥鳅的习性,林克就是从这里知道海丽亚泥鳅只在夏天出现的。

游民星空

  我再提一句已经在上次科普讲过的事情吧——那就是,海娜的小屋里,挂了一张《时之笛》钓鱼大叔的照片。

游民星空

  调查的时候海娜会这样介绍他:“That's one of Hyrule's legendary master fisherman! Look, he's got a Hylian loach, doesn't he? He just may be one of my ancestors! Of course, I can't exactly PROVE that... It's kinda just wishful thinking on my part.”

  “那就是海拉尔传说中的钓鱼大师之一!你看,他手里拿着一只海丽亚泥鳅。他可能就是我的祖先呢,不过那种事情我也没法证明……我也就是想想而已啦。”

  而后来我们在钓池钓上海丽亚泥鳅以后,林克也会被拍下一张照片贴在墙上,此后也会被海娜称呼为“钓鱼大师”。嗯,就是这张照片。

游民星空

  “I never would have imagined someone catching so many legendary Hylian loaches!” 海娜痴迷地看着林克的钓鱼成果,“I'm proud just to have been guiding you!”

  林克:(嘿嘿,妹子get。)

游民星空

  最后要说的就是,如果在海娜家里乱滚乱撞墙的话,海娜是会把你踢到屋子外面去的。

  “Hey, take it easy! What're you doing?! You're spooking the fish!”

  嘿!放轻松点!你在干嘛呢!你吓到水族箱里的鱼了!(撞水族箱

  “Hey, take it easy! You be nice to Purdy!”

  嘿,放轻松点!你要善待我家Purdy!(撞鸟笼

  “C'mon... Can't you try to control yourself? I'm gonna have to ask you to leave.”

  真是的……你就管不住自己的腿吗?(我快要笑死了)我看我得把你请出去。

  “That's it! Enough! You're being a jerk! Get OUT!”够了!够了够了!你这个笨蛋,给我滚出去!

  (一脸嫌弃的表情超级棒23333)

游民星空

  ……再后来,林克进屋必须得先跟海娜道歉。“Sorry”,“I apologize”,还有“Please forgive me!”三句话里面选一句。

  道歉以后海娜还会说这样的话:“If saying sorry solved everything, all the soldiers in Hyrule would be out of jobs...”

  “如果道歉就能解决问题的话,海拉尔就不需要士兵了。”

游民星空

  不过最后她还是原谅了林克。没办法,谁叫人家这么体贴呢。

  3. 海娜的家人。

  海娜有一个姐姐利兹/Iza/リズ,一个哥哥齐克尔/Coro/キコル——利兹在佐拉河开漂流小游戏,齐克尔则是在森林里瞎晃,靠卖灯油和煮怪汤维生。

  她们都是类似爆炸头的黑人头发型,和海娜的发型差的比较远——齐克尔的头上甚至还有鸟类筑巢……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他们的设定图也放在这里吧,个人觉得哥哥的那张画得比较好。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海娜和姐姐利兹的关系还算是很要好的(毕竟离得近),而和哥哥齐克尔的关系就比较疏远了;这一点从海娜对她小屋里他们的照片的评论也可以反映出来。

游民星空

  这张照片是利兹和她钓上的17英寸的海拉尔鲈鱼……

  “What's your story? You looking at my sister's picture again? Is she your type or something? You have WEIRD taste.”

  “你搞什么啊?又在盯着我姐姐的照片看了?她是你的菜嘛,你口味蛮重的嘛。”

  而在看完这张照片以后,如果林克再去看海娜的照片,海娜便会问林克一个有趣的问题。

  “So, um, tell me... Between this picture and the picture of my sister Iza, which one do you think's cuter?”

  “嗯,我问你个事……我这张照片和我姐姐利兹的照片,你觉得哪个比较可爱些呢?”

游民星空

  林克:……【哇靠,竟然问了这么重要的问题!(机,机会终于来了!

  【如果回答“海娜比较可爱”的话……】

  “Ooh, really? ...Y'know, I don't care if you're just being nice, I'm still happy! You're too sweet!”“噢,真的吗?……嘿嘿,不管你是不是出于礼貌才这么说,我都很开心!你嘴巴真甜!”

  “I promise I won't breathe a word to my sister, so don't worry!”

  “你就放心吧,我不会跟我姐姐说的!”

  林克:(妹子get)

游民星空

  【然而,如果回答“利兹比较可爱”的话……】

  (因为百度敏感删掉该处英文)

  “额,你还真是个榆木脑袋!遇到这种情况你当然要选我了!哪怕是撒谎也要选我啊!?”

  林克:(谈恋爱还真难啊)

游民星空

  【最后,如果回答“两个都很可爱”的话……】

  “Ugh... You're a pretty smooth talker, huh?”

  “额……你还挺会说的。”(无语

  ……

  唉,真尴尬。

  什么?你以为海娜会这样?

游民星空

  那怎么可能嘛。(这图是假的,游戏中没有这个情节。)

  话题回到海娜的姐姐身上吧。该怎么说呢,虽然我是很喜欢那个漂流小游戏,但我对利兹还真的是没什么感觉……

游民星空

  【另外再说个小细节:如果把利兹旁边的罐子打坏了(下图那个),她会找你要10卢比的赔偿……不付的话她就不让你玩游戏……

  是的,这就是海娜不相信,但却在海拉尔真实存在的事情。破坏罐子,真的是个以常理无法理解的行为呢。

游民星空

  谈完了姐姐就该谈哥哥了。

游民星空

  这张照片是齐克尔和他钓的25英寸的托亚尔鲶鱼。

  “He is the only one in our family who's lousy at fishing. He only managed to catch that fish by using a sinking lure. Cheater...”

  “他的钓鱼技术是我们家垫底……他是用了沉饵才掉上那条鱼的,真是投机取巧呢……”

  “ I ask him to drop by and help out from time to time, but he never does. He can't fish a lick, so he spends his time in the woods, talking to the animals, I guess. ”

  “我曾经让他有空过来我这帮帮忙,但他从来就没来过。他很不会钓鱼,所以总是在森林那边闲逛。大概是在那和动物聊天吧?……”【确实,齐克尔碰到狼型林克是会和他说话的。

  “Yeah, he's kinda worthless...”

  唉……是的,海娜很瞧不起她那个没用的哥哥,竟然把他说的如此一无是处。

  但该怎么说呢,齐克尔其实也是个很可怜的人啊。举个例子吧。大家应该都知道《黄昏》森之神殿门口那个由一只小鸟经营的商店吧?就是那个要林克自己放钱,不放钱会被它叫“小偷”的那家商店(叫林克“小偷”的梗从《梦见岛》就已经有了)。

  那只小鸟名叫Trill,其实它是齐克尔养的宠物鸟。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变成狼形态和这只小鸟说话,它便会这样说:“Even though I watch after this shop every day, he never shows any appreciation... I think my master probably didn't get much praise growing up...”

  “尽管我日复一日地认真看店,我的主人(齐克尔)也从来没称赞过我……我想或许他也是在不被称赞的环境下长大的……”

  ……

  唉,这样的孩子都不容易……他的辛酸我很懂,因为我也是在缺少关爱的环境下长大的

  【另外再说个小细节:从那家商店买东西的时候,只要往箱子里放1卢比,下次去的时候小鸟就不会攻击林克;但如果你连1卢比都不放的话,小鸟就会把你当小偷对待,下次来的时候就会攻击你了……

  还有还有。林克若是在偷了东西以后,再变成狼和小鸟说话的话,小鸟便会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这样说:

  “The other day my master got mad at me for letting a thief steal stuff...”

  “那天我的主人对我发火了,因为我让一个小偷偷了东西……”

  “I was so frustrated that I put water in the oil urn!”

  “我实在是很生气,所以我就往油壶里兑水了!”

  (……)

  好吧,就是个有趣的小细节而已。

  终于讲完海娜的家人啦。(最后我就想说一句……为什么姐姐和哥哥都要搞爆炸头的头型啊?!

游民星空

  4. 海娜的宠物。

  众所周知,海娜养了一只叫做Purdy的鸟,就是下图鸟笼里的这只。

游民星空

  这只鸟不时会嚷一嗓子“Hena's OLD! Very OLD!”的话。“海娜特别老!——”

  然后海娜就会还嘴:“Purdy!我都跟你说多少次了不许撒谎……”

  这只鸟还会对林克说“早上好”和“晚上好”。只要我们不惹它,它还是很听话的。

  如果林克对她所在的柜台翻滚,她便会叫林克回家去……“Scra-AAM!” “Go ho-OME!”这样。

  嗯,就像我刚才所说,海娜也好,齐克尔也好,他们都有养鸟(Purdy和Trill)。而姐姐利兹的话,虽然游戏没有明说,但是在海丽亚湖也有一只和她共享漂流游戏路线,给林克玩那个飞峡谷撞气球游戏的小鸟(名叫Plumm),就是下面这一只……

游民星空

  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三兄妹都各有一只关系紧密的小鸟,并且三只鸟都会能口吐人言。怎么样,是不是很有趣?

  【林克:其实我也有一只鸟。

游民星空

  5. 滚钢珠游戏。

  “I made that game, y'know! I gave it a really fun name, too...ROLLGOAL!”

  “那游戏是我做的噢!我管它叫‘滚钢珠游戏’!”

游民星空

  对,说到钓池的海娜,我们就必须说说她发明的游戏。"滚钢珠游戏/Rollgoal/コロコロゲーム(咕噜咕噜游戏?)”。

  简单介绍一下这个游戏吧。滚钢珠游戏一共有八大关,一大关有八小关(一共64关),林克需要通过倾斜游戏面板让小钢球在积木上滚动,在限时中将钢球滚到终点,既视为通过一关。玩一次5卢比,赢了赚10卢比。GC版本是用手柄摇杆操作,Wii版则是用体感操作,比起原版就显得非常坑爹了。

  打通第一大关的八小关(1-1到1-8)以后,海娜便会允许林克使用“青蛙鱼饵”,从而能够钓到传说中的海丽亚泥鳅;海娜还会给关卡增加难度,接下来的八关便会缩短闯关的时间。

  什么?缩短时间?缩短到什么地步呢?我这样说吧。第一大关的每一关,1-1到1-8,海娜都给了我们3分钟的时间。而2-1到2-8,海娜给我们的时间就变成了2分40秒——也就是少了20秒。这样算下去,到第八大关的时候,每一关都只有40秒的时间给我们过关。这实在是太逆天了。

  另外,新一大关的关卡还会把上一大关的关卡镜像。也就是说,2-1到2-8这八关是与第一大关完全镜像的关卡,而3-1到3-8则是镜像回第一大关的关卡,以此类推。

  下图是外站的攻略上找到的八关设计图。第八关真的很难。

游民星空

  嗯,这大概就是全部的介绍了。该怎么说呢,如果你是像我一样的完美主义者(躲鸡游戏都要躲到999秒),暑假寒假又刚好没什么事,玩的又是NGC版(我玩的是Wii版,真的感觉自己是在自虐)或是能够SL的模拟器的话,我觉得你可以努力把它们玩通看看。

  当然……就算打通了全部的64关,海娜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奖励给你……

  “I never would've thought anyone would get this far... Wow! This is really gonna cost me! ”

  我从没想到有人会打到这里……哇噢!我真的要大出血了!

  电视机前的福贵:噢噢噢噢!难道要亲林克嘛!(我等了好久!

  “But I have to fill your wallet!”

  ”我得把你的钱包补满!“

  ——电视机前的福贵吐血了。

  对,这就是海娜给我们的奖励:让我们免费游戏,自由选关并且取消限时(她管这个版本的游戏叫做“特别版/Special Edition”,有点老任出各种限定版HD版时偷懒的风范),连带着把你的钱包补满,仅此而已了。

  而从此以后,不管你再怎么玩这个游戏,海娜也不会给你任何奖励。

  ……

  福贵:唉,我认还不行嘛。

  ——另外,有关这个小游戏,我还想说一个有意思的细节:那就是,你可以通过大幅度地倾斜面板,让钢珠从一个积木跳到另一个积木。

  (比如这样跳。

游民星空

  只是,一旦你这样玩,海娜就会立刻停止游戏。

  “Hey! Come on! You know that's cheating! The rules say you have to roll it on the path! Do over!”

  “嘿!康忙!你知道那是作弊啦!规则都说了你要顺着路线滚!重来!”

  “I told you, no cheating! Do over! Do over!”

  “我都跟你说了,不许作弊!重来重来!”

  “Don't CHEAT next time!”

  “下次不许再作弊了!”

  “Ugh! I'm sick of you cheating! You have to roll down the entire path within the time limit!”

  “额!你那作弊的行为让我作呕!你要在时限内滚完全部的路线才行!”

  ……

  林克:我就是一时贪念,你怎么这么唠叨啊……

  嗯,海娜是个蛮有原则的姑娘。林克用沉饵钓鱼的话,她也会说差不多的话:“You can't use sinking lures here! Yeah, THAT one! That's cheating!”

  所以我们也不能怪她。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武器资料
神庙解谜MOR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