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塞尔达传说》系列各种细节与彩蛋汇总

2018-07-14 19:30:34 来源:塞尔达传说吧 作者:msk福贵2 我要投稿

第26页:王室的纹章

展开

王室的纹章

  Crest,饰章,纹章。《塞尔达传说》的世界中有各种各样的纹章标志,而今天我们要针对的便是王室的纹章,“Royal Crest”,也叫“Wingcrest”。

No.059——王室的纹章

  《塞尔达传说》中代表王室的纹章,自然指的就是下图这个啦。

游民星空

  由这张图你就看出为什么它也会被叫做Wingcrest——因为我们明显能看出一对翅膀(Wing)。事实上,绝大部分的欧美玩家都管这个标志叫Wingcrest,尽管官方并没有提到过这个标志的名字——除了卖T恤的时候。

游民星空

  那么,这个纹章是从何而来?是什么时候有的,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作为王室标志的呢?

  有关这一点,我们最好去问《天空之剑》这部作品,塞尔达时间线的原点作。

  在《天剑》中出现了一个叫做“时之神殿”的地方,那里就有一个巨大的纹章——见下图左。换句话说,早在《天剑》林克和塞尔达下地创造文明以前,这个纹章就已经存在于海拉尔的陆地之上了。

游民星空

  那这个建筑是谁建造的?很简单,就是数千年前在地面上创造文明,尚未被海丽亚女神送到天上生活的人类。早在那个年代,他们便已有在使用这个纹章。

  有关这一点,海拉尔史记里还有这样的一段描述:

  “The goddess Hylia had a birdlike crest, and the people of Skyloft rode giant birds. The crest of the royal family incorporates the historically important bird, as well as the three triangles of the Triforce.”

  这一段话提到了两种纹章,一个是海丽亚女神的“Birdlike”的纹章,一个就是我们一直在说的王室纹章。海丽亚女神的纹章是哪个?自然是下图这个——在各种主线/女神相关的物件上,女神壁上女神方块上女神像上都能看到的标志。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由本段话我们可以知,海丽亚女神的纹章是“像鸟一样”(birdlike)的,这一点和天空岛岛民骑庭格鸟的习俗有着很大的关联(可能是这位女神特别喜欢鸟类的缘故)。

游民星空

  而海拉尔皇室的纹章,便是将这个图案做了修改,再跟三角力量组合而形成的。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所以我们可以推测,在《天剑》故事发生的数千年前,在海丽亚女神庇佑下的人类们,便已经在使用和女神纹章相似的纹章,象征他们的统治阶级(也就是文中写的Royal Family)。

  再后来,女神把残存的人类送到了天上,时之神殿却被留在了地表——这样一来就什么都说的通了。

  等等……我突然意识到,原来人类已经在天空岛上住了几千年了啊……

  怎么说呢,这个,他们的繁殖速度,感觉有点慢……游戏里整个天空算上林克也就40个NPC……而后来林克和塞尔达生孩子的速度,显然比这个速度要快吧?

  一个大陆的人都造出来了……这是为什么呢?

游民星空

  为了解答这个问题(也是为了凑字数),我就再引《天剑》骑士学院的Horwell老师的一句话吧。

  “Skyloft is an island that has floated here for ages... Thousands of years. Our ancestors have always lived on this island, as well as the surrounding islands in the sky.” “天空岛在天上已经飘了数千年了。我们的祖先一直住在这座岛和其周边的岛上。”

  ……

  啊……原来如此,天空岛周边还有岛啊。所以说,《天剑》所反映的天空人民的生活,只是那个宏大的天上人间的一部分……

  好吧,勉强被你解释过去了。

  回归正题吧。说到王室纹章和女神纹章,我就还得提另外一个衍生的纹章,也就是下面这个。和王室纹章很类似,但是上面没有三角力量。

游民星空

  这个纹章在游戏里被确实提到了名字(终于有个名字了),叫做Hylian Crest,海丽亚纹章。

  你问我这个图案的名字是哪里提到的?答案是这里,《黄昏》的盾牌介绍。

游民星空

  对的。Hylian Crest这个饰章图案,已经不止一次出现在Hylian Shield,海丽亚盾牌上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怎么样,看到第二张盾牌图是不是瞬间就瞎眼了233333

  有很多人推测,这个纹章是代表了海丽亚人这个人种的纹章,就像科奇丽,哥隆,佐拉他们也有自己的纹章一样——而把种族的纹章图案画在盾牌上,对于海拉尔人民来说是相当正常的事。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上面这个镜盾并不是N64《时之笛》原版的……那个图案因为和伊斯兰标志相近而在后来的版本被换掉了。)

  然而这个猜测到底正不正确,只有老任才能回答,我就不多说了。

No.060——王室纹章的出现

  大家都知道,Wingcrest最为人所知就是在《天剑》这部作品。为什么?因为它作为游戏Logo出现了。

游民星空

  (注意这个Logo下半部分还有个鸟头,和刚才那个Hylian Crest很相似(该怎么说呢,塞尔达游戏里的纹章多少都是有一些variation的,你往下看就知道。)

  然而,这个纹章早在《天剑》发售很久以前,就已经出现在塞尔达传说的世界里面了,比如在《黄昏》的海拉尔城堡和城下镇——中央广场的喷泉就有一个大大的王室纹章。

游民星空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很多,下面这些图里每张都有,相信你也一定能找到。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再比如沙漠处刑场入口处门上的标志。

游民星空

  值得一提的是,在镜之间的高耸的柱子上,我们还能看到翅膀和《时之笛》贤者徽章结合的图案。

游民星空

  再比如时之神殿。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再比如Ending的那个三女神的塑像。虽然不能说是一模一样,但翅膀和三角力量它也是全占了的。

游民星空

  那么,《黄昏》是不是王室饰章最早出现的作品呢?也不是。《缩小帽》,《风之杖》,它们也都有。

  《缩小帽》的王家之谷……仍然是和王室有关。

游民星空

  城下镇的钟上……好吧,这个图案和王室纹徽还不太一样。

游民星空

  《风杖》的海拉尔城堡。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城堡内部,乃至勇者像上都有。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甚至出现在《时之笛》贤者劳鲁的马赛克玻璃上,由于其它的贤者玻璃上都印着自己的种族的纹章,所以也有人猜测劳鲁和海拉尔王室有什么渊源……

游民星空

  风神殿boss房间。

游民星空

  存放三角力量的房间。

游民星空

  嗯,这便是我能追溯到的,最古老的王室纹章。

  看到这些东西,我不得不开始怀疑……莫非老任从那时起,就已经在谋划一部骑鸟的林克的故事了?要不然为什么要设计成鸟的样子?……

  ……咩,这是我瞎想的。

  而如果再往《风杖》前面追溯,就会到了《时之笛》和《假面》的时期。的确,在《时之笛》的海拉尔城堡也有一些类似的图案,但它们的火候真的是还远远未到,和如今我们见到的王室纹章最接近的,也就是它海丽亚盾牌上的那个标志了。

  ——然而那标志还在《假面》被改成了这样……

游民星空

  《时之笛》的王室纹章,当时的翅膀Wing是这样子的,感觉是把三角力量给捧了起来。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作曲家兄弟的墓碑也有类似的标志。

游民星空

  嗯,所以我认为,王室纹章成型还是在《风杖》这一作。

  另外,这个图案在《天剑》之后的《众神2》也数次出现了,主要是在海拉尔城堡。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乃至塞尔达的房间的幕帘和地毯上……

游民星空

  以及擦肩对战的天空舞台。和一般的舞台没什么区别,就是会掉下悬崖去。

游民星空

  而这个标志在洛拉尔则是发生了变化,三角力量的图案被倒了过来,鸟的身体也没有了脚。

游民星空

  嗯,感觉这只鸟的头是朝下的。

游民星空

  最终战房间的地板上也有这个标志。

游民星空

  感觉和《汽笛》供奉绿三角的雕塑有些类似,但又不一样。《汽笛》的那个图案,不像是翅膀,而像是齿轮。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武器资料
神庙解谜MOR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