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塞尔达传说》系列各种细节与彩蛋汇总

2018-07-14 19:30:34 来源:塞尔达传说吧 作者:msk福贵2 我要投稿

第38页:《三铳士》的换装系统

展开

《三铳士》的换装系统

  《三铳士》的换装系统,是历代塞尔达作品中首次出现的大规模换装系统。林克第一次抛弃了一直以来的绿帽勇者形象,取而代之的是穿上了各种奇装异服,里面还不乏各种小捏他和女装……直到今天都还是粉丝讨论的热点话题。

  今天就听我扯扯这一堆衣服吧,说不定就有你不知道的玩意呢。

No.080——列举各种衣服的效果/用途

  迄今为止,《三铳士》一共有38件衣服,2件是DLC新增。

  1.无效果:

  Hero's Tunic——勇者的衣服,无任何效果。

  坑队友专用服之一……不过也有些追求挑战的家伙会穿。

游民星空

  Timeless Tunic——致敬《初代》的点阵风衣服,让游戏中的音乐都变成8-bit的电子音乐。

  【小细节:这些复古的音乐,其实并不是专门为了这件衣服而制作的,而是给download play(下载游玩)的玩家听的音乐。换句话说,是Timeless Tunic给了我们普通玩家听到这些音乐的机会。】

游民星空

  2. 道具升级:

  Big Bomb Outfit——让炸弹变为大炸弹,威力/攻击范围均有提升。

  【小细节:在Madame Couture(做衣服的那位夫人)制作这件衣服的时候,我们可以听到爆炸的音效和她咳嗽的声音——大概是一次失败的尝试。】

游民星空

  Boomeranger——让回旋镖变大,眩晕同时造成伤害(普通回旋镖只能眩晕)。

  【写给那些不认真的玩家:升级版的回旋镖还有“穿过敌人”,“一次携带两个队友”等功能。请灵活使用!】

游民星空

  Fire Blazer——让火焰手套的火球变成三连发的大火球。

  【火焰手套,普遍被认为是对马里奥系列发火球的捏他——火球的音效已经证明了一切。】

游民星空

  Gust Garb——提升魔法喷壶的喷射范围。

  【腰带上还有个小小的魔法喷壶……说起来,本作有不少的衣服名字都是遵循了“首字母相同”的原则。Gust Garb,Goron Garb,全都是GG……后面还有别的。】

游民星空

  Hammer Wear——增加锤子的伤害/眩晕范围,提升挥动的速度。

  8-4/魔窟的过关神装之一,一锤下去各种小怪/士兵/飞龙都得完蛋,还有眩晕特效。

  【Hammer Wear的设计显然是来自马里奥系列的锤子库巴,这一点甚至还被服装店的胖女人做了十分到位的吐槽。“Did you use a koopon to buy that? I mean, a coupon? ❤”

  ……Koopon?确定不是Koopa(库巴)吗。】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Kokiri Clothes——射箭时可以一次射出三箭,以扇形散开。

  【这身衣服应该是致敬了罗宾汉(Robin Hood),英国民间传说的绿林英雄,擅长箭术。】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Robowear——让链枪变长变快,眩晕同时造成伤害(普通链枪只能眩晕)。

  【打僵尸,打骑阿莫斯(石像)的敌人都非常有用,前者只要来回几枪就能干掉,后者则是直接能把他们从阿莫斯上拽下来。】

游民星空

  Torrent Robe——加大水杖制造的水流的面积。【大概大了一倍。】

  这一件的设计大概是所有套装里最前卫的……(空中那些白珠子是怎么飘着的啊?!)

游民星空

  3. 环境适应。

  Cozy Parka——在冰上走路不会脚滑,更不会结冻。

  【显然又是致敬了老任的敲冰块游戏,玩过大乱斗/卡比的玩家应该会见过类似的形象。】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Dunewalker Duds——可以在流沙上安全行走,不会下陷。

  【浓浓的异域风,致敬的应该是某个埃及法老。(话说这衣服首字母是DD……)

  等等,林克没有肚脐啊!(你在看哪】

游民星空

  Goron Garb——免疫火/烧伤,可以在岩浆中游泳,被岩浆托起……只有哥隆林克才能走这种方便的近道。

  【这个发型是致敬了《时之笛》的哥隆贤者达鲁尼亚;仔细看还可以在大臂上看到哥隆族的纹章。】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Light Armor——可以照亮周围的环境。有人可能不知道,在竞技场穿这个衣服,可以将碰到你的其它玩家点着……

  【街边商人帐篷里的那本书,必须得穿这件衣服才能阅读噢。】

游民星空

  Tingle Tights——汀格尔的cos服,坠崖时可以被气球救下而不扣血,一共三个气球,手残党打“不能摔落”类挑战必备。

  【这身打扮致敬了系列中的高人气配角汀格尔。脸上的鸣门卷/黑痣,绿衣蓝表红内裤全都表现出来了……就是红鼻子不太像。

  小细节:在Madame Couture(做衣服的那位夫人)制作这件衣服的时候,我们可以听到她吹爆气球的声音,以及一句“Kooloo-Limpah”的台词(系列中汀格尔自创的魔法咒语)。】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Zora Costume——佐拉族的cos服,在水中可以快速游泳/逆流前进,游泳中还能伤害敌人。

  【这种佐拉是河流佐拉,而不是皮肤灰/蓝的海洋佐拉……《众神》《众神2》都出现过。】

游民星空

  4. 攻击+。

  Dapper Spinner——连续挥剑3次就能触发出回旋斩。

  【这身衣服是《三铳士》世界里的故事书英雄“Dapper Spin Knight”(疾转风姿骑士?)的cos服——他是宝箱屋店主的偶像。

  “That's the outfit of choice for my... I mean, Hytopia's favorite storybook hero. The Dapper Spin Knight! The swift Spin Attack of his...Fella, it's something else! I always looked up to him as a kid, heh.”

  有人认为这个衣服的原型是《彼得潘》里的Captain Hook,但我觉得也就是颜色比较像。】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Ninja Gi——不用蓄力就能快速冲刺,冲刺时能造成3倍的伤害。

  【传统的忍者服饰。和猎豹衣并为《三铳士》中速度最快的两套衣服,前者擅长直线,后者擅长转弯,用好了是很厉害的。】

游民星空

  Spin Attack Attire——将回旋斩变成大回旋斩。大回旋斩不受电冰火等敌人身上的元素影响。

  【见过有人穿这身衣服去打最终boss……当boss升到最高的时候,直接叠罗汉然后把穿了Spin Attack Attire的林克丢出去,那家伙的空中回旋斩因为范围很广,刚好够到boss,一下就把它给解决了。

  该套装的设计理念应该是日本古代的盔甲。】

游民星空

  Sword Suit——满血时可发射剑气,剑的威力加倍。初期非常好用的一件衣服。

  【Sword Suit和Sword Master Suit都有一条刻了三角力量纹章的腰带。Sword Suit的斗篷是纯白的,而Sword Master Suit的斗篷上画了一把剑。】

游民星空

  Sword Master Suit——剑圣装,满血时可发射更宽的剑气,剑的威力/长度加倍。

  【不少粉丝认为这身衣服是捏他了黄金圣斗士……这也不是没有道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Cacto Clothes——上面都是仙人掌刺,能让接触到的敌人受伤。

  【见过一个不错的策略:城堡关的boss关,有一个“只能用炸弹,不能用剑”的挑战。面对下图的那个Margoma敌人,把炸弹扔到它头顶的里面,它便会露出一个眼珠供我们攻击(但是不能用剑);这种时候只要把仙人掌装的林克丢上去,让他围着眼珠跑来跑去扎它就好了233333。】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Fierce Deity Armor——鬼神林克装,剑的威力加倍,满血时可以向4个方向同时射出剑气,不满血时使用回旋斩也可以发射。

  【这身衣服是来自《马祖拉的假面》鬼神面具的变身服装。(发色有点不对。)

  小细节:穿鬼神装的林克,不会因为攻击敌人/被敌人攻击而后退。打一些反作用强的敌人会很方便噢。】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5. 上限+。

  Cheer Outfit——拉拉队服,队友的道具槽+50%。(单人模式下所有林克的道具槽+50%)

  【胸前写的应该不是海丽亚文。莫非是连笔的“Link”?(盯着胸看了半天)(顺便放上其它的设定稿)】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Energy Gear——自己的道具槽+50%。(单人模式下所有林克的道具槽+50%)

  总觉得这个设计有点眼熟……像赛亚人?像克劳德?(到底是为什么……)

游民星空

  Jack of Hearts——心数+1。

游民星空

  Queen of Hearts——心数+3。竞技场里靠这衣服可以很舒服地欺负新人(喂)。

游民星空

  两件衣服一个是红心J,一个是红心Q,这个点子可能是致敬了《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的红心皇后和纸牌士兵们。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6. 辅助+。

  Bear Minimum——初始服装,心数-1,防御减半。(如果勇者点数达到30,心数+2,有几率闪躲攻击,防御仍然减半。)

  唯一一件和勇者点数挂钩的服装。从实用性上说不必红心皇后差。

游民星空

  Lucky Loungewear——幸运服,25%几率闪躲攻击。

  【首字母缩写是LL。loungewear的意思是“家常便服”,然而我实在无法想象平时林克在家会穿这样的服装】

游民星空

  Cursed Tights——Styla公主被困的那件黑色紧身衣,有几率闪躲攻击(根据介绍所说,这个几率比Lucky Loungewear还高),然而防御减半。

  在游戏通关之前,Styla公主偶尔会穿着她的黑色紧身衣出现在城堡的高台啊,灌木丛啊,用她自己的方式给林克加油打气——以至于镇民们纷纷以为镇上出现了一个黑色的鬼魂(Black Ghost)。街边商人偶尔会提到见到黑色鬼魂的事情,届时跟他卖东西可以卖出双倍的价钱噢。

游民星空

  Styla公主的各种遭遇地点列举在此(又不是在刷精灵233)。这些剧情通关后就不能触发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Cursed Tights的初设定,听说是致敬了皮克敏(蓝色的)。 】

游民星空

  Cheetah Costume——猎豹衣,提升移动速度。

  【在限时挑战比较管用的一套衣服。7-2有一个跟鬼魂抢钥匙的关卡,穿这件衣服的话就能轻松地甩掉那些鬼魂了。】

游民星空

  Legendary Dress——提高获得心的几率。

  这一件是塞尔达公主的裙子,准确的说,是《众神2》里塞尔达的裙子。

  【小细节:Legendary Dress在公开时是被叫做“Zelda Dress”。至于为什么改了名字……可能是任天堂不想在本作的正文中出现“Zelda”吧。】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Lady's Ensemble——女巫的三件衣服,可解除公主身上的诅咒;提高获得心的几率,心数+1。

  【能力比公主裙更加出众……这设定也太蠢了!至少设计得各有所长一点比较好吧orz

  在Madame Couture(做衣服的那位夫人)制作这件衣服的时候,她并不会像平时那样唱歌……我不知道怎么描述,反正她发出的声音给我一种底气不足的感觉。】

游民星空

  Rupee Regalia——获得卢比,高面值卢比的几率提高,并且一获得就是两个。

  【刷钱利器,穿它在家门口砍草都能砍出不少钱……首字母是RR。】

游民星空

  Serpent's Toga——停止不动的时候可以变成石像,敌人不会伤到你。

  【蛇发和变石像的设计,应该是来自希腊神话的美杜莎。另外就是,Serpent's Toga是唯一一件自带美瞳的套装。

  这件衣服在竞技场用好了可以让对手瞪着眼睛拿你没办法。】

游民星空

  Showstopper——吸引敌人注意力,在单人模式没有效果。

  【遇到“天魔手”(Wallmaster)挑战的时候可以吸引它专门来拍你,就看你的躲避技术怎么样。

  (我还见过有人穿这个打3-2,矿车对面的Hinox狂往你身上丢炸弹,画面实在太美……)】

游民星空

  Tri Suit——如果三人小队都穿Tri Suit,道具槽+50%,25%几率闪躲攻击,获得心/卢比的几率提高。

  【Tri Suit的设计可能是剽窃(致敬)了超能战队的服装设计?一起佩戴面具啊,组队行动啊,按颜色分角色啊……】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Linebeck's Uniform——莱茵巴克的服饰,可以窥视宝箱里面的宝物(每日开的宝箱屋宝箱除外)。

  除此之外,该服装在限时挑战上有着令人瞠目结舌的加成辅助:在时限挑战中可以让初始时间+10,该林克获得的每个沙漏时间+50%。

  【人设来自《幻影沙漏》中贪求宝物的莱茵巴克船长,系列中性格塑造数一数二的男二号(个人观点)——这同时解释了“窥视宝物”和“沙漏加成”这两点特性。】

  (花费3000卢比,是所有服装中最昂贵的……)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

  以上就是《三铳士》的所有套装。

  最后再放上一些其他服装的设计稿(包括未被采用的):

游民星空

  以及有关服装的一些细节:

  1. 根据员工的Miiverse,《三铳士》有部分服装的点子没有被采用,比如皇帝的新衣(Emperor's New Clothes,让你在其他玩家眼中变为裸体),臭臭的衣服(Stinky Costume,让敌人感到恶心从而不靠近),关西装(Kansai Outfit,让上屏的形势汇报以关西方言呈现),帅气的服装(Handsome Outfit,在拍下来的照片里会显得很帅),等等等等。【感觉都好有趣啊!】

  2. 游戏中没有使用的大妖精套装?效果不明。

游民星空

  3. 《三铳士》服装店里的胖女人在《众神2》就出现了,她家里还挂了一堆衣服。莫非那就是一个对《三铳士》的预言?

  4. 根据任天堂日版网站的服装介绍,《三铳士》的部分套装里是寄宿了灵魂的。剑士装有剑士的灵魂,科奇丽装有科奇丽的灵魂,佐拉装有佐拉的灵魂,大回旋斩装有熟习大回旋斩的武士的灵魂……有点类似《假面》的面具设定。

游民星空

  嗯,以上就是本期的全部内容。换装乃是《三铳士》的一大特色,不同的服装服务于战斗,解谜和团队配合,让每个玩家都能发光发热当模特。【所以赶快再出点DLC啊喂!】

  还有就是……如果你发现本期科普和《三铳士》的百度百科有重复的地方,这是正常的,因为那个百科也是我写的。(你这人233

  最后再看看萌萌的猫眼林克吧!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我还找着了几张绘心教室的《三铳士》宣传图233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武器资料
神庙解谜MOR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