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三国全面战争》八王之乱DLC武将图鉴

2019-08-08 18:59:11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AgentX 我要投稿

第4页:军师-司马颖

展开

军师-司马颖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技能

  抵抗冲锋:消除任何进攻者的冲锋加成

  鼓励:为附近的盟友提供士气加值

  游击部署:这支部队可在部署区域外进行部署

  免疫恐惧:该部队不受惊吓和恐惧影响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装备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历史人物简介

  司马颖(279-306),字章度,河内温县(今河南温县)人。晋武帝司马炎第十六子,晋惠帝司马衷、晋怀帝司马炽的异母兄弟。生母程才人,西晋宗室、八王之乱中的八王之一。

  太康十年(289)受封成都王。元康九年(299年),由于结怨于贾谧,皇后贾南风下诏出为平北将军,镇守邺城(今河北临漳西南)。永宁元年(301年),赵王司马伦篡位,齐王司马冏传檄讨逆。太安元年(302年),齐王司马冏专权,河间王司马颙上表数其罪状,司马颖起兵响应。太安二年(303年),与司马颙合谋攻长沙王司马乂。永兴元年(304年),司马越囚禁司马乂,向颖、颙联军投降。

  司马颖除去朝中的司马乂后,增封二十郡,拜丞相,又立为皇太弟。这时期的成都王司马颖达到了他的权利顶峰。八月,王浚与司马腾讨伐司马颖,司马颖等挟晋惠帝逃离冀州而奔洛阳。此后,其旧部公师籓、汲桑、石勒等继续在冀州为司马颖而战。十二月,太宰司马颙下诏废黜司马颖的皇太弟之位将其遣回封地成都。光熙元年(306年)九月,顿丘太守冯嵩将成都王司马颖和他的两个儿子抓住送往邺城。范阳王司马虓不忍心杀害司马颖遂将其幽禁在邺城,十月,司马虓暴毙,范阳王长史刘舆矫诏将司马颖及其二子一并赐死,司马颖死时年仅二十八岁。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全面战争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