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星际争霸2》BETA攻略:虫族爆螳螂转守护者

2010-03-09 01:07:46 来源:sgamer 作者:嗜血幽火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星际争霸2专区

首先,目前的虫族并不适合双基地开局,原因有很多,虫族前中期猛后期废是一个原因,现在的农民紧缺与小虫如何分配是另一个重要原因,反正就是星际1那种前中期疯狂霸矿后期用钱砸死人的战术是行不通的(至少目前是这样),废话不说了,直接切正题。

我选择的是10农民放气矿,完成后立刻3农民采气,14农民放血池,持续补农民到16只后开始存钱,血池完成后同时放下螳螂巢和毒虫巢,基地出女王和房子,出6只狗后继续补农民,毒虫巢和螳螂巢好后小狗变毒虫,基地升级潜地,补螳螂(这里一个插曲,女王生产出来后应该第一时间用技能刺激主基地生产4只小虫),补第二个气矿并在其运转后升级2本,基地持续补螳螂和房子。2本好了以后放下感染者巢穴,基地升级房子变形,升级螳螂专属能力,继续补兵,感染者巢穴完成后出2-3个感染者。感染者完成后可进行第一波的RUSH,基地停止补兵并升级3本,放下螺旋塔(飞拢巢)。

这个时候我们大概有6只毒虫,18只左右的螳螂,2-3只感染者和1-2个督察(房子变的),对手如果是暴兵的话正面战场我们并不吃亏,顶多跟对手换兵,如果对手是速科技或是开矿的话,有可能一波流直接RUSH掉对手,即使不能RUSH掉对手也会给对手造成很大麻烦,可以有效的拖延对手诸如巨像+不朽者之类的组合成型时间,为己方争取时间。如果遇见龟缩型双矿暴防御塔的对手可以不用硬拼,压住其路口等守护者的出现。

基地方面,3本完成后升级大螺旋塔,升级螳螂回血,出6-8个腐蚀者后补螳螂,大螺旋塔完成后腐蚀者变出6个守护者,其余资源生产螳螂,守护者完成后派出农民外出扩张(最好是金矿),进行第二波RUSH,基地持续补兵支援。

时机把握准确的话6守护者这一波基本可以搞定对手,这时候无论对手是巨像+不朽或者是其他什么组合都能吃掉,对手空军多的话补腐蚀者也是相当方便的,扩张只是为自己留多一条后路,但现阶段的虫族后期真不怎么样。

这一波RUSH即使没能搞定对手,那也会对对手造成严重打击,3本兵种打2本兵种没效果那是假的,除非你真的错过了最佳的进攻时间。接下来就转骚扰性进攻+乱矿,把科技上的优势转化为经济上的优势,一点一点的把科技兵力经济上的优势转化为胜势,在优势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胜利也在向你招手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星际争霸2专区

责任编辑:木淋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