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星际争霸2》图文战报:感染虫上演惊天大逆转

2010-03-12 15:27:08 来源:PConline 作者:巡洋舰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相关内容请关注:星际争霸2专区

自星际2beta发布以来,虫族经历了一个由弱到强的过程,从蟑螂价值的被发现,到暴雪第一次修改兵种平衡,再到虫族传统兵种飞龙和刺蛇用法的全新诠释,Zerg --这个邪恶而狂野的种族开始初露狰狞,看似弱小的虫群单位以其数量的恐怖和狂野不羁的战法,开始走进虫族敌人们的噩梦。

本篇图文战报就是由美服著名星际2达人KHB对战Louder(游戏中的ID是TeamEG),KHB的虫族在对抗人族初期吃足了苦头,几乎全军覆没,但他以超乎常人的毅力坚持了下来,始终以弱势的兵力与对手周旋,三度变"不可能"为可能,最终上演惊天大逆转,硬是吃掉了一直压制着自己的人族,迫使对方打出了GG。

好了,我们闲话少说,本舰下面就带大家进入到这场精彩的战斗中来。

对战地图是战争草原,这是一张1v1地图,双方分别位于左下和右上的对角线位置,所以探路方面问题不大。 KHB的蓝色虫族出现在地图左下角,TeamEG(以下简称TEG)的人族在右上方。 KHB采取了虫族常用的13D外双打法,本舰认为在小地图上这种开局比较冒险,只要对方知道了你是速双基地而采取rush的话,虫族几乎没有任何防守兵力。果不其然,在KHB刚刚放下第二基地,人族就明白了他的意图,继而从基地开出由6只SCV和一个枪兵组成的拆迁小分队,浩浩荡荡往KHB的分基地冲去,打算强拆违章建筑^^。

游民星空

(拆迁的来了,兄弟们抄家伙!)

游民星空

(人族开始修建地堡)

游民星空

(地堡完成,KHB临危不乱,小狗加农民硬拆)

小分队到达时,KHB的分基地刚刚完工,趁虫族菌毯还没蔓延开来,TEG立即指挥一个SCV在离基地很近的地方修建了拆迁指挥部(地堡),KHB见势不好,也顾不得经济受损,立刻从主基地拉出全部农民,加入了反抗强制拆迁的战斗中。在此小小称赞一下KHB的操作,优先点死了那个拥有远程火力的枪兵,让人族地堡就算完工也没有兵力进入;然后再慢慢来对付皮糙肉厚的SCV们。但是很不幸,TEG的枪兵们陆续不断地从家里赶来,终于有一个枪兵冒着小狗和农民的啃咬钻进了那个地堡。所幸刚才KHB在农民大战中利用操作耗尽了对手的SCV,所以这会儿只有一个SCV能够修理地堡,在付出了惨重代价之后,虫族终于用小狗和农民围剿了这个家门口的"违章建筑",而人族家中走来的最后一个枪兵见势不妙,回头逃回了家中。以几乎0兵力状态防守住了人族SCV+枪兵+地堡的强势rush,这是KHB本场第一个"变不可能为可能"。

游民星空

(终于拆掉了这个地堡,不过虫族也就剩这么点农民了)

好,此时我们来看,KHB虽然防守住了分基地,但是幸存的农民只有可怜的个位数,并且严重延缓了科技进度;相比之下,人族虽然早期拉出了6个SCV并且全军覆没,但是仅仅损失了一个地堡和两个枪兵,就使得虫族经济陷入半瘫痪状态。同时,TEG在家中升级了高级指挥中心(雷达站),放下了双重工厂,准备憋出一波优势兵种配合步兵将虫族一举拿下。而回来看看KHB的家里,还在忙着不停的补农民,稳定经济。在农民数量恢复到一定程度之后,生产了一只女王用来加速繁殖,同时利用农民辛苦挣来的钱在门口孵化了四只脊刺(即虫族的对地炮台),试图防止对方下一波的强势进攻。

这个时候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虫族都是处于劣势,科技上和兵力上都不如对方;但是我们也发现,TEG补充农民的速度却比KHB要慢,以至于片刻之后虫族有26只工蜂而人族却只有21个SCV,对此我们只能用初期的胜利让TEG有所松懈来解释。当然,不久之后TEG很快补足了农民数量。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星际争霸2专区

责任编辑:木淋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