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星际争霸2:虫族之心》人类对抗各种族开局全解析

2013-10-30 11:58:53 来源:TeamLiquid 作者:The Dwf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TVT篇

  1.单兵营15农民气矿,造两个陆战队员后兵营挂双倍,造指挥中心、重工场、星港,双倍恶火+维京或者运输机,然后转型生化部队或者机械化。 战术视频链接:Bogus/Innovation vs Flash, Neo Planet S, MLG。如果你看过所谓的“LG-IM开局建造顺序”,它就是以上开局的核心理念。

  2.收割者开转型到1-1-1也很不错,跟上面的开局一样很有发展潜力。战术视频链接:Dream vs Mvp, Akilon Wastes, IEM [starts at 0:05:12]。

  收割者能给你额外的侦查能力。老式的单兵营双开也是可行的,就是预警上有些压力。(请看下面TVT章节的“单兵营无气双开依旧可行吗?”)

  3.收割者开矿转型到3兵营运输船(先工程站后重工)也是不错的选择,然后转型纯生化或陆战队员坦克。链接: Taeja vs FanTaSy, Star Station, Code S;Apocalypse vs Dream, Star Station, ATC。

  4.双倍恶火开矿,早下VA和星港(机械化,空投恶蝠)。战术视频链接: ForGG vs LucifroN, Star Station, ATC。Karont3 vs Millenium。

  5.1-1-1开矿。Mvp vs YoDa, Antiga, IEM [38分钟开始]。根据对手的情况,选择保守型打法或者进攻型打法。

  在中期选择陆战队员坦克或者机械化都可以。对抗机械化,纯生化→空军,或者陆战队员、劫掠者、坦克都是可行的。纯生化部队不能用来对抗陆战队员坦克。

游民星空

TVZ篇

  1.11农民前置双兵营(或11兵营/12二兵营,12农民双兵营),拉上至少三个农民推进。 Flash vs Life, Newkirk City, MLG(60分钟开始); Last vs  Stephano, Cloud Kingdom, MLG。

  2.前置兵营多收割者开(11农民兵营气矿,12农民兵营气矿),接重工、二基地、三基地;或者重工、二基地、重工、三基地。Mvp vs Stephano, Akilon Wastes, IEM [13分钟开始]; Last vs Life, Akilon Wastes, MLG。

  3.果双单兵营气矿,双倍重工三开,产6个恶火和两个地雷后转型生化部队。 Flash vs Ret, Cloud Kingdom, MLG。

  4.收割者开矿也不错,造不造地堡压制都可以,接重工、双倍、基地,造6恶火+2地雷后转型到生化。Flash vs bly, Neo Planet S, MLG。单兵营无气双开或者单兵营15农民气矿双开都是也可行的。

  5.侵略型恶火女妖(特别是走机械化)。 Sting vs Ret, Ohana, IEM [50分钟开始] 转型机械化; Flash vs Soulkey, Newkirk Precinct, SPL 表演赛,转型4M组合。

  其他的基于星港的压制也是可行的,通常来说如果你想转型为机械化的话要早下军械库空投恶蝠。LucifroN vs HyuN, Newkirk Precinct, ATC。

  在中期可选择:4M组合(陆战队员、掠夺、运输船、地雷),陆战队员坦克,机械化。

游民星空

TVP篇

  1.15农民气矿,陆战队员造两个,兵营挂双倍,二基地,重工,星港,造俩地雷和一个运输机,转型生化(理想情况是接兵营、兵营、科技附件、科技附件、工程湾、双倍)。YoDa vs First, IEM (除了掩埋深谷那场),Bogus vs MC, MLG,Flash vs PartinG, 新星S和阿基隆平原, MLG。

  根据星灵的动向和开不开矿选择防御性或进攻性打法。进攻性打法包括用陆战队员+两个地雷带上运输机捅一捅他的的主矿,投1-2个地雷+陆战队员或只投 陆战队员,或者干脆用运输机在星灵基地上面飞一圈,侦查一下他在干嘛。你也可以选择出维京和额外的地雷来应对侵略型VS开局。

  2.收割者开转1-1-1(或者只下重工),转型生化。Polt vs Creator, Daybreak, IPL FC 48; Polt vs Creator, Akilon Wastes, IPL FC 48; Bogus vs Rain, Whirlwind, MLG一种常用的建造顺序是12农民兵营气矿收割者,双倍,基地,地堡(如果需要的话),重工,星港。

  3.收割者开接3BB,按需要早下BE或速兴奋剂。Polt vs HerO, Cloud Kingdom, MLG Showdowns;Polt vs HerO, Entombed Valley, MLG Showdowns;and Bomber vs Creator, GSL (除了旋风平台那场其他都是); Flash vs jangbi, Akilon Wastes, 2013 Korea AIMAG.如果你可以通过侦查排除掉对手的先知开局,BE可以选择在标准的虫心timing点建造,或者你干脆就早下BE速升攻防。

  4.单兵营重工或1-1-1开矿,速接军械库(机械化)。 Taeja vs SaSe, Neo Planet S, MLG.
在这种开局下你也可以转型生化,当然军械库就不必建造了。

  5.果双或单兵营无气双开。风险自负哦(请看下面TVP一栏的“无气双开依旧可行吗?”)。早下BE来应对双气的星灵。Ryung vs MC, Star Station, GSTL

  生化部队依旧是标准走向。机械化貌似可以用用,但一般认为不是上策。

  问:寡妇雷的工作机制是怎么样的?

  答:技术上来说寡妇雷是一种定时炸弹。一旦一个目标进入埋地寡妇雷的射程半径,目标就被锁定,经过1.5秒的延迟,如果目标还在射程内,地雷就会开 火。你可以手动用地雷瞄准目标:在1.5秒的时间间隔里,手动选取地雷射程半径内的另外一个目标,会重置这个定时炸弹以及上述的锁定进程(1.5秒延迟→ 目标还在射程内?在,开火;不在,自动捕获另一个可攻击目标)。如果因为某些原因你需要地雷先不开火,你可以一直切换目标,来阻止地雷射击,直到你准备完 成。

  地雷有5格射程,但有时候会可以触发6格射程的目标(比如说追猎、掠夺和升级射程的刺蛇),向他们开火。这是因为单位有时候不能准确的减速,会稍微往前面走远一点点,而不是完全地停在6格射程外。这时候他们就会进入地雷射程,被一顿乱炸啦。

  多个地雷不能同一时间自动捕获同一个目标。如果一条小狗走进5个地雷的射程内,只有一个会开炮。如果一个不朽同时进入3个地雷的射程内,这几个地雷不 会一齐开火,但会依次攻击。(例如:第一个地雷会锁定、开火,然后第二个地雷会锁定、开火,再然后第三个地雷会锁定、开火)。你可以巧妙避开这个问题,具 体做法是手动锁定心仪的目标,然后地雷会集火,但这时候地雷火力可能会浪费。

  地雷需要反隐才能捕获隐形目标。

  地雷会对友军造成溅射伤害,但不会伤及你的其他地雷。

  地雷不会对变形后的拟态雏虫触发攻击。

  地雷确实会对幻象触发攻击,除非你有反隐来识别他们。

  问:在现行的天梯地图上,我没有办法很好的防守我的三矿,我可以把三矿变成行星要塞吗?特别是我走机械化的时候?

  答:99%的情况下三矿变行星要塞都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会让你的钱气配比不平衡+你的发展会受到严重影响,雷达侦查能力也会严重下降。而当你走机械化时,需要用雷达侦查对手的主力动向,还要侦查对手可能的一个空军转型,这时候你就会特别缺雷达。

  问:运输机怎样快速装载部队?

  答:Ctrl+左键选取全部陆战队员,shift右键到多艘运输船上,然后把运输船拉到陆战队员头上装走跑路吧。

  问:收割者开局什么时候造兵营和气矿?

  答:标准的流程是12农民造兵营,第12个农民出来后造气矿(第13个农民要中断5到6秒),然后恢复农民建造。还有一种更有侵略性的打法是11农民兵营、气矿,然后停一个农民快速造收割者(一般是用在小地图上,比如说新星S)。

  问:造恶火还是恶蝠?

  答:恶火特别是蓝火恶火在对对手矿区进行地面突袭时更为好用,因为恶火可以追击对手农民,而恶蝠则需要运输机加速空投到农民身上才能对他们造成持续伤 害。恶火特别是蓝火恶火在应对以下情况时更好用:小规模陆战队员空投(TVT),穿狗(TVZ),狂热者+隐刀骚扰,因为恶火跑得快,可以快速清除这些骚 扰(恶蝠也可以,但比较慢)。恶火的高机动性还可以让他们更容易在地图上游走。

  恶蝠总的来说在正面遭遇战时更为好用,因为当他们接触敌人时,有多50%的生命值,还有更高的AOE伤害。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星际争霸2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星际争霸2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