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全面战争》双传奇曹操派系统一攻略 阵营特色、开局思路与战术技巧详解

2019-06-08 18:30:50 来源:NGA 作者:风雷舞 我要投稿

第2页:开局破局思路

展开

孟德公剑指东海,郭奉孝火矢焚敌(开局破局思路)

  拿下整个陈郡之后,训练关结束。在这段时间可以和周边签签贸易条约。改革树可以随便先点一点贸易协议和农业产值,然后把农业相关的绿色改革点出高级军屯建筑。

  在这个阶段开始到触发董太师GG的大约10回合时间内,系统会开始刷新一波武将。这其中不乏许多在曹魏阵营中有名有姓的人物,甚至还有几位有立绘有专属技的偶像级选手。其中包括但不限于:毛阶,于禁,徐晃,乐进,许褚,郭嘉,典韦。但讨厌的是,这些人大概只会挑2个出现,不会全刷。而他们之间也有能力差异的问题,一部分人会对初期开荒起到极大的帮助,有没有就是两个概念。

  这个人,就是郭嘉。

  实际上郭嘉本人也是个没有立绘和专属技但是属性固定的传奇武将,按系统稀有度大约和曹仁,于禁差不多属于同一档。但我个人认为郭嘉在战役中完全有资格算T1级军师。凭借着的就是他的初始特性和技能。郭嘉可以看做是随机大众脸军师的巅峰模板,所有技能全都服务于远程伤害加成一点不浪费。

  “天才”特质加成我军削弱敌军。而技能方面初始就自带了火焰投石车和远程伤害加成,而升一级就可以点出远程破甲和攻速。可以说,有了郭嘉之后,你就有了以弓兵做主力的军队基础。而以远程做主攻的好处就是部队损耗不会太高,这在本作初期补员困难的情况下十分重要。而军队中带着投石车也给了你一回合攻城的资格,省去了围城时间,重要性不言而喻。

游民星空
(鬼谋郭奉孝)

  郭嘉可以说是曹老板早期扩张最重要的一颗棋子。假如到了董太师GG时还没刷,那我建议读档。而如果是传奇模式的话……建议重开。

  接下来我们说说典韦。

  怎么说呢……我认为这一张图足以说明典韦是个什么形态的武将。

游民星空
(还有谁!!!)

  可以说,有了典韦。对面武将敢接单挑,那就是来多少杀多少。典韦为什么单挑这么猛?简而言之就是一句血厚防高。护甲高达75%,除了隐藏阵营的董卓吕布之外也就只有马超比他高了。

  而除此之外,最后还有个被动狂暴大招(虽然我根本没见过有大众脸杂鱼能把典韦的狂暴打出来),可以保证在最后绝杀时刻一戟定音。所以要是这么猛的小弟就因为我管不住dio而意外GG,那是真的得哭死啊。

  技能方面路线也很明确,强化典韦的单挑能力一系并点出大招。有了“游击部署”之后甚至可以把典韦放在最前线,开场先拖住敌军部队,掉个30%血后叫阵单挑。能给我军步兵阵线的推进争取到非常多的优势,有时还能在步兵刚接线时正好单挑胜利,加一记大buff。

  然后就是曹魏猛男二人组的另一位,许褚。

游民星空

  有立绘,3个专属技能。这可是吕布一样的待遇。但是大概是为了突出个人特色,专属技能居然有减闪避格挡的负面效果(裸衣?),所以导致的情况就是许褚的虽然能打,但是伤害承受也高。但比起典韦的技能多是带兵技能,许褚初始技能“裂地”的AOE能力更强。而第二个技能“坚防”可以无视距离给友方将领加50%减伤……这是什么概念啊诸位……

  而最后一个技能“死吼”虽说减防更高,但是提供的可是900%的伤害加成。所以我认为论综合能力的话,许褚是要强于典韦的。虽说自身伤害承受要高一点,但是军屯带来的恢复能力足以弥补。而论单挑虽说可能做不到像典韦一样连续双杀三杀,但是凭着手中的纯破甲大锤,1V1稳赢基本上是可以保证的。

  猛男二人组的话,典韦就是见谁挑谁,而许褚则可以根据情况派上前线清兵,或者接单挑都可以应付。虽然战士类英雄普遍被铁卫克制。但这二位也就是到了大后期神装赵云打不过,前期的大众脸铁卫也是不足为惧的。

  提到了铁卫,我们来说说两位五子良将,乐进和徐晃。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通常来说,铁卫都是带通用的标志性的阶段buff技能“刚韧”再加上两个领兵的主动技能,加闪避的“不屈”和加盾挡的“固守”。而铁卫的单挑往往也就是为了拖住对方的清兵型战士和先锋,其实输赢并不重要。但是乐进则是加上了专属技能“凝心”,在铁卫本身就高专精的情况下额外增加30秒的50%的闪避,虽然不如赵云的“精气”常驻buff那么变态。但是增加的却是100%的攻击速度,这就使得乐进成为了一个不但能拖住对方将领,还能杀掉对方将领的单挑型铁卫。

  而且这个技能CD很快,如果再加上曹老板的buff就可以让单挑胜利更稳。怪不得能够做得到“先登、斩将、大破之”。而徐晃则是写作铁卫读作先锋,两个主动技能“炎凤”和“虎啸”都是先锋的技能。这就让他对敌军兵线的压力远超一般的铁卫。所以除非是可以确定单挑的位置就在兵线上,否则就不要让徐晃接单挑了。他破阵的能力更强。

  剩下的就是毛阶于禁了。毛阶是一个纯大众脸没有什么亮点的军师。而于禁也只是属于头衔加成高的大众脸,这样的角色我们已经有初始自带的曹仁了,所以并没有太多可说的。除非你是那种“只要是我的一个都不能放”的核心魏粉。于禁招不招就那么一回事了……

  总而言之,在游戏早期的发展起步阶段。除了郭嘉我认为是必须的之外,剩下的4个带立绘专属技的武将都各有优势,刷到哪个用哪个就行。另外,有人在这个阶段刷到过张辽么?

  有了强力武将之后,自然就要确定下扩张的方向了。周边的一些杂鱼势力自然不足为据,在这个阶段,北方的袁绍,西边的袁术和西南的刘表是对曹操威胁最大的势力。虽然说单挑一家未必打不过,但柿子还是先捡软的捏。

  东海方向都是些杂鱼和大汉势力,下海自然是首选。再加上一定会触发的亲爹暴毙事件,宣战陶谦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但想要舒心的进行一波farm,后方的稳定性尤为重要。

  所以这时候,要尽量保持着和袁大袁二以及刘表的和谐关系。袁二和刘表可以尽量签订互不侵犯。而袁老大则会像历史上一样来找你联军。当然,这些协议在签订的时候多少都有点不平等,有时会要出点钱,出点粮以及装备。但相信我,这些钱他们早晚都得吐出来。

  当然了,对于这三位来说。签了条约也并不代表着就万无一失。当我们在向东征服的过程中稍有操作不慎损失过大,影响到了兵力对比。那么袁术刘表会毫不犹豫的撕协议宣你。所以控制战损就非常的重要,尤其是这一路有时候还要面对攻城战必然的损失。这也是另一个为什么郭嘉这么重要的原因。

  那么既然确定了以郭嘉为初期核心,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正面抗线和防骑兵的问题。在不考虑武将相性的情况下,我们可以组出这样一套阵容:曹老板带2队弓兵,3队剑盾以及留下充面子的虎豹骑。

  夏侯惇带4队枪盾兵和2队双手戟来配合抗线并防御骑兵。郭嘉带2队投石车以及4队弓兵(有钱也可以换成射程更远的弩兵)做输出主力。当然,因为经济问题,我们并不可能一回合凑出这套满编。那么这段时间可以先打一打南边的扬州和北边的颍川,这些地方都是大汉部队战斗力不强,不满编的情况下也可以搞定。而等到军队齐整之后,再向东方进发。

游民星空
(自定义模式下没有郭嘉,用司马懿代替了)

  当然,相比夏侯惇,典韦许褚的战斗力显然更强。但这个阶段基本没有额外的钱来更换部队。而且夏侯惇一路打下来,升级后的士兵也有更强的战斗力。除此之外,新招募部队的集结时间也是个问题。当然,在资金充裕的情况下。把夏侯惇替换成典韦许褚是非常好的选择。

  当然有人就要问了,资金要如何才能充裕。那当然是 盗墓 做个武器商人卖装备饰品咯。如果运气好打出银装是可以卖到2000以上的,这样不就有钱召典韦了么。

  在实际操作中,野战的情况下就是典型的步弓协同:近战兵抗住战线然后弓兵社保即可。而敌方的弓箭手则直接用火焰投石车去炸,在燃火的情况下弓箭手的士气很快就会崩溃。在清理了敌方远程压力之后我方的近战和弓兵可以适当调整一下位置。让弓兵进入后背,侧翼这样杀伤力更大的范围。而单挑的话,这一路上的敌将夏侯惇基本都可以应付。

  而在攻城战中。因为很难拉开完整的战线而且还有敌方塔楼的伤害。正面强冲的损失会非常大。那么我们就可以选择在某处偏僻的城墙处,用投石车强行砸开城墙和塔楼(郭嘉还带对城墙伤害的技能)。手动制造缺口。

  切记我军的主力是郭嘉的弓手。在破开城墙之后要做的就是快速让弓手进入输出空间。通常来说,背靠敌方城墙内侧是个不错的选择。同时要注意及时拉枪兵去保护弓手侧翼。当弓手就位之后,城镇内的狭小空间倒成为了保护弓手的极好屏障。

游民星空
(弓兵的输出空间非常重要)

  在开始进入彭城地界之后,免不了要和刘备孔融照面。保险起见,还是全都签下互不侵犯。尽管东郡几乎是全国最富的几块地之一,但还是遵循那句先捏软柿子的原则。这里就不得不说刘皇叔孔北海这都是正人君子。签了协议后哪怕你兵力大伤也不会撕协议。和二袁刘表形成了鲜明对比。

  主线在一路向东推进。在占领了彭城地区之后,经济也会有一波随之上涨。那么这个时候,原本蹲在家里的夏侯渊曹仁也可以起身了。

  在经济足够的情况下,可以拉出第二支部队向下开拓。把之前或许没打完的扬州,广陵收掉。有趣的是这里的几家小势力有时候会莫名其妙的自杀式宣战。那自然就要教教他们大魏铁骑的厉害了。

  夏侯渊号称千里袭人,带骑兵可是有名的。而这里的地形又大多是平原,骑兵冲起来简直不要太舒服。而如果遇到城镇据点,可以围城待之。

  等突围守军弃城而出,放弃了防御工事来和你到平原上决战,自然可以用老一套来收拾他们。而人员方面,正面战线可以由曹仁领兵压住,夏侯渊典韦带骑兵绕后。或者也可以把曹仁换到前线,用“固守”加盾挡的技能减少攻城战时的伤亡。而夏侯兄弟二人联手,更有默契。

  总结,在最初破局时的要点就是。收郭嘉,平东海,和袁术刘表搞好关系,努力加入袁老大联军。有第二支部队的钱后双线推进,尽快拿下中原。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全面战争专区

责任编辑:西雅图潜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