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全面战争》双传奇曹操派系统一攻略 阵营特色、开局思路与战术技巧详解

2019-06-08 18:30:50 来源:NGA 作者:风雷舞 我要投稿

第5页:后期的尬点和要点

展开

入西川刘玄德称帝,授魏王曹孟德归天(后期的尬点和要点)

  在灭掉孔融之后,我们手上已经有了整个中原和山东,以及半个河北,甚至可能还有长安南阳。到了这个时候,无论你之前再如何小心的控制声望上涨,都免不了的要称帝了。称帝之后,就没办法再继续和孙刘这样的大势力保持着快乐的邪恶联盟了,游戏也随之进入了三分天下的后期阶段。

游民星空
(三分天下)

  我们之前一直没有专门提到刘备势力,其中原因就在于在之前的整个游戏阶段中,我们基本上都会保持和刘备的和谐关系。一来当然是皇叔人品好名望高,从不趁人之危同时还是优秀的辣鸡装备收购商。二来其实也在于因为我们是穿越者,知道随着时间推进会有很多势力给刘备送地。比如刘表和刘璋。那么,在很快就要和皇叔孙权撕破脸皮的情况下,预先做好战略部署就有了很大的必要。

  这也是为什么我之前一直没有提过“打刘表”的原因。因为刘表必然会和刘备合邦,而根据目前的游戏机制,几乎每一局游戏中江东孙氏都可以在长江以南通过种地占下大片地盘,进而成为最大的势力。所以游戏大部分情况下都变成了“西联刘备,南拒孙权”。而通过和刘表合邦。荆楚地区就成为了我们和吴国之间的缓冲带。算是一点小小的优势。

  电脑皇叔往往会产生一个让玩家看不下去问题就是:尽管刘皇叔的整体国土面积足够称帝,但是他的土地乱七八糟的分布在整个地图上。玩家自己操作时,当然明白通过以地换地,来让自己的版图趋于完整的道理,但电脑不会。

  同时因为皇叔起家在琅琊,也相当于是在我们的地盘上扎下了几个碍眼的堡垒。如果和蜀汉开撕,那么还必须得留点兵清理这些遗留问题。以至于无法把兵力全部投入前线(虽然收起来倒是难度不大)。所以在最终全面开战之前,可以尽量用一些守不住的边陲城镇来进行一些土地交换,把版图尽量控制在一个整体中。

  游戏玩到了这个阶段,如无意外,基本上大部分的土地已经都已经整合完毕了。唯一可能还存在变数的地区就是西凉。毕竟西凉的本土势力并没有一个特别突出可以实现地区整合的。而其他的大势力又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不一定有额外的兵力染指西凉。那么在进入三国混战的最终局面之前(吴蜀任意一家宣战),如果还有时间的话,可以从西河横渡黄河直达安定朔方,尽力拿下这块最后的蛋糕。

  当然,局势未必会等到你完成这块最后的拼图。进入了三家称帝的局面之后,每一次点“下一回合”之后都有可能突然接到宣战信息。这种既期待又害怕的感觉真是紧张刺激。然而,到了这个时期,还有一件事是比宣战更紧张刺激的。

  那就是到了这个时候。

  开始死人了!

游民星空
(曹公千古)

  当然,可能是我比较菜吧。我玩到天下三分的时候大概是接近220回合,也是历史上曹操快死的年代。而且,曹操并不一定是第一个死的。比如我这局里面第一个死的是吕布。而随后夏侯渊夏侯惇曹仁也都纷纷变坟。而随之而来引发的是另一个问题。那就是CA并没有像制作前期武将那样,用心制作三国中后期的武将。

  你可以说我许褚夏侯渊的确是时候到了,但是你倒是给我换出郝昭郭淮,钟会邓艾也可以啊。而蜀汉那边自然也不用想,关兴张苞?法正姜维?对不起,全都是没有的。而就算有,也和你想要的不一样。比如顶着男性头像刷在人才库的王元姬,郭女王……实在是令人无言以对。

  所以其实从这个时候开始,游戏体验逐渐下降了。我估计着再玩个几十回合,基本就看不出是三国了……开局时还看不上只有+30属性头衔的普通传奇武将,这时候也变成了主力大将。所以关于游戏后期体验这块儿,是一定要吐槽一下的。

游民星空
(你根本不是王元姬!)

  不过呢,代入感归代入感。游戏还是得继续打下去。名将们逐渐凋零,后备力量就要开始准备了。多留意人才库的武将刷新,看到基础属性好的就可以拉出来培养一下。以避免出现菜鸡替名将这种尴尬的场面发生……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全面战争专区

责任编辑:西雅图潜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