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星际争霸2》新手必读—战术篇(人族)

2010-04-04 18:42:47 来源:PConline 作者:巡洋舰 我要投稿

第1页:基本思路

展开

相关内容请访问:星际争霸2专区

  本篇围绕人族在星际2中的主要战术,给大家做一个浅显的分析。

  人族在战术本质上与前代相比变化较大,从目前BN上的打法来看,人族战术有实用化、简单化的趋势。由于暴雪频繁修改游戏平衡,导致人族“AD组合”(枪兵+掠夺者)风光无限,甚至出现了国外某比赛的决赛中,人族选手全场只造枪兵、掠夺者、农民、矿骡四个兵种,连胜数局夺得冠军。相信暴雪0.8补丁出来的时候,还会针对这个情况做进一步改动,毕竟靠单一的万金油战术制胜,绝不是星际争霸这样的游戏所应出现的局面。下面,就针对人族常用的战术和基本思路进行一个浅析。

TVT
传统TVT的多重工生产线


  基本思路:
  TVZ:对虫族的布局和星际一可谓相差不大,总体方针是依靠阵型和兵种互助取胜,由于星际2中出现了蟑螂这种超强兵种,即使是有运输船的情况下,大量枪兵也很容易被秒杀,还是需要Hit&Run来拉动阵型的。星际一中以大量枪兵加上护士和科技球,在本作里可以替换为枪兵+运输船+渡鸦,操作得当的话,可以作为常用战术。不过所谓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这招也不是万金油,而且这个部队成型是需要一定时间的,在此之前,虫族丰富多变的战术很可能把你打得找不着北,所以并不推荐以此战术作为教条,只是一个大致的方向。同时TVZ也有很多其他战术可行。

  虫族常常喜欢速分矿战术,这是人尽皆知的,我们需要通过足够的侦查来看对方早期有没有漏洞,如果是13D外双这种略微冒险的开局,可以试试带上农民rush一波。如果是准备打后期,也需要时常探路,及时端掉虫族的分矿,抑制经济扩张,要知道,只要有了足够的钞票,星际2里的虫族暴兵速度可是相当恐怖的。

  TVP:对神族,一代中流行的机械化打法不好用了,主要是神族狂热者的加速和不朽者的护盾都能完克人族的坦克,而人类坦克在本作里的削弱注定了其使用率的下降。而且星际2中人族缺乏优秀的地对空兵种,雷神虽然对空强大,但高昂的造价和缓慢的反应速度注定了不能大量生产。因此星际2里的机械化风光不再,只剩下恶棍的骚扰价值不亚于当年的雷车。

eg
恶棍在对抗小体积轻甲部队时有明显的优势

  现在的TVP更流行AD组合(枪兵+掠夺),由于这两个兵种价格低廉,成型很快,在中前期的攻击效率也很高,越来越多的T在BN上用海量的AD组合来欺负兵少将寡的神族,所谓“人多好办事”,在巨像和闪电出来之前的神族往往有苦说不出,最后被人海淹死。

  空军打法依然不推荐,主要是人类的空军仍然无法对抗神族的航母+虚空或者凤凰战机的组合,女妖战机虽然对地有优势,但本身过于脆弱而且建造缓慢(不能通过反应堆量产),面对大量追猎者时也难以抗衡。至于维京虽然射程很远,但是没有任何附加效果的微薄攻击力,对付航母还是力不从心。

可转换为地面突袭部队的维京机甲有很高的灵活性
可转换为地面突袭部队的维京机甲有很高的灵活性

人族vs神族
人族vs神族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星际争霸2专区

责任编辑:木淋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