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星际争霸2》单挑搞定疯狂电脑

2010-08-03 11:54:31 来源:游侠 作者:visorcn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单挑搞定疯狂电脑的几点心得,希望对菜鸟有点帮助

我也算最早玩星际的那一批了,从星际到母巢,从小狗变飞龙的1.04到添加组队和录像的1.08都打过,那时和同学网吧通宵,固定节目从开机到2点是星际4V4,2点到4点三角洲,4点到6点有的趴下了有的帝国或红警,最后再来场星际4V4,多么快乐的回忆!现在出了2代,自然要再狠狠地爽一把。

但是年纪大了心理素质差了变回菜鸟,现阶段主要还是跟电脑较劲。刚上手单挑极难没什么问题,虫族疯狂也没问题,但是一到人族疯狂就歇菜了,连输了五六场。经过两天下班后的研究反思,以及上网学习,昨晚终于一举拿下疯狂人族,当他求饶的时候我还是冷笑着点了不接受,用3个核弹加满员的雷神和坦克狠狠蹂躏了它!

总结了一下,主要就是防守、扩张、骚扰三点。

防守。面对疯狂电脑,菜鸟首先还是要做好防守。三房子堵口,一般到电脑第一波攻势的时候,我有5、6个机枪兵,1、2个榴弹兵,1-2个坦克,至少有1架运输机,这样的阵容借助地利和操作防住第一波完全没有问题。之后就继续补坦克、小兵、雷神。注意电脑坦克扎堆架起的时候赶快把小兵集群往后拉。

扩张。一般防住电脑第一波后就应该开第二个矿了。我个人觉得借助高地地势在中期还是比较划算的,所以优先开岛矿。分基开卫星,修一个地堡运四个机枪兵进去,两边再放2-3个防空塔,基本就没什么问题了,紧急时拉几个农民上去修或者掉飞机去救都来得及。一般到主基地矿采完时就可以开门口的分矿了。

骚扰。没有有效的骚扰,电脑会发展得很可怕,所以这个是重头戏。说到这里,很容易发现电脑的AI还是相当局限的,一般来说电脑很少占岛矿或者想占时都被我占了或者那时已经结束了,电脑先占家门口的,再占远一点的。并且电脑一般不会分兵把守,分矿有事时都是一股脑全军压上,这就是个很大的弱点。
我的常用骚扰部队是6-8架女妖,或者渡鸦也凑合。敌人增援部队赶到才跑,跑去分矿修理,注意,这时你知道敌人的主力已经基本跑去那里了,这时我就拉上20几个机枪兵去到电脑的另一个稍远的分基,一下子全端掉,再在敌人赶过来前大摇大摆地回去,这时那边修理差不多的女妖再回来搞刚才那个刚搞过的分基。如此来回折腾几次,电脑的经济差不多就崩溃了,就要哭了。
其实在引诱电脑主力离开的时候,不光可以拆分基,还可以派几个死神去拆他主基地的重要科技建筑,不过我还是认为断了他的经济来源重要一点,手里有钱的话电脑盖楼那就是一个深圳国贸速度。
另外对电脑分基地的偷袭还可以起到围魏救赵的作用,当我在感应塔上看到电脑红红的一片压过来的时候,就派出女妖去搞他的分基,往往这时电脑红红的一片就在那儿停了下来,犹豫一阵,如果偷袭把他搞疼了那红红的一片就会又折回去。

OK,基本就是这三点了,其他种族也就触类旁通,例如用速狗、空降、凤凰、虚空都可以骚扰,幽灵放EMP、巨像烧烤那些也是必修功课了。祝广大菜鸟顺利蹂躏嚣张的疯狂电脑,在它们求饶的时候一定不要答应,痛打落水电脑!

谢谢!

相关内容请访问:星际争霸2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星际争霸2专区

责任编辑:木淋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