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星际争霸2》论人族宏观战略

2010-08-10 23:35:20 来源:battle 作者:Lancette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实在没事干,就写点东西,分享一下自己的战略(不是Micro/Macro,是Stratedgy of Meta-game)

人族以最强的防守文明,科技中包括3种建筑类研究项目(其他族最多两种(P Shield Upgrade之类的)) 包括Neosteel Frame (+碉堡,指挥中心和Fortress的容量), Building Armor Plating (建筑+2装甲)和Hi-Sec Auto Tracking (+1 行星要塞等建筑的射程)。更是还有攻城坦克这等大杀器。所以,我个人的战略思想就是CaSE (Contain and Suffocate/Expand, 包围并扼杀/扩展)。

早期人族有一定的优势(并不是绝对的)。掠夺者的减速,死神的骚扰都可以有效限制对方发展。尤其是对虫子们的快速扩张很有威胁的碉堡快攻。总之,根据个人的Build Order,人族需要压制住对手,而不是Wall-in后被Baneling Bust (毒爆虫是堵门的天敌...)

进入中期后,攻城模式的坦克和前线的地堡等可以有效的在敌人家门口堵路. 从而保证己方的安全扩张。如果对方开始变得很defensive,或者造了许多防御设施的话,你的扩张就是几乎无法阻挡了。即使对手出大量部队,即使挡不住,你的前线部队也可以有效杀伤敌人,毕竟你是在防御。而你的经济优势=快速恢复部队数量。
另一个要点就是要有制空权以避免逃狱,一定数量的维京可以停止对手制造空军(P几乎不用凤凰,虚空以上的都是重甲,而且贼贵. Z的Mutalisk比较讨厌,需要陆战队支持.)

再继续的话, 对手不得不攻击你的防线,不然就会破产,从而遭受不成比例的损失. 完全的乌龟着用核弹/大和炮/攻城坦克突破防线(反正你就钱多)

注意:这个体系的战术需要早期的压制.但是不要过度进攻导致无法保持压制. 对手的攻城级武器应该是优先目标. 建议偶尔空投掠夺者来猎杀幽灵学院/核聚变核心/气矿/重工厂等建筑.

PS:这个打法对比较被动的敌人(尤其是那些Silver以下的人,他们都很被动)比较好用

相关内容请访问:星际争霸2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星际争霸2专区

责任编辑:木淋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