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星际争霸2》神族:运营的基本战术策略

2010-08-11 17:38:24 来源:battle 作者:zcxvegeta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给大家说一下,我发现神族只有这个战术比较灵活,转什么都可以,别的战术通常都很大赌博性质的。
就是一个运营的基本战术。
1.开局8E 9E之间BE,造BE的出去探路,BE封口(对哪个种族都必须封)
2.13农民(简称13E)的时候BG
3.15农民BA,BG好了BY。另外要造一个Zealot堵住路口。
4.如果对方侦查不好的话,视情况野外偷造个水晶塔,比如放对方三矿里面。
5.家里20E第二个BA,BY好了立刻VC,当然以后补充BE就不说了,还有要升级一下时空传送门科技。另外如果对方是T or 对方有农民在你家里不出去,星空加速一个追猎去打跑它。
6.运营结束的条件:农民8*2+6个。之前在多玩的论坛看到过农民数量,虽然极限是1个矿石3农民,但是其实2农民的效率已经达到3农民的93%左右了。再往后收回成本太慢。运营达成之后就补充BE和BG,BG通常补充到4个
7.1 VC好了可以选择了。如果侦察到对方猥琐炮台开分矿,那么直接你叶开分矿,而且是优先开高能矿,只开一个。 4分钟后分矿运营OK再开第二个。同时升级狂战士的冲锋和追猎者的闪烁,通常打T要闪烁(主要是死神,T猥琐的特征是初期直接造电机工程所),打Z和P要冲锋
7.2 如果对方常规作战没有炮台的话,VC好了造VD出黑暗圣堂。如果外面水晶没有被打掉的话,直接传送到哪里。
8.1 如果对方是开分矿的话,你基本就是分矿起来之后把BG补充到10+个,然后转换成传送门,接着慢慢稳扎稳打,再开一个分矿同时出大量Zealot Stalker等。第二个分矿开是建造之前就要选择后面的打法了,喜欢强硬的话就造巨像不朽者+运输机吧,否则也可以选择飞机。当然如果你钱够的话都可以造。通常先造俩VR出几个OB用来侦查。
8.2 对方不是那种开局4个黑暗圣堂(如果你没有被PorZ封住气矿),然后一个在前面3个在后面进入他家,分矿基本不管。当然如果是打T要注意路上遇到的话也要一个在前砍,等到雷达结束之后剩下的3个在上。基本就是注意对方来rush你的时候善用DT杀掉对手的部队。最后溜进他家,屠农。

9.之后就看你的发展策略了,通常是再开一个矿的同时升级攻击防御等等,然后BG补充道20+(开第四个矿),或者是VR补充到5个等等。基本上对手不来进攻你后期他就越来越没胜算,而如果进攻你的话你可以轻松的用N个传送门传送一堆的部队来打跑他。

战术要点:
1.气矿采集速度决定了方式。
2.如果对方封住你的一个气矿的话,就正常的VR一波rush
3.如果对方封住你两个气矿的话(P or Z都一样),直接16农民后野地4BG一波搞死他,放心他只要不是堵死门口就没救了。堵死的话也好说,部队压制住他之后开矿。
4.如果不封堵你的话就尽量出黑暗圣堂,转型快。
5.BG和VR VS的数量决定对方绝望的时候一波狗急跳墙的失败几率。

相关内容请访问:星际争霸2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星际争霸2专区

责任编辑:木淋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