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星际争霸2》虫族开局法

2010-09-02 18:32:01 来源:gnn 作者:FireStoke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如写的不好或有错误或有其它开局法,欢迎大家一起讨论~ :)
(目前PK白金21 / 22联赛钻石33 / 33联赛钻石8 )

几d = 代表有几只工虫时盖下孵化池(狗池)

1. 6d 机车速狗流- 不建议的玩法,完全是赌命...赢了也很无聊,也不会有长进

2. 8d 速狗流- 打团战可以偶尔配合盟友战术使用一下,但也别太常用较好。用这招狗一定要控的好,千万别白死。大地图或易守难攻的地图,则不建议使用。

3. 10d 慢速Rush流- 通常是发现敌方已经要玩快攻(6d, 8d)了,用来防守自己或救盟友。或想配合盟友初期攻击但不想让基础经济影响太多,可以用这方法开局。

如果要用这种开局防rush,可以这样做(其实不管几d要防rush都差不多是这样):
敌方兵来时,你的狗可能都还没出来...这时工虫一定要陪他散步(最好编队)。记住! 工虫一只= 50 = 两只狗,等于你只要死一只工虫,他可以牺牲两只狗还不会亏(因为工虫还会赚钱,狗不会赚)。你完全没兵时,千万不要跟他的狗硬干。所以重点就是要耗时间,只要拖到你的狗出来,配合工虫包夹,要守下来一定没问题。有狗混在工人堆时,敌方的兵是不会主动先打工虫的(AI 的设计,就算敌人特别指定打你的工虫,也不会比较好)。可是在这周旋过程中,你不要工虫死到只剩七只以下,那没用,你还是输(意即,工虫死个两三只是还可以接受的范围,如果死超过三只以上,就代表你的控兵有问题了)。

4. 14d 正常流- 生满10d后,待矿累积快到75时,派一只工虫去盖瓦斯场。瓦斯场一盖(单位数会降到9),主堡就生一只工虫,然后马上取消瓦斯场拉回去挖矿。集满100矿,生王虫。王虫出来,这时矿应该有超过150,马上生三只工虫。之后存满200就盖狗池,然后生2d→王虫。狗池盖好,就生Quuen及6狗。大胆一点,可以不生狗继续生工虫冲经济。不过地图的重要据点要做好侦察,不要敌人兵都压到家门口了才看到,这样会死很惨。如果对方封门在龟,可以派狗去乱一下,制造有在生兵的假象。然后迅速存满300盖二矿。

适用于PK或团战均可

5. 14d 二堡流- 一开始同上,生完14d后,直接存钱到300到第二矿或家门口(如果打团战怕一开始就被兵海淹,没把握的话。也可以小小挡门,敌人比较不容易冲进来)盖主堡。主堡盖完再补生1d,之后存200盖狗池。狗池盖好,两主堡各生一只Queen和几只狗,防守孵蛋两相宜。之后看敌人如果没啥兵,一样全力生工虫冲经济。用这方法开局,主要就是冲经济,所以工虫数量一定要生够,否则就白盖二堡了。副矿如果离主矿近,可以插一塔在单位行走路径交会处协防。

适用于团战(尤其盟友靠的近或可封门、易守难攻的地图),PK的话要看对手强不强,对方会侦察会海兵反制就要小心

相关内容请访问:星际争霸2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星际争霸2专区

责任编辑:木淋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