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星际争霸2虚空之遗》ZVT蟑螂狗毒爆一波战术教程

2016-02-27 17:02:38 来源:星际2虫族吧 作者:镜月过客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星际争霸2:虚空之遗》虫族对抗人族(简称ZVT)蟑螂狗毒爆一波战术应该怎么运营,打法有哪些注意事项?一起来看看《星际争霸2虚空之遗》ZVT蟑螂狗毒爆一波战术教程吧!

  这套战术的核心就是一波流,因此农民需控制在22个以下

建造顺序

  你必须保证建筑,OVERLOAD的建造时间都是精准固定的。农民也要最大化水晶采集。同样侦察也非常重要。人族前期有很多种压制骚扰,必须及时判断何种压制骚扰,知道如何防守才能不死农民不伤经济。

开局

  - 15人口 2矿(农民要去侦察)

  - 15人口 气矿+血池

  - 17人口 overload

  当血池好的时候你已经知道对手的位置和开局了。对手如果开了气矿,那么2矿不下地堡;反而造2-4个狗和2个女皇。唯一遇到对手2bb机枪地堡rush的话,要造地堡。其他诸如机枪农民rush,死神骚扰,火车压制等等,稍微女皇微操微操,蟑螂出来就全没事了。

  例外:如果对手前置兵营甚至前置双兵营。3:00(11/11 2兵营)那种,立马2矿下2个地堡。

  注意:如果你微操不好,或者没侦察到任何东西,那么下一个地堡做纪律性,只能说稍微亏了,不代表不能继续打。

  - 17人口 双女皇

  - 21人口 狗2-4条狗(杀scv,蹲对方家门口,占领萨尔那家瞭望塔)

  - 23-28人口 造农民

  - 28人口 蟑螂巢。

  注意:在5分30到6分20之间火车会来压制。那时候你要到6分20秒才有蟑螂。你这时候也没有继续造狗和地堡,所以哪怕只有2个火车都能搞死你。

  所以这时候你能提前知道火车,然后2女皇堵破口,农民全部会主矿等蟑螂。虽然这样会损失一些经济和注卵。

游民星空

  蟑螂巢好的时间差不多是6分钟,而这个时候也是第一波火车到位的时间,注意女皇卡位!

第三步

  这时候你已经确定对手的开局了,也防住了任何骚扰前压。然后你要做如下的事情

  - 28人口 升级狗速(这的确很慢了)

  - 28人口 造2个overload

  - 28-44人口 之间造8个蟑螂

  - 44人口 毒爆虫巢+2个房子

  - 44-60人口 大量的狗,跟上已经奔赴前线的蟑螂

  消耗所有剩余经济出毒爆。

游民星空

  蟑螂巢好后开始爆蟑螂,6-8个;而狗速相较晚提升

  8分20秒 8蟑螂 6到8个毒爆 30多条狗

一波要点:

  你要欺骗对手,打对手措手不及,所以你要尽可能拖延对手的侦察。用狗和女皇杀死他的第一个scv。然后找一切scv会藏起来的点。

  补充:关于隐形女妖

游民星空

  女妖完成隐形的时间大概是在8分10秒;而这个时间也是你到前线变好毒爆的时间!

  这个战术是否会怕隐形女妖呢?答案是否定的:只要你的Rush够坚决,女妖出来的时候虫族基本已经破口了:

游民星空

  即便人族放弃了分矿死守主矿,但蟑螂依然可以作为消耗品换光人族的农民!

关于ALL IN:

  我知道很多人都不屑于使用ALL-IN,但我的看法是任何一个优秀的星际2选手都应该完美掌握几个一波流。原因有二,一波流同样可以加强你的技术,更关键是可以让对手难以判断你的开局,你的中期选择,让你和你对手的战术博弈变得更为复杂,让对手很难针对你。

  所以我提供了一个视频,一些rep,以及开局建造顺序分析让你看我一步一步完成这个一波流的运营流程和进攻过程。我保证肯定有人说“啊这个开局这个建造顺序太偷了;你不应该这时候去打一波云云。”但是我经常在GSL看到韩国职业Z也这么赢,所以你我都得不断地接受新的事物。仔细考虑考虑什么才是真正的“主流”,什么才是“正统”。

  星际2是不断螺线型盘旋上升的。一波流有段时间就是主流,比如tvp的真善美。如今gsl里pvt也有很多大量bg兵,大量哨兵的2矿一波,2矿3不朽一波战术。都能将t打伤获得巨大经济优势或者直接打死,人族生化部队的防守能力弱是显而易见的。可以看见一切都在发展。只是单纯地固执地认为打运营打基本功才是正统,这无疑是阻碍你进步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星际争霸2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