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星际争霸2》测试图文心得:神族兵种分析

2010-03-04 00:17:28 来源:mobile01 作者:Michael 我要投稿

第1页:前言

展开

对许多五、六年级生来说,在那个线上游戏还不普遍的年代里,是什么游戏陪伴我们度过一个又一个无聊的夜晚?除了CS,即时战略游戏是我们最好的伙伴。在笔者的大学时代,还没开始玩《天堂》之前,最疯狂的就是去网咖拼《星际争霸》从晚上拼到天亮;当年的几款经典即时战略游戏,至今仍在我的怀念记忆中想忘都忘不掉,像是可以盖电塔电人的《红色警戒》啦、就是莫名喜欢打爆人家世界奇观的《世纪帝国》啦、当时没料到阿萨斯将来会变成线上游戏头目的《魔兽争霸》等等。当然,绝对不能略过的,就是我心里认定的即时战略游戏”王者”,《星际争霸》啰。

游民星空

《星际争霸》之所以成为笔者心目中的即时战略王者,主要就是剧情、节奏感跟平衡度三个原因。首先剧情的部分,以星际战争中人类、神族跟虫族为背景的故事已经令人感到有趣了,结果玩起单人战役更是觉得精彩无比,完全就是暴雪一贯的故事设计风格,除了好玩还会让人惊叹的剧情。节奏感鲜明也是重点,每个种族虽然都有其先天优势,例如虫族擅长快攻、人类擅防守,但是更重要的是当进入战争中期,依据敌人的兵种改变自己的发展走向,往往是胜败的关键,就像打麻将的转章一样,必须自己调整好节奏感跟打法。在《星际争霸》中转换节奏是很平常的事,但从来不会有让人觉得卡卡的地方,非常厉害。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平衡度」。对各种游戏来说,平衡度都是设计时最重要的一环,即便不能调整到百分之一百的绝对均衡,也要尽力达到这个目标,而即时战略游戏更是如此。 《星际争霸》妙就妙在这边,三个种族、三种不同的作战风格、三种截然不同的技能树,却能达到非常巧妙的平衡感,让玩家必须依赖技术才能迎来胜利,真的是绝妙至极。像笔者最喜欢玩神族,可是常常被小狗快攻给打爆,所以有段时间就改玩虫族,并且专门玩快攻跟狗海的战术。结果咧?还是一天到晚被人打爆啊!经过这一切才发现,完全是笔者的技术太烂的关系,跟平衡度无关啊

过了这么多年,笔者都已经不知道多久没再开启过《星际争霸》了,那个在网咖夜复一夜拼狂战士海、拼航空母舰海的堕落青年,如今也成为一个游戏编辑(各位年轻朋友,不是年轻时堕落将来就有饭吃,别误会了);而笔者心目中的即时战略王者,也在最近披上了崭新的战袍以进化之姿,要让玩家们重温跟感受即时战略游戏的刺激趣味,没错,《星际争霸II:自由之翼》正式开始封测了。在看过无数消息、情报跟截图之后,如今总算可以正式玩到,感觉真是相当好。以下就是封测开放后这几天的一些心得,提供给大家参考。

toapp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星际争霸2专区

责任编辑:木淋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