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星际争霸2虚空之遗》骚扰及兵力转化心得

2016-02-27 18:05:47 来源:凯恩之角 作者:飞起来了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星际争霸2:虚空之遗》在前期骚扰有哪些技巧,兵力转化方面有什么注意事项,下面一起来看看《星际争霸2:虚空之遗》骚扰及兵力转化心得吧!

《星际争霸2:虚空之遗》精华文章推荐
正章战役图文攻略 残酷难度全成就流程视频 战役全成就达成指南 新增兵种数据及改动
剧情CG赏析 全剧情解析 联合指挥官模式详解 执政官模式视频

  星际2,资源采集à兵力,基础是资源采集;时间和产能建筑以及房子,决定了你资源转化兵种的转化效率;你的兵种的组成,战术和操作决定了你的兵种强度。一切的战斗都是围绕着保护资源采集而展开的,每个环节,都是保证你不要被打死。

  高手过招,胜负只在细节差距之间,每一个细节能赚到,就是真大赚了。

一、骚扰资源采集

  资源采集里面对于早期3族而言。

  T:指挥中心的能量

  P:农民

  Z:虫卵

  所以对于骚扰对面的水晶采集(常规的办法就不说了,比如打断农民采集等),前期最简单的办法:T,矿骡提供额外经济—>消耗指挥中心能量。P,易于防守—>只有杀农民或者让他拖农民。Z,产什么都是哪几个神奇的虫卵变的—>消耗他的虫卵,杀掉女皇,而且让他没有屯兵。

  对于科技兵种,都是需要消耗气矿的,如果双基地4气矿采集,一般都会留有余气。对于气矿骚扰的价值不太大。3气矿,2气矿情况就不一样了,气矿每个农民都是很关键的。能压制气矿的采集对于对面科技兵种的产能影响巨大。

  总结,扩展一下:

  对于T,最简单,稳妥的赚经济办法:

  1. 第一船机枪兵,地雷骚扰,以骗雷达为主。不一定非要炸到对面的农民,界定标准是你的操作是否优于对面;优于,就能直接矿后投,不优,骚扰点为附件边上,机枪点附件,地雷保护机枪。对面要是来9,你需要注意正面来的落单单位即可,骗出雷达后,迅速抓起地雷转另外一矿投,机枪能9就9,9不到就死了也无所谓。这样可以骗出2把雷达,而且运输机基本可以走掉。对面的操作要是优于你太多。地雷丢到去3矿的入口,机枪,运输机闪吧。

  2. 就不用说了,你经常用的女妖,还是骗雷达。对面矿后防空要是做的好,2,3气矿,骚气矿;4气矿,就优先赚对面的兵,而且女妖不要死,多骗雷达。

  3. 这套打法被速渡鸦克制。相当于用气体矿换取了晶体矿,因为骗不到=阴不到=亏。

  4. 后期就是正常的压制开矿流程了。空投,以及战术(阴)地雷炸。

  对于P,因为P的特性,以及现在P的流程已经基本为速VR开了,所以不要想太多,能让对面拖拽就赚了:

  1. 地雷空投可以搞,注意的不一定要埋下去,对面要是迅速的拖走了农民,地雷直接接走。拖拽一波,只能赚这么多了,地雷死了有一些小亏的,能让对面拖2-3次就是赚到了。运输不要死

  2. 空投火车(最好蓝火),这个太吃操作了,对面拖农民了,火车跑出来,接住了,换一矿,对面这个时候兵在上面,下来还要时间,能追一会,然后接走,等待下一波机会。运输不要死

  3. 空投火车侠,提速丢矿里面,2个火车侠死了也就那么回事。要是对面反应快拖走,接住了,换另外一矿或等下一波机会。运输不要死

  4. 架解放,不要贪,最低目的不是杀对面多少,而是中断对面多少,对面拖农民了,就收解放,等个10几秒了,在搞一次,或者2矿来回乱搞。解放不要死,残血了就回来修。

  5. 2运输机正常机枪,光头,地雷空投。一样可以像打人类一样打P,OB飞的太慢了

二、兵力转换

  兵力转换只分2方面来说。

  1. 自己:因为人类的特性,晶体矿极限压榨,绝对是不够用的。兵力转换的基础是你的资源富余,比如2矿的时候富余大量的气矿,这时候你必须多一个VF,或者VS。用来消耗气体的产能。而且对于人类的兵力转换特性来说,生产效率>生产连续性,就是说,你2矿的时候,保证适当的产兵的前提下,拍产能建筑,拍基地>你建筑里的兵满,相当于拿经济换时间优势。

  2. 敌人:在保证优先压对面的经济情况下,去拆对面的科技建筑,对于人类,还有个可以拆的。附件!比如对面回救速度很快,拆不掉基地。先骚外面的矿,然后去主矿,分1船去拆坦克工厂的附件。小规模空投,人类是附件,PZ基本没什么骚的,3船以上,第一考虑的就是攻防,第2,比如圣堂建筑。刺蛇巢穴,飞龙塔,牛洞

  压制兵力转换的套路不是太多,而且要压制很难很难,这个就相当于,你想用战术去压制对面的战略。

  对付虫子,虫子的战术现在是,

  1。蟑螂怒莽一波,这个没什么好说的。小鸟已经把对面用女妖按死在地面上无数盘了

  2。提速小狗开,2矿-3矿,蟑螂,火蟑螂(少量),大量小狗(可能有感染毒爆),拖时间,转牛

  3。提速小狗开,2矿,自爆,小狗干一波人类看能不能打伤。3矿继续自爆小狗干,拖出飞龙,机枪不成型给飞龙扫=经济无限压制,转龙狗毒爆,大牛干死人类

  4.提速小狗开,蟑螂,火蟑螂,大量小狗,转双喷组合

  针对1,不说了

  4,人类坦克干死

  2,3种情况对人类最大杀伤的是被小狗围住之后的砸 & 定+砸。围住自后自爆炸

  所以针对第2,3种情况,人类必须找出一种部队,迅速的打光对面的狗,或者吸住对面的狗。这时候,火车侠就派上了用处

  针对第3中状态,因为火车侠打自爆是2B,不赚或者亏,所以要搭配少量的地雷,

  在火车侠杀光大量的狗,在地方部队还剩下少量狗与毒爆的混合部队滚死火车侠的情况下,剩下的毒爆与狗,地雷一般可以炸到毒爆,就完成了地雷的应该的使命

  对付虫子与P。还有一种蓝火火车侠空投的办法能迅速的杀光一矿农民,双运输机编4队,火车侠4个编3队,直接投进别人主矿区,跑动空投,然后投第一波,3队H,投第2波,3队H,然后4队SHIFT回去,操作3队追着要打的农民,位移 H,位移H直至死光,400块,能换对面一矿农民。

  至于为什么不直接空投火车与蓝火火车变火车侠,因为火车会优先攻击对面的攻击性单位,所以很难操作好,火会乱飘。而且一运输机火车下来得空降4次,第2点,空投火车了变火车侠,4秒的时间里面足够对面农民拖着跑掉

  对P,因为P的兵种特性,以及回援的不及时性,最适合骚扰神族的部队为解放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星际争霸2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