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星际争霸2》新手战术兵种篇(虫族)

2010-03-12 14:23:09 来源:pcgames 作者:咸蛋超人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刺蛇(Hydralisk):星际争霸系列代言人(虫)之一,以前俗称口水,不过二代里改邪归正不吐口水了(吐的是刺),我们还是叫它刺蛇吧^^。刺蛇最大的变化在于从以前的一本兵种变成了二本兵,而且也不能再进化为潜伏者,升级选项也从原来的两项变成了一项(射程)。升级了射程之后的刺蛇对空相当有效,类似于一代中的人族Goliath,对地攻击时也能以高射速和长射程(相对枪兵、小强之类而言)取得密集性打击的优势,当然,前提是得有足够的数量。刺蛇的攻防相对于一代都有所增加,可以成为虫族中后期的主力兵种(升级成二本兵了嘛),配合雷兽这样的肉盾,承担攻击输出的任务。

  飞龙(Mutalisk):虫族空军主力兵种,以高机动性和带有散射效果的攻击方式著称(一代里可以"甩尾"现在好像不行了)。暴雪取消了飞龙的进化功能,让它们专心执行攻击和骚扰任务。因为不能再进化,所以飞龙成为了虫族主要的骚扰性兵种,数量多起来时屠农的效果依然是很出色的;虽然不能甩尾,但是高机动性使"打了就跑"的技巧能够通过操作发挥到极致(APM不足者慎用)。在对抗移动缓慢和攻击速度缓慢的兵种(如神族追猎者,人族雷神)时,也能利用机动性取得一定的优势。

  腐蚀者(Corruptor):星际一代中的吞噬者(由飞龙进化而成的对空单位)在本作中可以直接由幼虫孵化,并改名为"腐蚀者",取消了原来的减速技能,增加了一个让地方建筑停止工作的技能,这对于急于暴兵的对手可能不是个好消息。当然,腐蚀者的主要任务还是执行对空攻击,对巨型单位的攻击加成,使得腐蚀者称为对抗神族航母、人族战舰的必备兵种,聚成团的腐蚀者有着相当恐怖的爆发力。腐蚀者可以进化为寄生王虫--虫族最高级的空中单位。

  寄生王虫(Brood Lord):由腐蚀者进化而来,进化后只能对地攻击,是一代中守护者(飞蟹)的改进版,拥有优势的空对地射程和霸道的攻击力,以及奇特的攻击方式:放出寄生虫,寄生虫撞击地面单位会造成28点伤害,然后以自身的微弱但频率很高的撕咬攻击,继续对目标造成伤害。飞行速度一如既往的慢,并且需要对空单位的保护。和一代中的守护者比起来,寄生王虫无疑具有更高的攻击力和实用价值。

  雷兽(Ultalisk):虫族地面终极兵种,两把大镰刀是其标志性武器,攻击时可以对面前的地面单位造成群体伤害,较高的生命值也能作为吸引火力的肉盾来使用(快死了就遁地),本作中的雷兽可以遁地,但不能在地下移动。雷兽与刺蛇等远程兵种配合,可以很快攻下敌人的基地,不过由于造价和人口的关系,目前BN对战中很少能看到雷兽登场。

  感染虫(Infestor):虫族取消了蝎子,换来了新的魔法兵种--感染虫,拥有神经寄生、真菌增生和孵化感染枪兵的能力(原来有个吸别人的HP转化成MP的技能,貌似取消了)。在最近的高手对战中,感染虫的技能之强大逐渐被发掘出来,无论是真菌增生,还是可以控制敌人单位的神经寄生,事实证明都非常强大,前者可以使敌人单位无法动弹,后者可以短时间控制对手的重要单位,打乱对方的战术意图。至于孵化感染枪兵,看似没什么用,但是由于消耗魔法很低,所以5个以上的感染虫可以投放一大堆感染枪兵,所谓"人多力量大",每个枪兵50点生命和5点攻击力,持续20秒,集中投放之后短期破坏力也是蛮高的(比如屠个农,拆个建筑不在话下)。总之,感染虫是一个不容小觑的魔法兵种,虽然没有攻击力,却能使你的部队陷入混乱和被动挨打的境地。

  领主(Overlord,台版译为王虫):提供人口,但是不能反隐,二本以后可以升级为监察王虫获得反隐能力。领主可以在空地上制造菌毯,为野外的虫族部队提升移动和生命恢复速度。二本以后可以升级移动速度和运输能力,但是变形为监察王虫后不能再运输。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星际争霸2专区

责任编辑:木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