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星际争霸2》新手必读—战术篇(神族)

2010-03-22 21:53:54 来源:pcgames 作者:巡洋舰 我要投稿

第1页:基本思路

展开

相关内容请访问:星际争霸2专区

  在兵种篇完成之后,本舰继续给大家带来战术篇——顾名思义,也就是分析三个种族在星际争霸2中所能采取的战术,以及探讨其成功率。与《魔兽争霸》系列不同,战术是《星际争霸》的灵魂,无论星际1还是星际2,没有正确的战术,你的操作再好也难以战胜对手,毕竟星际2中没有英雄、物品、中立怪这样的可变因素,所以良好的战术应当是一个星际2新手首先具备的条件。本文先就神族的战术,结合本舰在BN对战的经历,来和大家进行一个简单的探讨。(本舰注:本文是写给星际2的新手看的,起引导作用,不适用于高手)

zs1

  神族的兵种结构,我们在兵种篇里面说过,虽然兵种变化不是很大,但是战术组成却改变了很多。单刀直入地讲,神族在星际2中更注重游戏者的手速——施放技能、不同兵种编队和控制、超时空加速的不断运用、乃至运用传送门在有水晶的地方快速暴兵,这些都需要比上代游戏更快的手速以及不停切换地点的良好大局意识。所以对使用神族的人来说,这个种族是易学难精的。

  基本思路:

  PVZ:神族对抗虫族,似乎常被人说成“劣势”——这个很好理解,因为神族相对虫族,兵种的数量和攻击速度明显处于下风:狂热者单挑三四个小狗都没啥问题,但是群体作战时,面对小狗的包围战术,就会力不从心。所以在神族少而精(而且贵)的部队面对大量“食欲旺盛”而且不值钱的虫海时,如何用最小的损失换来最大的杀敌效率,成为问题的关键。

  PVT:对付人族,选择正确的战术尤其重要。如果对方是骚扰性打法,那么如何以不变应万变,做好防守的同时贯彻自己的战术意图会成为首要目标;如果对方打算正面推进,那么根据他的兵种搭配来出相应的单位化解甚至反克,都是要研究的课题。

  PVP:神族之间的对抗经历了一个过程的发展:从星际2beta刚刚发布时普遍流行的狂热者+追猎者组合拼操作,到不朽与巨像加入战团,再到最近流行的3BG暴狂热者rush,其核心还是如何能够以最大化的有生力量,尽可能多地消耗对方的有生力量,直到一方在不断的碰撞中取得优势——实际上这也是任何一个同族内战的基本要领。

  不管对抗哪个种族,关键词无非都是这几个:进攻、防守、骚扰、开矿,这四种决策在对战中所占的不同比例决定了你的总体战术。

zs2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星际争霸2专区

责任编辑:木淋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