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星际争霸2》okoforg与BanneD峡谷大战

2010-05-04 18:50:54 来源:PConline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相关内容请访问:星际争霸2专区

  对阵双方:虫族:okoforg。人族:BanneD
  首先介绍一下地图。这是一张我在BN上最喜欢的两人地图————Blistering Sands(沙漠峡谷)。

游民星空

Blistering Sands(沙漠峡谷)

  这张图每个基地只有一个路口同分矿相连,但是可以通过另外一个狭窄的咽喉要道来进入主基地,这条捷径有岩石阻挡,需要打开才能顺利通过。在分矿旁边,是另外一个有黄水晶的矿,黄水晶要比蓝水晶更加值钱,这意味着采集它们的效率比采集蓝水晶效率更高,速度更快,不过阻挡岩石占据了这个矿点的理想建造位置,同样需要时间来打碎岩石以便放下分矿。一对萨尔那加了望塔位于地图的中央,它们可以被一个单位占领,以给予本方玩家在一片区域内打开一个巨大的视野范围,控制这些了望塔可以给玩家以巨大的优势,这种优势可以让玩家探察敌人在关键区域的行动。

  比赛一开始,虫族选手okoforg出生在地图7点钟位置,对手人族选手BanneD出生在地图1点钟位置。从开局来讲,BanneD选择了11SCV放下兵营和气矿的方式,okoforg则是传统的14D建造孵化池,继而达到17D的okoforg直接在分矿处放下了第一片分矿,并且被BanneD侦查的SCV所探查到。而BanneD这边兵营造好后第一时间升级附属科技,从而在okoforg放下分矿的时候第一个死神已经建造到一半了。okoforg尽早的放下分矿又怕对方死神来骚扰,在放下蟑螂巢穴后事先出了4条异化虫来防守,当然,其中的3条在跟BanneD的第一个死神交锋时同归于尽了。而后,BanneD第二个死神出来便随同拉出的两名SCV一同到达okoforg的分矿处,随即放下一个碉堡,此时okoforg的分矿刚刚建造完毕,okoforg巧妙地利用家里新出的异化虫和后虫轻松的防守住了BanneD的第一波进攻。BanneD感觉到前期碉堡rush不能带走对手后便建造军工厂和第二个气矿,开始发展科技。在前方战斗的同时,BanneD也利用这波试探性的压制在自己后方安安稳稳的放下自己的分矿。

游民星空
死神骚扰+地堡Rush

  接下来的几分钟双方都在和平的发展,BanneD军工厂造好后并没有出坦克而是继续建造兵工厂第一时间出雷神,并且建造星际港湾出医疗艇。okoforg这边却是在二本后建造飞龙塔,出了少量的飞龙作为骚扰,大量的异化虫以及蟑螂来作为进攻防守的主力部队,在飞龙塔后才放下感染巢,也是预感到对方要出雷神而作的提前准备。而后,BanneD在自己拥有3个雷神、两个医疗艇及部分掠夺者后发起了第二波对okoforg分矿的进攻。浩浩荡荡的人族大军抵达虫族分矿的时候,由于虫族部队过于分散,导致送掉了第一波异化虫继而又送掉自己一只后虫,反应过来的okoforg拉起自己所有的部队奋起反击,单看实力来讲,即使分矿有5根地刺的防守也很难抵挡住这波进攻,但okoforg利用自己主场优势,工虫微薄的战斗力及后续补充上来的异化虫和蟑螂勉勉强强与BanneD拼了个半斤八两,双方各损失了大部分自己现有的主力部队。再看后方,BanneD又次利用这次压制的时间,在6点钟位置放下自己的第二片分矿。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星际争霸2专区

责任编辑:木淋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