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星际争霸2》狗象对抗深度测试

2010-05-27 19:29:45 来源:sc2p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相关内容请访问:星际争霸2专区

作为星际2虫族的终极地面兵种,Ultralisk(中文名称:雷兽,俗称大象)被设计为一级兵杀手,枪兵、狂热者、小狗在大象面前如同浮云,其中小狗被制得最厉害,本文将通过一系列对抗实验向大家展示大象面对狗海时那神一般的威力。

一、 兵种基本资料

首先出场的是虫族的基础兵种zergling(俗称小狗)。星际2中的小狗变化不大,造价还是25水晶,占1/2人口,依然是35点hp,5点攻击,并拥有狗速(提高移动速度)和肾上腺素(攻速提高20%)两个升级选项。唯一的变化是星际2中的小狗跑得更快。

游民星空

小狗的基本资料

初始状态下,小狗移动速度为2.95,比最快的单位--神族凤凰战机(速度4.25)慢些,但快于绝大大多数陆地兵种。升级狗速后,小狗移动速度将达到惊人的4.70,一举超越凤凰战机成为星际2中的速度之冠。此外,菌毯能给小狗带来0.3倍的速度加成,这意味着在菌毯上:未提速的小狗速度可以达到3.84,而提速小狗速度将达到可怕的6.1!难怪提速狗群在菌毯上狂奔的景象犹如蝗虫群袭来一般。

游民星空

大象的基本资料

接下来是虫族地面大杀器--大象。星际2中的大象似乎改变不大,人口占用略微提高(6人口),600点hp,天生一防,25点攻击(对建筑60点),拥有速度和甲壳(护甲+2)两个升级选项。升级甲壳并升满防御的大象将达到6防,这使得各初级兵的低伤害对大象来说犹如搔痒一般。而星际2对大象的一个关键性改变则使得大象成为初级兵的绝对克星。

这一改变就是大象的普通攻击变成了AOE伤害。大象将能同时攻击身前一定范围内的所有单位,这使得密集的狗群彻底成为砧板上的肉。此外,大象的AOE伤害与坦克不同,不存在"外围伤害减少50%--75%"的问题,对目标区域内所有敌方单位造成实实在在的25点伤害,这种伤害机制对于任何地面小单位来说都是噩梦。

二、 初始状态对抗--无悬念的大屠杀

从这一节开始,我们将借助借助玩家自制地图--Unit Tester进行兵种对抗测试。这张地图大家可以从以下地址下载: http://www.sc2mapster.com/maps/unit-tester/

实验1:等人口/等水晶消耗的对抗,12小狗 vs 1大象

这组对抗没有任何悬念,大象轻松获胜,伤血不到70点。

游民星空

利用UnitTester实现等人口的小狗大象对抗

实验2:等"资源值"的对抗36小狗 vs 1大象

所谓等"资源值"即把气矿换算成等价值的水晶。根据一些国外玩家的计算,星际2一气体的价值大致等同于3水晶,而大象需要300水晶200气,因此价值上大概等同于900水晶,900水晶正好可以出36条小狗。

这一组对抗依然没有悬念,虽然小狗所占人口数是大象3被,但被大象兵不血刃屠光,伤血不到130点。

实验3:群殴!1编队小狗(120条)vs 1大象

星际2一个编队最多可以容纳120个单位,因此我们又进行了120狗vs1大象的实验。双方人口比是10:1,水晶消耗量比是10:1,如此悬殊的比例完全就是群殴。

实验结果出人意料,大象凭借恐怖的AOE伤害继续高歌猛进,一番恶战后小狗死光,大象还剩194hp。

游民星空

120条小狗 vs 1大象

实验4:极限?180小狗 vs 1大象

1v120还不是大象单挑狗群的极限,于是我们把狗的数量提高到180。 在这场悬殊的战斗中我们终于第一次看到大象倒下,而小狗则被屠杀到只剩下2条!

游民星空

小狗的惨胜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星际争霸2专区

责任编辑:木淋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