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星际争霸2》新手战术兵种篇(虫族)

2010-03-12 14:23:09 来源:pcgames 作者:咸蛋超人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相关内容请关注:星际争霸2专区

  与星际争霸一代相比,虫族的结构变化相当大,这不仅仅表现在建筑的变动和科技树的更新,更重要的是由此引发的兵种组合与基本战术的变化。一代中虫族最常用的几个战术如小狗加飞龙、刺蛇海、小狗大象蝎子流等等,在二代中均不能照原来的路子走了,因此在封测刚刚开始的时候,虫族玩家的胜率一度是最低的,用虫族的玩家也很少;随着暴雪发布第一次平衡修改补丁,加上小强(蟑螂)作用的发掘,无论是虫族的使用者还是这个种族本身,都开始迸发出原有的那种狂野与邪恶的魅力,蜂拥的虫群也开始在各大地图上重新找回昔日的自信。闲话少说,下面来看星际2中虫族的兵种。

  工蜂(Drone):虫族农民单位,作用与一代相同,为采集资源、修建建筑及打人(效率很低),建造建筑的方式没有改变,依然是以身相许,故此虫族的建筑相对比较便宜,毕竟包含了一只工蜂的成本在内(如虫族气矿只需25点水晶来建造)。比起其他两族的农民,虫族工蜂更为脆弱,更需要保护(人族SCV皮厚还能修理,神族探针有护盾回复),因此如何防守矿区的安全,是广大虫族玩家首先需要考虑的问题。

  小型虫(Zergling):国内俗称小狗,虫族初期战斗主力,以优异的速度和压倒性的数量成为Zerg的生力军。星际1中在刺蛇出现以前,小狗常常需要孤军奋战,而在本作里,小狗可以和蟑螂进行配合,在游戏初期就形成一支数量和质量都高于对手的部队,形成强大的压力。一些喜欢科技流打法的人族和神族,常常在早期被小狗和蟑螂组成的强力部队一波打死。与前作相同,小狗可以升级速度和狗爪,前者提升移动速度,后者提升攻击速度(本作升级之后,狗狗的外形是会变化的),这是让小狗在游戏中后期依然能够作为地面进攻主力存在的两大法宝。不过Zergling毕竟是个初级兵种,如果你看到对方出了巨像/高级圣堂之类的大面积杀伤性兵种,那么还是不要在生产小狗上投入太多资金了。

  蟑螂(Roach):俗称小强,星际争霸2三大Imba单位之三,仅仅75水晶25气体的造价,却有着145点生命/12点远程攻击/2点初始护甲的超强能力,很容易囤积成型。而且蟑螂还拥有地下移动的本事,可以绕过对方防御,神不知鬼不觉地潜入对方腹地,进行致命打击(这点来看,蟑螂实际上取代了一代潜伏者的作用)。即使不升级地下潜行技能,几只小强在初期的正面压制也是很可怕的,尤其对于只有枪兵和农民的人族来说,远程攻击加上高护甲的小强简直是场噩梦。高生命和高护甲使得该兵种即使到了中后期也有很强的生存力,能够配合刺蛇、雷兽等高级兵种协同进攻,性价比相当高。

  毒蛉(Baneling):由小狗进化而来,攻击方式只有一种:牺牲自己,引爆敌人,也就是名副其实的肉体炸弹(相当于一代中的自爆步兵),毒蛉不会误伤己方,而是仅仅对敌人的单位有范围伤害效果,对于人类枪兵这样容易扎堆的小体积单位,毒蛉的攻击有奇效。而像巨像、雷神这样的巨型地面兵种,只要让毒蛉靠近,基本上别想全身而退。毒蛉惊人的攻击力能够让一切地面的敌人闻风丧胆。不过相对小狗来说,毒蛉的移动速度略为缓慢,容易在接近敌人之前就被干掉,这就需要你有良好的操作和吸引火力的意识了。本单位需要独立建筑"毒爆虫穴"的支持。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星际争霸2专区

责任编辑:木淋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