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星际争霸2》图文教学守则-人类篇

2010-08-07 20:34:17 来源:techbang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15页:人类半机械+神族虚空海

展开

人类半机械+神族虚空海

这类型的战术搭配走的高消耗资源的打法,过程有点类似前面提到的半机械+螳螂海。由于虚空舰相当吃资源,所以神族在初期会采封门方式准备跳阶冲空军,因此人类兵力就必须帮忙守住前期局势,只要神族造出虚空舰后就可以开始进行骚扰。

虚空舰强势出击

虚空舰的攻击可对空对地,而且具有越打越强的特性,只要不是敌方的大量轻甲单位都很好解决。半机械流的MM海可以用陆战队为主,只要瘫痪掉一家的经济,这个战术就相当成功,虚空舰的数量和攻击力的对比成长比其他单位都来的要强,只要海出大量舰队,没有同单位数的轻甲空军是完全占不到便宜的。

第一波骚扰发动后,若能成功即可瘫痪一家的经济,这时候人类的半机械部队多半也准备妥当,但不需一定要强攻敌军主基地,可以选择锁死敌方副矿,或是断绝另一家来支援的路线,让虚空舰在里面大搞破坏。如果被虚空舰被逼退,也可以退回来与人类部队合流,一方开拓视野,一方架坦克往高地轰炸,让MM守住坦克阵线,杀到一个程度就很容易让虚空长驱直入了。再者,坦克这一轰也有逼战效果,敌方另一家部队一定得出门援护,这时候就靠两家合流先把这一队吃掉,虚空舰也可以先不断骚扰敌方的建筑来储存能量,在两军交火时的火力就会相当强,可以说是相当强力的打法。

剪贴簿58

剪贴簿59

初期侦查能力贫弱

人类与神族的搭配千万要小心初期的矿区偷袭,由于两族的初期侦察能力较弱,尤其是虫族的6狗战术或人类或速死神偷袭战略。神人两族搭配可以造就地面最强部队,由于搭配人类半机械的组合,神族多半会选择狂战士当地面肉盾,而忽略了追猎者的数量,因此如果不走空军路线,两方盟军基地的防空能力就要多多加强。

image

image

防范敌军轻甲空军

此种阵型的缺点前面也说过了,初期的神族防守薄弱,加上人类封门,敌军若要快攻肯定会先找神族下手。这种时候神族最好封门盖光炮,而人类友军也一定要前往搭救。另一个缺点是虚空舰属于重甲空军单位,所以该单位的罩门就是万一敌方出产轻甲空军(飞螳、维京、凤凰战机),如果数量少还可以硬压,但如果一多则会让虚空舰溃不成军。由于拆家和断矿的攻击主力都在虚空舰身上,人类友军千万保护住虚空舰的领空,或是压制敌方的轻甲空军支援。因此,盟军双方的进军时间点也要搭配得很好,尽量让虚空舰可以在其中一处敌方基地中不断游走骚扰,而雷达扫瞄则用在另一家敌军基地,看看对方是否有生产轻甲空军单位的企图。

关于空防能力则要靠中期的侦查来补足,若是发现敌军的空军来袭,有空间之门的神族要赶快海出追猎者来防守,人类也可以先采维+MM的战术来应付空袭。不过,玩家一定要侦察敌方空袭的单位来判断协防与否,如果敌军是以女妖或虚空舰为主,那么马上要派兵支援,倘若是敌军是虫族的飞螳海,就不用特别派容易送死的陆战队前往了,因为飞螳的攻击对血多的重甲追猎者不怎么吃香。

image

image

image

修复神族盟友的部队

虽然神族的护盾虽然会自我回覆,但是生命值没有办法回复,不过团战中却可以靠人类的医疗艇来治疗生物类的单位,因此人类玩家在行有余力时可多造一些医疗艇。至于神族的机械部队,则可以靠着太空工程的修理技能来回复生命值,有了后援的神族部队,将会展现出难以招架的破坏力。

神族单位类型

image

NOTE:注意!人类无法修复神族所有的建筑,而医疗艇也无法恢复执政官的生命。 (不过执政官扣除护盾能量外只有10点生命,就算不进行治疗也没差)

image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星际争霸2专区

责任编辑:木淋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