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星际争霸2》图文教学守则-人类篇

2010-08-07 20:34:17 来源:techbang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16页:人类空军+人类MMM

展开

人类空军+人类MMM

这是人类阵型中很典型的同族战术,两家人类,一个专门出维京战机与女妖等空军,一个专出地面部队来压制敌方,也就是采取陆空全面压制的搭配战略。

陆空全面压制

维京战机+女妖轰炸机的存在,对于神族和虫族都是很致命的空军单位,我方在会战前可先用雷达探测,再靠维京秒杀敌方的探隐单位,女妖空军就可以长驱直入轰爽爽。而MMM当然就是负责路面部队的攻击和挺进,女妖在这种组合是相当重要的火力输出,因此建议女妖轰炸机不要过于深入敌阵,特别是具有雷达扫瞄的人类阵营,避免被抓到后全数秒光。另外,负责生产空军的人类盟友势必缺乏瓦斯资源,负责生产MMM的人记得支援一下。初期的防守相对重要,空军的这一家自然防御会较为薄弱,生产陆军的这边则要多多协助,一旦中期压制成功的话就要马上开矿来补足自己资源缺乏的问题。

image

注意敌军碾压部队

此种搭配的缺点就是样样通、样样松,一旦碰上敌方大量的地面部队,敌方如果采用刺蛇海、狂战士+追猎者、MMM这种海量的纯打击硬淹战略,只靠单家的MMM兵力根本无法抵抗,所以空军在中期的骚扰相对来说更加重要,来避免敌方海出这种地面碾压部队。

一般来说,我方可以先生产几架女妖来进行骚扰,如果对付虫族敌军,就生产一堆维京战机来秒杀王虫压制敌方人口上限。如果敌方转战空军兵力,这更利于自己维京战机的出击,但是若敌方两家都选择量产空军兵力,我方单家的维京战机则可能被硬碾过去,这时反而就要靠MMM部队的前期骚扰,或是利用雷达的侦查,观察对手的动向来决定是否采取此战术。

image

人类机械流+人类MMM

此种人类联军的搭配为重装的地面打击部队,也等于把人类的地面兵种全数尽出,坦克+MMM的路面压制,搭配雷神的扩散飞弹制空能力,只要部队一海出来也是相当可怕。只要玩家控兵技术够好,强行先击破敌军的法术单位或是巨型单位,基本上任何一族的对手也很难应付。

完全克制双虫族

负责生产机械流的玩家首先能速出恶狼来骚扰敌矿,这一点相当重要,因为机械流成形缓慢,且资源耗费过高,若不先压制对手经济,就会让我军在初期处于兵力空窗期。发展至中期后,有几台坦克和1∼2个雷神就可以考虑主动出击,但要特别防范神族的不朽者,负责MMM部队的玩家要肩负击破不朽者的任务,另外,坦克以外的兵种尽量往前推进,卡住不朽者的射程是最为理想。

机械流用来对付虫族是最合适的,只要机械单位比例调配的好,甚至可以说是完全克制,至于兵种生产的比例就得侦察敌方的动向来决定,就同上面提到的机械流段落。我方坦克一旦出来就可以搭配队友进行第一波的压制攻势,首先要把敌方封在矿区里,同时自己也要赶紧抢矿以拉开经济差距,机械流的优势自然就会出现。阵形上一般来说,让MMM部队在前方担任坦克肉盾,中间安置雷神,坦克则在最后一排,不过如果敌方有法术单位,则移动雷神往前强行击破。

image

确保机械流的成形

这种组合最大的问题便在于部队机动性太差,矿区若碰上敌方空军的骚扰相当难以防范,建议依靠防御工事来帮忙,多盖几座飞弹炮台,特别是在副矿准备开拓的时期,如果敌方事先转跳空军,此时敌方的骚扰部队大概也过来了,玩家务必守住才行。许多战术应对依然回归到一个老生常谈的答案:侦查。一定要摸清楚敌军的动向在,特别对于机械流这种高消耗资源的部队来说,二矿没成形前很难海的出来…要先造雷神防空?还是先造坦克守家?这完全得靠侦察敌情才能事先防备。

image

人海战术注意事项

人类的兵种特性相当全面,因此互相搭配就要看彼此的默契,来弥补单兵弱势的缺点。前期的封门会让对手较难有快攻机会,但是如果一旦对手采硬破门战术,一定要去帮忙协防队友。很多人类玩家常误以为封了门,再塞几个碉堡就没事了,但如果不常打2v2,是很容易误判敌方兵力而被硬破。一般来说,MMM海或是女妖偷袭都是在双人类中常出现的攻击选项,由于有封门优势,双人类常常可以化被动为主动,如果要打后期战,那就采取上述提到的路线发展。人类的兵种并没有一定的搭配模式,因为有两个以上的雷达侦测,所以应该能够完全掌握对手的动态,这是双人类最基础的观念。

image

3v3/4v4中的战略

确认基地位置

在3v3、4v4的战斗中,由于是偏向大乱斗的局面,因为常常需要与队友协力攻击和配兵,个人控兵技术门槛需求往往相对较低,那么人类在这种场合要做些什么呢?第一的重点就是先确认自己的基地位置,是属于比较靠近外围的还是靠近内围的,通常在3v3和4v4,离敌军愈近的玩家愈容易遭到对手的攻击,所以人类一定要采取传统的封门打法,而且一定要具备应有的基础防御工事。不过,许多玩家也都知道人类的封门反击能力相当强,有时敌军还是会绕过人类,朝着神族或虫族盟友来进攻,因此大局观还是很重要的。

image

善用雷达侦查

在3v3与4v4中常常会看到所谓的奇招,也就是类似跳空军、偷盖光炮塔攻之类的非典型战术,因此基地四周的侦查姑作依然相当重要,工兵在跑的同时也顺便帮队友看看有没有被偷盖。虽然说3v3和4v4人多,但是如果初期就倒掉一家,对于整体战力就弱势的多了。雷达也要多加探测,对于多人会战来说,人类雷达的重要性就显得更有战略价值。例如后排的敌方是否有两家以上集体跳空军?亦或敌方是否有进攻的打算?有没有偷开副矿等等…这些都是要注意的事项。当队友被隐形单位攻击时,一定要帮忙以雷达探测来化解危机,另外也要谨慎敌方的奇招,例如冲空军进行空降这种直接入侵基地的招式,自己要马上评估敌方的兵力,如果无法应付一定要赶快呼救。

image

快攻战术选择

初期的局面来说,死神快攻可说相当好用,因为并不是每个玩家都会依照防御死神的流程来走,因此常常能在某一家敌军中产生奇效,若一家有防御就换另一家。这样的攻击只求干扰作用,不要求歼灭,毕竟敌方的队友一定会派兵协防,因此来回骚扰是比较好的选择。若想利用女妖偷袭战术,最好也配合另一名队友一起跳空军再时出击,因为在这种混战场合里,自己单方面抢时间的隐形偷袭起不了什么作用,只要敌方有一只监察王虫飘来或是雷达一扫就破功了。

部队阵容搭配

中后期的阵容搭配,最稳当的当然还是以地面部队来推进,一般来说,以坦克来搭配MM部队,会是大规模会战中人类军队的主要火力,坦克射程是3族地面兵种之最,体积也不算太大,只要前线有队友的人墙挡着,坦克火力的效益相当高。 MM部队则可以跟随盟友部队往前冲,也可选择在后方保护坦克避免偷击。如果敌方空军数量多,生产雷神也是良好的应变选择,如果我方联盟有两家以上的人类,就可以互相协调一下,即便不以地面部队为主,海出大量的维京战机来取得空优也是很好的战术。

image

注意穷寇莫追

在3v3、4v4的战斗中,切记不要逞英雄,即便一时在偷袭或会战上占了优势,也不要忽视敌方有强力的反制部队回过头来瞬间把自己的部队扫光,尤其是我方的地面部队,千万不要轻易深入敌阵。碰到大型会战时,如果自家的队友都没带探隐单位,一定要即时以雷达探测战区,避免敌方有隐形兵种混在里面乱杀。另外,进军的重点要摆在应付敌方的骚扰和偷袭,甚至是反打强力偷袭,例如在前线打的正火热时,空降MMM部队至敌方矿区也是上策。

image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星际争霸2专区

责任编辑:木淋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