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辐射》全系列狗狗介绍 辐射狗狗历代记

2015-11-11 18:59:33 来源:g-cores 作者:白广大 我要投稿

第10页:Rex(辐射新维加斯)-史上最老的生化狗

展开

【Rex In NewVegas(2281):史上最老的生化狗】

  作为一条狗的名字,Rex最先出现在辐射3的Little Lamplight(小灯镇)里,跟Muttface、Bandit等等一起跟小孩子们作伴,而且由于B社在模型上偷懒,它们都是昆士蓝赫勒犬。

游民星空
是不是很像?

  不过到了FNV中,Rex这个名字就变得光芒四射了,这不仅是因为它拥有了德国牧羊犬的正式血统,是辐射系列中最长寿的狗(209岁!),关键在于它还带着一个很长的官方名号:“Cyberhound Mk III Law Enforcement Officer Support Model(执法官员增援型生化犬3型)”。从Dogmeat和Rex的对比来看,这更像是黑曜石对争夺(玩家认知层面上的)辐射正统续作的一次主权宣示:你能搞狗肉的血统传承,我就能搞Robodog的科技传承,大家彼此彼此。

  按照官方历史的记载,Rex出生于2072年的丹佛,是一条警犬。它在战前就已经接受了生化强化手术,接入了电子设备,编号是B955883。由于Rex的控制系统来源已经无法考证,没有证据证明它曾经接受过英克雷或其他科学机构的生化改造,不过也许就是依靠先进的生化设备,Rex逃过了丹佛在核战中的大毁灭,并且在恶劣的荒地中生存了很久。

游民星空

  由于不明原因,Rex曾经为凯撒军团战斗过一段时间,如果玩家靠近Rex并仔细观察,会在它的身体上发现一个已经很旧的牛头徽记——凯撒的徽章。再后来,依然是因为某些不明原因,Rex离开了军团,并到达了自由城(Freeside)的King帮。在FNV中,玩家与它的初次会面就是在这里。

  经过长年累月的战斗与求生,Rex在认知和行动上都已经出现了很大问题,如果不采用生化手术修复的话,很快将离开这个世界。而King非常宠爱Rex,因此如果玩家与King的关系尚可,就会接到“Nothin' But a Hound Dog(只是猎犬)”的任务,帮助Rex换上新脑,修复问题,继续健康地生活下去。和FNV其他任务一样,“Hound Dog”来自于猫王的一首歌名。

  在这个任务中,有3+1个狗脑可供选择:Gibson垃圾场管理者老小姐Gibson的老狗Rey、恶魔帮(Fiends)小头领Violet的疯狗Violetta、凯撒大营(The Fort)驯犬师Antony的斗犬Lupa,以及HELIOS ONE的NCR护卫犬(只有在无法取得Rey的脑子时才会出现这个选项)。.

  获得狗脑之后,玩家要前往Jacobs town,找到亨利博士做移植手术,根据自己的作战爱好选择不同的狗脑,给予Rex不同的Perk和战斗能力:选择Rey,得到 Faithful Protector(忠诚守卫者)Perk,增加25攻击伤害;选择Violetta,得到Unshakeable Tracker(坚定追击者)Perk,提升50%移动速度;选择Lupa,得到Blood of the Legion(军团之血)Perk,增加10DT;而选择NCR护卫犬则没有任何加成。

  完成“Nothin' But a Hound Dog”这个任务后,Rex的能力才算是被真正补完,正式开始伴随玩家走向莫哈维废土。Rex的SPECIAL分布是6 ST, 8 PE, 8 EN, 4 CH, 2 IN, 8 AG, 5 LK,最高可以升到22级,有484点HP,这些参数对于一条生化犬来说算是中规中矩。

  作为一只生化狗,Rex不受脉冲武器的影响,在旅程中,Rex照例可以发挥犬类高感知的优势,提前预知敌人的所在。即使在队友控制轮盘中将攻击模式设为被动,它也经常会主动高速冲向对手展开肉搏,用自己独特的撕咬将敌人击倒。甚至在NCR线的后期任务“You'll Know It When It Happens(保卫总统Kimball)”里,它仅靠嗅觉就可揪出人群中想要刺杀NCR总统Kimball的刺客。

  不过,Rex除了忠诚、灵敏的特性之外,还有更为鲜明的个性:讨厌老鼠(Rats)和帽子(Hats)。根据King的解释,他认为Rex讨厌这两样东西的原因,可能是因为这两个词是押韵的(……)。只要老鼠出现在Rex的感知范围内,它就会不顾一切地冲上去攻击;同样,如果是戴帽子的人靠近它,就会得到富有攻击性的咆哮作为回应。

  玩家首次见到Rex时,如果自己或队友有人戴着帽子(比如常年戴着第一小队贝雷帽的Boone大侠),它就会生气地吠叫,直到摘下帽子或者戴帽子的人从屋子里消失。即使在它加入队伍后,如果玩家戴着帽子和它交谈,Rex仍会咆哮——不过这时玩家可以跟它讲“我们是同伴啦”,然后它就不叫了。

  虽然Rex的智力只有2,但它在游戏里的表现是如此聪明,以至于NPC也会像跟人交谈一样和它说话。如果带着它去招募天启追随者(The Followers of the Apocalypse)的医生队友Arcade Gannon,医生会作出如下评论:“一个邮差、一名医生和一条生化狗。或许当这一切结束之后,我们可以去The Tops好好耍上一场。”

  需要说明的是,无论是否带上Rex,它都会在结尾画面中出现,并交代对应的结局。在安装了DLC末世蓝调(Old World Blues)之后,209岁的Rex还将拥有正传之外的另一个结局——娶妻生子。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辐射4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