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辐射》全系列狗狗介绍 辐射狗狗历代记

2015-11-11 18:59:33 来源:g-cores 作者:白广大 我要投稿

第9页:Dogmeat(辐射3)-强大而忠诚的昔日荣光

展开

【Dogmeat in Fallout3(2277):强大而忠诚的昔日荣光】

  在辐射3给出的官方解释中,狗肉3代被认定是1代狗肉的直系血统传承者。从某种意义上说来,这种偏执有点可笑,它从某个方面验证了B社拿来辐射版权之后,竭尽全力想要表达辐射3“继承了辐射系列的正宗血统”而不是“捡来的孩子”的心态。然而,从另一方面思考,将传统RPG具象化为第一人称的世界是一项艰难的工程,如果稍有不慎不但会砸掉辐射这块活在人们回忆里的金字招牌,更有可能招致千古骂名。

  无论如何,在辐射2发售10年后,狗肉在辐射3中再次登场了。为了表示对前代的致敬,狗肉的出场地点都与辐射1中的Junktown有异曲同工之妙。当玩家为了撰写废土生存指南(Wasteland Survive Guide)旅行到雷区(Minefield)以南的一个垃圾场(Scrapyard)时,就会发现狗肉正在与几个土匪(Raider)搏斗。帮助狗肉干掉那几个土匪之后,它就可以加入玩家的队伍了,老规矩,没有道德和智力检定。

游民星空
狗肉在位置32处

  在完成那一场小小的战斗后,如果四处走走,就会在垃圾场旁发现一位废土探险者的尸体,他就是狗肉的前主人。如果玩家暂时不想招募狗肉,那么它就会在垃圾场里徘徊,玩家也有可能在废土上的其他地方再次遇见它。在玩家正式招募狗肉之前,它是不死的(essential),但一旦完成了招募流程,它就可能会被杀死。

游民星空

  这一代狗肉的SPECIAL分布是7 ST, 8 PE, 7 EN, 6 CH, 2 IN, 8 AG, 3 LK,有500点HP,综合能力只能说是普通(因为3D化的缘故Charisma提升了不少……)。制作者缺乏考虑的一点是,由于辐射3已经不再是走格子的传统RPG,因此当面对强敌(比如玩家18级之后可能同时面对几个残暴超级变种人)时,在自由战斗(Free Combat)中狗肉一旦冲锋就会面临来自几方的强大火力。Minigun和Triple Laser一轮扫射下来,玩家大概就只能看着狗肉残破不堪的尸体默默读档了。

  会使用控制台的玩家,可以使用set essential命令让狗肉不死,但360和PS3的玩家就没有这么好命了。出于官方考虑,B社在后续发布的DLC断钢(Broken Steel)里加入对狗肉的补偿:从固定的5级提升至最高30级,可以和玩家一起升级,初始HP提升至2500点,最高HP可达15000点——这是个很离谱的数字,当然它是出于在险恶的废土上充分保护狗肉的目的,也充分展现了B社在数值设定上的愚蠢。同样不靠谱的HP设定还包括超级变种人同伴Fawkes(HP15000)和买来的战斗机器人Sergeant RL-3(HP10500)。

  狗肉3代隐藏着许多有趣的小细节。首先,尽管毛色晦暗,脸型也发生了改变,但是和Mad Max 2 一样,它的品种仍然是昆士蓝赫勒犬;其次,它有虹膜异色症(Binocular Heterochromia),左眼是蓝色的,右眼是棕色的,这说明它的祖先在废土上混血过多次;责骂或鼓励狗肉,会有对应的情绪上的表达,但这并不会改变玩家与狗肉之间的关系;此外,玩家可能会发现狗肉经常在雷达上完全没有显示出敌人时就开始咆哮,这是因为狗肉的代码优先级要高于主角(!),废土上的敌对生物会优先攻击狗肉而非玩家。

  玩家可以要求狗肉去寻找指定物品。如果是在室内,狗肉可以绕过锁住的门,甚至是从锁死的容器中拿取对应的物品;在废土上,狗肉可能会离开玩家很长时间甚至几天之久去寻找指定的东西。使用麻痹掌(Paralyzing Palm)或是其他具有击倒效果的武器把狗肉揍躺下,然后掏它的兜(……),可以用这种方式往狗肉身上塞入超过10000磅(!)的物品。如果玩家让狗肉回到101避难所去等待,在它处于等待状态下进行偷窃同样奏效。

  然而,辐射3中关于狗肉最有趣的内容莫过于DLC断钢中加入的一个单独Perk:狗仔!(Puppies!)看着这个Perk,我们完全可以想象无数玩家因为狗肉意外死亡或丢失而不得不读(很久之前的)档时,对B社铺天盖地的骂声……这个Perk的唯一作用就是:当狗肉不幸死去之后,它的后代会跑来加入你的队伍,名字也叫狗肉。

游民星空

  有了这个Perk之后,一旦狗肉死去,玩家可以等待一段时间之后在狗肉的死亡处找到另一条一模一样的狗;如果没有去找,那么过上一到两天再回到101避难所入口处,狗肉的后代就在那里等着。如果玩家查看base id,就会发现这条狗和狗肉一样仍然是0006a772,这说明它其实不是狗肉到处留情的结果,而是诈尸……

  新的狗肉的起始HP就有至少1000点,是老狗肉的两倍,它的HP和肉搏伤害会随着玩家升级一起成长。如果这条狗也死了……再过一两天你还会发现一条新狗,如此循环,生生不息。总之,这个Perk充分说明了狗肉在首都废土上艳遇匪浅,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有无数条小狗正等待着玩家的召唤……

  虽然有着设定和规则上的瑕疵,但狗肉在辐射3中的回归,再次雄辩地证明了它“史上最佳拍档”的地位。据说,在辐射3的测试版中,狗肉原本是以一条受伤的狗的形象随机出现在废土上,玩家需要从它的腿上取下捕兽夹并治疗,然后它才会加入玩家队伍。然而,这个想法在正式版发售之前被废弃了。作为辐射系列的继承者和想要把它发扬光大的公司,B社显然希望玩家能够尽快回忆起更多有关辐射历史的故事,更快地体验到昔日荣光带给今日的一丝温暖。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辐射4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