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辐射》全系列狗狗介绍 辐射狗狗历代记

2015-11-11 18:59:33 来源:g-cores 作者:白广大 我要投稿

第8页:Pariah(辐射2)-你不会想再看到它

展开

【Pariah In 《Fallout2》(2242):你不会想再看到它】

游民星空

  有些玩家可能从来没有碰到过辐射2中的第四条狗,这是他们的运气。当玩家等级到达10级以上,在地图上旅行时可能会遇到一个特异事件:“一条孤独的幸存狗(A lone surviving dog)”。这个小地图上满是尸体和残骸,Pariah就站在尸骨中间,可怜巴巴地望着你。

  进入这个小地图之后,真正的噩梦将就此开始:如果玩家在10秒钟之内离开这个地图,就可以避免之后可怕的厄运,这是因为游戏中的LUCK检定每10秒就发生一次。而在10秒之后,当LUCK检定完成,这条名叫Pariah的看起来人畜无害的可怜瘦狗就会强制加入玩家的队伍,且无视玩家的队友上限。恭喜你,你获得了“笨手笨脚”(Jinxed)这个天赋,同时你的LUCK直接降低到1。

  我们来解释一下这两件事。Jinxed的意思是:你总觉得自己的身上笼罩着黑色的氛围。你发觉自己四周的厄运要比别人多,而且发生厄运的结果也比别人坏。作用在你身上的直观结果,是Critical Miss(严重失误)几率直接+10,而且Critical Miss结果判定+5。另一方面来说,LUCK为1的玩家在辐射世界里几乎……是上帝的敌人,你几乎永远没有Critical Chance(会心一击),却有20%的几率一定Critical Miss。这样算起来,不计其他因素,玩家的CM率已经直接飙升到35%。

  接下来,在废土上的流浪就变成了一场黑色的厄运大狂欢:当你拔出枪来射击敌人时,你的枪会炸膛,所有的弹药会掉到地上并且你会失去余下所有的AP;当你试图接近敌人打肉搏战时,你在跑动中会摔倒,丢掉手里的近战武器,本回合爬不起来;当你试图逃跑时,敌人的子弹会像长了眼睛一样打中你的腿和老二(或其他器官),让你丧失行动能力或在地上打滚;当然,最糟糕的情况是队友的流弹精准地将你爆头。

  这一切都归功于Pariah,这条地地道道的被遗弃的倒霉之狗,而摆脱这种厄运的唯一方法就是……杀死它。请放心,它在任何战斗中都不会给你任何帮助,它会做的就是用仅有的7AP跑向最近的脱离战斗区域的出口。这条狗的HP有足足750点(!),这意味着它极难在战斗中被杀死,即使你和敌人都对它开火也很难做到。

  Pariah的SPECIAL分布是1 ST, 2 PE, 1 EN, 1 CH, 1 IN, 5 AG, 1 LK,堪称完美的低能(如果AG低于5简直就是连狗的尊严都丧失殆尽了),任何一个正常人用任何方式都能狠揍它一顿。然而如果没能打死它就脱离了战斗画面,你再看向这条狗,就会发现它的HP又补满了。

  在辐射2的系统中,能对抗Pariah厄运的技能或机会少得可怜。如果在遇到Pariah之前玩家做了芯片植入手术,那么芯片有可能给予玩家LUCK的加成。NCR手术的结果可能是+2 LUCK或-1 LUCK,三藩市手术的结果可能是+1 LUCK和+1 智力或-1 LUCK,手术的结果取决于……LUCK。顺便说一句,如果LUCK够差,手术的结果会是玩家直接死亡。

  在Pariah加入的情况下,打出0伤害致命一击(Zero damage critical hits,虽然没有造成伤害但是由于打中重要器官或位置导致直接死亡)的可能也是有的,这取决于玩家是否有Living Anatomy(火眼金睛,能看出任何角色、生物和机器人的HP与DT,并可攻击他们的弱点,玩家可获得额外的5点伤害,Doctor技能+10%)这个Perk,额外的开火距离(Bonus Ranged Damage)和额外的重击伤害(Bonus HtH Damage)也附带有这个效果。

  但是你以为这样就能杀死Pariah了吗?Sometimes naive。辐射2中的0伤害致命一击效果存在一个致命的BUG,就是它可能会导致本应运作的脚本失去响应。当你侥幸打出0伤害致命一击杀死Pariah时,会有几率发现它带来的厄运效果根本没有解除,而且你将永远失去它所占据的一个队友位置,换言之就是浪费了2点Charisma。

  那么到底有没有办法安全妥当地结果Pariah的性命呢?山岭军事基地(Sierra Army Depot)为你提供不发一枪一弹搞定这条狗的机会。利用Pariah的AP只有7的弱点,在二楼的通电地板上通过战斗模式中的微操,可以让它在地板上被电死。另外,如果到达了三楼的脑部实验室,还可以利用自动手术器械把Pariah解剖并提取它的脑子,只不过你会得到两个狗脑以及……损失200点道德。

  就像我们通常所说的那样,解决一个倒霉队友花费的力气远大于对付一群聪明的敌人。但是你以为这样就完了么?当Pariah死后,你在地图上旅行时仍然有可能遭遇到“一条孤独的幸存狗”,只要进入这个地图,你就会发现Pariah仍然站在遍地尸骨中间,直勾勾地盯着你。除非你非常想实现一人四狗开车逛废土这个梦想,否则你唯一的选择就是在10秒钟内转身跑路。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辐射4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