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星际争霸2》战役全种族分支派系一览

2016-07-05 18:35:17 来源:星际历史吧 作者:Daskside 我要投稿

第13页:混元体与堕落萨尔纳加

展开

游民星空

混元体与堕落萨尔纳加Hybird & The Fallen Xel’Naga

  (这个篇章的内容很多地参照和引用了麦德三世大神的观点,特此声明)

  混元体是由纳鲁德利用萨尔纳加技术创造的,结合异虫与星灵的肉体和灵能的强大生物,其创造的意图是消灭所有参与萨尔纳加无尽轮回的种族,是埃蒙重塑世界后唯一允许存在的物种。在纳鲁德被在现实世界中被杀死而回到虚空后,被纳鲁德利用神器的力量复活的埃蒙便直接操控着这些混元体以及他的仆从——莫比斯军团、艾尔虫群和塔达利姆星灵,开始执行他的湮灭计划。

游民星空

第一节:纳鲁德

  1-1:纳鲁德即萨米尔·杜兰,是一个侍奉埃蒙的萨尔纳加,他利用变形人的能力生活在科普卢星区,并一直计划着复活他在虚空中的主人。在母巢之战后,杜兰离开了凯瑞根的异虫阵营,以纳鲁德博士的新身份,经营起“莫比斯基金会”,通过为蒙斯克带来对抗异虫的力量来获得帝国对其研究和制造混元体的支持。在《自由之翼》故事中,雷诺“意外”地收集了萨尔纳加神器让纳鲁德改变了他的计划程序,利用雷诺对凯瑞根的执念和维勒安渴望表现自己的决心,纳鲁德暗中推动并成功借助了他们的力量为萨尔纳加神器充注了足够用以复活埃蒙的能量(刀锋女王的能量)。在《虫群之心》故事中,纳鲁德利用这些能量成功复活了埃蒙,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之后将利用完的神器交给了蒙斯克以应对特殊情况,这就是著名的“纳鲁德那SB把我的寡妇雷换成了神器”的实情),但他的主要实验室——天矛太空站却因为斯图科夫出逃的原因而引来了凯瑞根的虫群的侵袭,最终纳鲁德本人也在亲自出手对阵原生刀锋女王形态下的凯瑞根时被杀死。在《虚空之遗》故事中,作为一个萨尔纳加,从现实世界中被杀死后,纳鲁德回到了虚空。在埃蒙再一次被达拉姆星灵利用萨尔纳加神器驱逐回虚空后,纳鲁德作为守护他的主人而抵挡在雷诺、凯瑞根和阿塔尼斯的联合部队面前,最终被彻底消灭。

  1-2:相关:斯图科夫与纳鲁德之间的恩怨

  在母巢之战时期,身为UED上将的斯图科夫被杜兰设计陷害,死于错信谗言的好友——UED指挥官杜加尔的部队手下。但斯图科夫命途多舛的一生并没有因此终止,在葬礼过后,斯图科夫的遗体被抛入太空,被一个异虫脑虫捕获并植入异虫病毒,复活为感染人,并被赋予了一支布莱克西斯星上的异虫虫巢的控制权。阿塔尼斯和雷诺先后获知了这一消息,出于对前对手斯图科夫高尚品格的尊敬,他们组成了一支联合部队与布莱克西斯星的虫巢展开了战斗,并利用星灵研制的纳米血清为斯图科夫消除了感染。但因为在护送斯图科夫的部队中出现了纳鲁德安插的奸细,斯图科夫最终被移送到莫比斯基金会,与化身为纳鲁德的杜兰再度相遇。由于掌握绝对的主导权,纳鲁德开始对斯图科夫进行人类与异虫基因结合的活体研究,因此,斯图科夫在这里饱受实验的折磨并再次成为了感染人。趁着纳鲁德忙于利用萨尔纳加神器复活他的主人时,斯图科夫逃出了囚禁他的天矛太空站(斯图科夫的逃脱有点不科学,其间经历估计会做成新的DLC迷你战役),并主动联系科普卢星区中唯一可能并有能力帮助他完成对纳鲁德的复仇的人——有着相似命运、并且掌握强大力量的的凯瑞根,在虫群侵袭天矛太空站后,纳鲁德死于凯瑞根手下,斯图科夫完成了他的复仇。但清楚自己已经再无机会回到故乡地球或者仅是融入人类的社会中,斯图科夫接受了凯瑞根的邀请,留在虫群管辖着感染人部队。在虚空中,斯图科夫参与了联合部队对纳鲁德的战役,并亲手结束了纳鲁德的生命。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第二节:埃蒙

  2-1:埃蒙是世代相承的萨尔纳加中一个堕落的存在,他并不满足于萨尔纳加一族历代以神自居、却不能插手所创造的物种的生存和进化的角色,认为这是萨尔纳加的无尽轮回是“无意义”的。在萨尔纳加测定了最有可能成为无尽轮回的候选者的两个种族——艾尔和泽鲁斯上的两种生物后,与其他进入了乌尔纳进行休眠的萨尔纳加不同,埃蒙和他的党羽(其中就包括了纳鲁德)决定亲自干预这些生物的发展。埃蒙首先在艾尔提携与进化了星灵(因此星灵自称神之长子),赋予他们极高的个体意识和智慧,也受到了作为神的待遇。但同时也开始消耗一些星灵个体的生命来补充自己作为萨尔纳加一族生存所需的能量,这一行为受到自主意识强烈的星灵的反抗,埃蒙的党羽遭到攻击和伤害。自此,愤怒的埃蒙将他的计划彻底改变和扭曲成为“毁灭萨尔纳加无尽轮回,重塑属于他的世界”,他随即降临到泽鲁斯,吸取进化星灵时的教训,改造当地的原始异虫,创造了他的复仇产物——主宰和具有主巢意识的虫群。埃蒙赋予虫群的意识导向是“吞噬星灵”,这便引发了星灵和异虫的无尽斗争,而主宰进入艾尔与神庙结合,从而产生的融合异虫和星灵力量的产物,便是埃蒙为自己计划准备的现实寄体。但埃蒙对星灵的改造最终被萨尔纳加察觉并被视为叛徒,萨尔纳加之间的战争爆发,埃蒙释放萨尔纳加所不知道的异虫参与了战斗,这场神与神之间的惨烈战争最终演变为最强大的欧鲁斯与埃蒙的战斗,被欧鲁斯打败的埃蒙和随后被纳鲁德偷袭打败的欧鲁斯两位萨尔纳加都回到了虚空,剩下的纳鲁德成为唯一存活于现实的萨尔纳加。在虚空中,埃蒙囚禁了欧鲁斯并从他身上吸取虚空能量,并等待着他忠诚的仆人纳鲁德将他复活。

  2-2:在《虚空之遗》战役中,成功转生的埃蒙正式开始了他的复仇行动,他将自己植入了之前准备的寄体,并利用手上控制的混元体和仆从塔达利姆星灵、艾尔虫群和莫比斯军团展开了毁灭一切物种的湮灭计划(包括星灵和异虫,还包括人类等其它“失败的轮回产物”),之后再将他的仆从们毁灭(马拉什知道这一点,但他甘愿折服于他的神,之后阿拉纳克也发现了这点,对埃蒙背叛的行为极度愤怒),留下混元体作为重塑宇宙后的唯一物种。在阿塔尼斯带领黄金舰队第一次收复艾尔的时候,埃蒙利用卡拉成功将这些正统星灵控制,但他的完美计划却被泽拉图破坏。之后埃蒙的所有行动都遭到他计划的两个最大障碍——阿塔尼斯的达拉姆星灵部队和凯瑞根的虫群的分别破坏(雷诺和帝国的人类部队也在这场极限之战中打了酱油)。最终随着莫比斯军团的失败、艾尔虫群的消灭和塔达林的背叛,埃蒙被迫亲自面对再次回归艾尔的达拉姆星灵部队,在统一的星灵的奋力抗争下,埃蒙的寄体被毁灭。在钥石的强大能量作用下,埃蒙在现实世界仅存的唯一方式——卡拉连接被星灵集体切断,只能带着无限的怨念被逼回虚空之中。重回虚空的埃蒙依旧拥有重新酝酿他的复仇计划的无限机会,但把握这次机会的欧鲁斯做出了最大的努力将凯瑞根呼唤来到虚空,随着凯瑞根的虫群、雷诺的游骑兵和阿塔尼斯的星灵三个埃蒙计划中最应该被消灭的物种的合力打击下,埃蒙在虚空中的势力被打败,埃蒙的本尊也被升格为新萨尔纳加的凯瑞根使用强大的力量彻底消灭。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相关星区:

  虚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戏内的特色单位和建筑:

  混元体掠夺者;混合体毁灭者;混合体巨兽;混着体支配者;混合体天罚者;虚空撕裂者;虚空造物(人类、异虫和星灵单位);虚空裂痕;虚空腐化;虚空水晶;痛苦构造体;狂暴构造体;湮灭构造体;天界之塔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星际争霸2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