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星际争霸2》战役全种族分支派系一览

2016-07-05 18:35:17 来源:星际历史吧 作者:Daskside 我要投稿

第14页:萨尔纳加

展开

萨尔纳加Xel’Naga

  (参照文献同上,一定要声明)

  萨尔纳加是世代相承的、由纯粹的形体和纯粹的本质融合而成终极混合生物,他们的生命周期通过“无尽轮回”来实现,而这种轮回的产物便是生活着由萨尔纳加创造的物种的各个宇宙。通过化身的方式,萨尔纳加可以进入各个宇宙的现实位面,创造星球和物种。当萨尔纳加的化身被从现实位面中消灭,他们便回到了虚空——连接着所有宇宙的异界位面,在这里,他们可以使用完整的力量,操控虚空的能量和物质。而《星际争霸》故事发生的地点——科普卢星区,便存在于其中一个由萨尔纳加所创造的宇宙,这个宇宙与虚空的连接点是乌尔纳(萨尔纳加在这里创造的第一个星球)。

游民星空

第一节:无尽轮回

  萨尔纳加会通过化身进入每一个新的宇宙,创造星球和播种生命,在这些生命的发展和进化中,终将诞生拥有“纯粹的形体”和“纯粹的本质”的两个物种。

  而这一竞选的过程必须由这些物种自主完成,如果萨尔纳加干预了他们的发展和进化,这些物种便不再“纯粹”,这就是萨尔纳加作为造物的神,却不能插手物种的生存和进化的原因。在测定完最有可能满足条件的种族,并在这个宇宙中留下隐藏在各处的线索后,萨尔纳加便会隐藏在这个宇宙的某处,以进入休眠的方式保存支持他们生存的能量,等待着“纯粹的形体”和“纯粹的本质”通过他们留下的线索探寻到自己。在被自愿融合归一的两个被选中的物种唤醒后,最年长的萨尔纳加将奉献出自己的生命和精华,使由纯粹的形体和本质归一而成的混合生物升格为新的萨尔纳加,完成在这个宇宙中的轮回。一代又一代的萨尔纳加通过这种轮回交替和传承,便组成了整个萨尔纳加种族的“无尽轮回”。

  在科普卢星区,艾尔的(未经埃蒙亲自提携的)星灵和泽鲁斯的原始异虫在通过与宇宙中其他物种的对比后,被萨尔纳加测定为分别拥有“纯粹的本质”和“纯粹的形体”的两个物种。而人类因为在精神和肉体方面都不如以上两者,成为没有参与萨尔纳加轮回资格的一般物种(埃蒙则直接将人类视为“失败的轮回产物”)。至于钥石,则是萨尔纳加制造并拆散和藏匿在宇宙各处、指示被选中的种族参与轮回的启示线索。

  在《虚空之遗》故事中,尽管凯瑞根的虫群和阿塔尼斯的星灵在钥石的指引下终于携手共进,在乌尔纳中通过了萨尔纳加设置的重重考验,获知了他们的起源和使命,但他们却没能完成这个轮回。原因之一在于堕落的萨尔纳加埃蒙违反轮回规则进行了干预,被提携的星灵和被异化的异虫都因为不再“纯粹”而失去了轮回资格(因此一群自称神之长子的家伙在终章中沦为“神之弃子”),其二是本该沉睡在乌尔纳等待轮回的萨尔纳加被埃蒙杀死。因此,仅存于世的正统萨尔纳加欧鲁斯认定了集媲美星灵的灵能(纯粹的本质)和原始异虫的精华(纯粹的形体)于一体的原生刀锋女王凯瑞根,作为可以代替纯粹的星灵和异虫混合体、完成轮回的最后希望。在故事的最后,凯瑞根为得到能消灭埃蒙的力量,更为弥补过往在主宰意志的影响下所作的一切罪孽,甘愿舍弃她的所有,接受欧鲁斯的精华,升格为新的萨尔纳加,欧鲁斯与凯瑞根这一代萨尔纳加的、同时也是这个宇宙的轮回得以进行和结束。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第二节:欧鲁斯

  欧鲁斯是这一代萨尔纳加中最强大的一员,经过本在规律中进行的轮回被埃蒙的叛变破坏、萨尔纳加之战等一系列事件发生后(埃蒙篇中提及,不再复述),被埃蒙囚禁在虚空的欧鲁斯便成为了最后一位没有堕落的正统萨尔纳加。为了拯救受到埃蒙威胁的整个宇宙,也为了延续萨尔纳加一族的命脉,这次轮回必须另觅新径来完成。即使身处虚空,欧鲁斯仍能通过他强大的力量向现实位面的物种发出灵能警告,在宇宙中的一些智慧生物接收到这些灵能信号,并以各种独特的符号和图案,在宇宙各处记载了他们从中感知到的信息,这些信息经历数千年的沉淀,最终成为了后世所谓的、也是泽拉图一直在探寻的“萨尔纳加预言”。

  直到感应到拥有极强的灵能天赋和潜能(纯粹的本质)的凯瑞根的存在后,欧鲁斯终于找到了完成轮回最后的希望与机会,而泽拉图则被欧鲁斯选择为能在现实位面中帮助他实现计划的人选。利用泽拉图来到艾尔探索主宰遗骸的机会,欧鲁斯不惜消耗大量的能量,利用主宰的残躯作为导体,创造出一个模仿塔萨达的影像,告知泽拉图“凯瑞根是拯救宇宙的关键”这一信息。泽拉图接下来的一系列行动基本上都是在为欧鲁斯计划作准备,刀锋女王被萨尔纳加神器净化一事除了是纳鲁德计划的一部分,同时也是不为人知的欧鲁斯计划的一部分——消除了凯瑞根身上的异虫感染,重塑回继载“纯粹的本质”的躯体;凯瑞根在泽鲁斯蜕变为原生刀锋女王,获得了来自原始异虫的“纯粹的形体”,自此,凯瑞根成为这个宇宙中崭新的、也是唯一的有资格参加萨尔纳加轮回的个体。

  欧鲁斯计划接下来的部分便是引导异虫和星灵两个被埃蒙改造的种族了解他们真正的本源和使命,结束无意义的对立,联合起来对抗埃蒙,于是欧鲁斯又利用在泽拉图摧毁塔达利姆神庙中马拉什与埃蒙进行通话的虚空触媒时产生的一瞬间现实与虚空的连接,告知泽拉图“钥石”的指引作用,引导星灵找到乌尔纳的位置。阿塔尼斯与凯瑞根在乌尔纳相遇并最终放下过往的恩怨,携手通过了萨尔纳加设置的以考验来者是否适格的重重障碍,获知了萨尔纳加无尽轮回的启示。异虫和星灵终于结束了长久以来的斗争,开始共同对抗想要毁灭无尽轮回的埃蒙,欧鲁斯的计划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埃蒙在与星灵在艾尔上的战斗中被重新驱逐回到虚空,欧鲁斯捉住这个难逢的机会,使用灵能呼唤凯瑞根进入虚空,以完成他整个计划的最后一步。作为仅存的一位萨尔纳加,欧鲁斯献出了自己的精华,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完成了世代萨尔纳加新老更替的轮回。欧鲁斯的牺牲同时标志着新一代萨尔纳加的诞生,随着埃蒙被彻底消灭,整个宇宙得到了永恒的救赎。

游民星空

相关星区:

  乌尔纳

游民星空

游戏内的特色单位和建筑:

  萨尔纳加构造体;萨尔纳加水晶;萨尔纳加瞭望塔;天锁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星际争霸2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