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火炬之光2》灰烬法师数据分析及个人经验总结

2012-09-27 16:17:26 来源:3DM论坛 作者:abookiller 我要投稿

第17页:技能篇-火系技能-熔岩巨锤

展开

游民星空 magma mace (熔岩巨锤)

你通过武器的能量召唤出一个巨大的烈焰之锤,击晕5米范围内(只对于人物正面180°范围内的敌人有效)的敌人并点燃他们。使用熔岩巨锤技能并不会增加charge条(意味着你使用这个技能造成伤害的时候不会增加charge条,下同,略)。

魔法消耗:                        12    13    14    15    16     17     19    22     24    27    30     32    36     40    45

直接性伤害:武器DPS值 50% 53% 56% 59% 62% 65% 68% 71% 74% 77% 80% 83% 86% 89% 92%

击晕目标概率:                                                                   80%(此概率对于每个目标分别判定)

眩晕效果持续时间:                                                            3秒

持续伤害总值:                 随着技能等级和人物的提高而增加。100级人物15级技能数值:7404

伤害持续时间:                                                                   6秒

击退值:                                             +10(注:虽然技能介绍里没有提到,但实际上这个技能自带一定的击退效果,非完全样本测试结果为+10击退值,不随技能等级提高而增加。)

初始等级要求:                  7     8    ...

5级奖励属性:熔岩巨锤有25%的概率破除怪物的格挡效果(这里解释一下:一般外观上带有盾牌的骷髅以及长着坚硬甲克的穿山甲等怪物都跟你的人物一样,有概率格挡掉所有伤害,而且格挡的概率很高。但是当受到一定次数的攻击之后,这个格挡效果就会被破除。同时在外观效果上,盾牌/护甲也会破掉。这里指的就是你有25%的概率一次性直接破除怪物的格挡效果。)

10级奖励属性:熔岩巨锤击中敌人后可以使其攻击速度降低33%,这个效果持续3秒。

15级奖励属性:熔岩巨锤几种敌人后可以使其攻击速度降低67%,这个效果持续3秒。

施法动作基础硬直时间:0.90秒

这个技能是一个以自己为中心,面向正面180°的范围3米左右距离的攻击性法术,同时具有立即伤害与持续伤害,并且附带眩晕的控制效果以及击退效果。

它的优点在于这个技能整体设计就是为近战肉搏型法师设计的,直接性伤害部分高达满级92%的武器dps继承,80%的高概率眩晕,5级附带的破防效果,10级附带降低目标攻击速度效果,另外它可以触发绝大多数武器上提供的绝大多数诸如吸血吸蓝conveys类的触发效果,并且也可以触发法杖精通和混沌魔杖的被动效果。所以怎么看它都是一个很理想的近战技能。

它的缺点在于法师本身并不太适合近战,即使真的使用这个技能作为主攻的近战打法,因为它的释放速度取决于施法速度而非攻击速度,而施法速度是不影响人物面板综合DPS的,这样相对的就要求更多的属性支持。如果是单纯为了控制效果加1点的话,我个人觉得,如果你被怪物近身之后,选择一个不是100%概率的控制技能,还不如直接瞬移走更加安全。

总体评价:因为法师本身不适合近战,就不必拿自己短处跟人家长处比了...不过对于有志于打造火系近战法师的朋友,可以尝试以这个技能为主的打法,但不建议新手使用。(这里先提一下,等DPS相关技能的伤害公式出来以后,我会考虑以这个技能来打造一个主力量敏捷防御加点的近战法师build)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火炬之光2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