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火炬之光2》灰烬法师数据分析及个人经验总结

2012-09-27 16:17:26 来源:3DM论坛 作者:abookiller 我要投稿

第30页:技能篇-冰系技能-寒冰之波

展开

游民星空 frost wave(寒冰之波)

你向面前发出由冰晶组成的寒冰之波,刺伤并冰冻在其前进路径上的敌人。

魔法消耗:              21    21     21    22     22    23     24      25    27    29    32     35      37    41     44

直接性伤害:            只随人物等级的提高而增加,与技能等级无关。100级人物1级技能数值:2215-4429

持续性总伤害值:     随着技能等级和人物等级的提高而增加。100级人物15级技能数值:8862

伤害持续时间:                                              7秒 

触发减速效果概率:50% 53% 56% 59% 62% 65% 68% 71% 74% 77% 80% 83% 86% 89% 92%(这个是减速效果就是冰系的debuff)

持续时间:                                       7秒(这个是debuff的持续时间) 

学习等级要求:       28...

5级奖励属性:一次释放展开的3条冰波(大概覆盖人物面向方向的45°左右的范围)

10级奖励属性:冰波的前进速度更快

15级奖励属性:一次释放展开的5条冰波(大概覆盖人物面向方向的90°左右的范围)

施法动作基础硬直时间:0.90秒

这个技能的效果是朝着你面向的方向放出一个冰波,冰波经过的路径会留下冰晶尖刺。在冰波遇到单位时会对其造成一次直接性伤害并附带持续性伤害,同时附带一定概率触发冰系debuff的减速效果。需要额外说明的是:首先,在技能面板里没有提到,这个冰波是具有反弹效果的,但不同于冰系第一个冰弹的反弹效果,它只会在遇到地形障碍物的时候反弹。总行进距离大概在25-30米左右。然后,在冰波对一个单位照成了直接性伤害并给予其持续性伤害后,如果遇到墙壁反弹回来路过这个目标的话,还可以再对这个目标造成一次直接性伤害并给予其持续性伤害。持续伤害效果的叠加规律在技能篇最开始讲到过,这里不再多说。最后,每一条冰波伤害和触发效果概率独立计算,当你一次放出多条冰波的时候,如果两条或多条冰波作用在一个单位上时伤害会叠加,也就是说近身释放冰波会给目标带来多次直接性伤害,并叠加多次持续性伤害,伤害总额巨大。另外说一句,冰波在前进的过程中只在遇到怪物的瞬间造成直接性伤害并附加持续伤害,而经过的路径上留下的冰晶尖刺效果仅仅个动画效果,不会对走入其中的怪物造成任何伤害。(这里感谢楼下朋友分享)在某些高地边缘的向低地释放时,其行进路径不会反弹而会直接穿过。

它的优点:直接性伤害与持续性伤害混合。5级后大范围的伤害面积。满级后冰系最高概率触发debuff的技能。

它的缺点:施法硬直时间略长

总体评价:前面也提到过,冰系1 5 技能效果类似,如果主修冰系,一般可以选择其中一个作为主攻技能加满。这里就这两个技能详细的比较一下:

满级后的基础数据:

冰冷爆弹:直接性伤害继承武器DPS 58%。附加效果85%概率触发冰系debuff减速效果持续10秒,75%概率触发定身持续4秒,100%概率使目标造成的物理伤害降低20%持续6秒。影响范围:45°。

寒冰之波:直接性伤害平均3327,持续性伤害总量8862,持续7秒。附加效果92%概率触发冰系debuff减速效果持续7秒。影响范围:90°。

两者的共同点就是放出的每一条冰波/冰弹都独立判定伤害与特效触发率,并且遇到障碍物都会反弹(冰弹在遇到怪物的时候也会反弹),在狭小空间内做能造成多次攻击判定的能力都很强。这对于积累charge条以及增加触发冰系终极被动技的次数提高整体来说都是非常不错的。

冰弹相对于冰波的优势在于,其施法速度较快,其附带的较高概率的定身效果以及降低怪物物理伤害能力效果,配合冰系第二技能的眩晕效果,可以为其提供一个稳定的站桩连续施法的条件。冰波相对于冰弹的优势在于,其稳定的伤害成长,无装备要求。影响范围较大,可控性较好,在比较空旷的大空间面对较多怪物的时候效非常好。在高级后一次释放多个冰波的时候,可以对面前近身范围内的怪物可以造成叠加伤害。

我个人觉得两个技能都不错,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选择。需要说明的是,如果是选择前者,可以主要追求一定武器伤害与暴击伤害加成;如果选择后者,就需要追求一定的施法速度加成。(修正了一些之前由错误数据为基础的观点)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火炬之光2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